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故事介紹 英西可導遊記事 溫泉旅店的酒吧與武器

作者:落葉幻想│2012-04-20 21:38:41│巴幣:16│人氣:505
 
本文:筆者:落葉‧心之鎖
 
在英西可,只有一間可以供冒險者居住的溫泉旅館,是到過這極寒北地冒險者都知道的一件事實。然而,在人煙稀少的寒帶,的確不會有太多人定在這裡,尤其是冒險者與獵人,大都在那寒原裡行動,或是在寒原中被冰雪掩埋屍首。
 
「老闆!能量型伏特加一杯!」,剛從即將入夜,下著暴雪的森林裡回來,我帶著貓頭鷹,坐在由原木堆放而成的吧檯前方,搖著手對酒吧的老闆吆喝
 
「又是你嗎?」蒼老的老闆坐在吧檯裡微笑地迎接我「遊俠!從你上去霜之谷隙到回來可是連一個外地客都沒出現啊!」
 
不要說外地客了,這下著暴雪的日子裡,店裡可是連半個客人都沒有。
 
「唔!荒山野嶺的...」
 
「呀!可不是還有家旅店?」
 
「沒有客人啊!」我看著吹起暴雪的門外「奧爾應該挺喜歡的......雪這麼大!」
 
肩上的貓頭鷹繼續低頭睡覺,剛才在外頭的森林裡也遇上了一些事難怪他這麼累,不過旅館都到了,我還是把他戳醒。他睡眼惺忪地拍拍翅膀,打量周圍環境。
 
「到了喔?...溫泉?」
 
「是的,歡迎光臨!」
 
老闆邊與我們一人一鳥對話,同時熟練的把樹妖碎木的萃取物與相當普通的伏特加取出了適當比例的混和,原本應該是無色無暇的伏特加也因此染上了萃取物的慘灰白色。
 
「冰酒杯嗎?」老闆問道,但其實他早知道答案了,在混和的瓶子裡搖晃而旋轉的液體被放到我眼前,然後他從冰櫃拿出晶透的冰製杯子,液體很快地被倒入裡頭。
 
「奧爾,能給他一隻羽毛嗎?」我對肩上還睡眼惺忪的貓頭鷹問了一下,這種冰製的酒杯由於是使用霜巨鷹的羽毛,價錢一向是不便宜的。不然,早在調酒倒入的同時,杯子也融掉一半了。
 
「沒啥不可以的......一半分我!」看著酒杯的貓頭鷹,也就是奧爾,很快地由約莫只有我一個頭高的貓頭鷹變身成與我年齡相仿有著淡藍色自然短髮的男生。他遞出了霜灰色的一根羽毛,同時伸手拿走了漂亮冰杯與其中的飲料。
 
「啊!還我!」
 
「先搶先贏摟!」說完,奧爾那傢伙拿著杯子就往左手邊溫泉區的入口跑了過去,留下我無奈地掏錢給老闆。
 
老闆收下沾有泥土的銅板,應該不會介意吧!我想,畢竟我才從外頭的樹林裡回來,現在天色也有些暗了,剛才在樹林裡就已經不巧遇到幾隻甦醒的寒帶樹妖,打了一架。
 
「你遇上了「荒藤」?」老闆向我問道:「那傢伙近來又更兇悍了吧!」
 
荒藤?是指那隻右邊枝幹上有著不均衡斷口的寒帶樹妖不成?他強的有些過份,我不敢跟他耗到入夜,幾乎是直接逃回來的!
 
老闆收起錢幣,開始擦起吧台上的老樹藤木製酒杯,那杯子不好保養,可是非常的有風味,如果來到這裡,還用橡木杯或玻璃杯喝酒那肯定是白癡。在這裡要用地產的東西喝酒才會有情調...偏題了,拉回我與老闆間的對話。
 
「那可不是什麼好對付的對手阿!」我向老闆回應「斷了一部份枝幹的樹妖對吧?」
 
「果然是遇上他了吧!真狼狽哦!」老闆露出了稍嫌戲謔的微笑,我看起來真有些不舒服
 
回想一下,那隻樹妖斷了一邊的枝幹,怎說呢?就像是人類斷了一隻手一樣。可是他另一邊卻長成了極為巨大,還帶刺的樹瘤,想不到的話可以去想想看鬥技場裡那種斷了一隻手卻拿著狼牙棒的一流鬥士。雖然是棵樹,但光是看著就有一種威風凜凜的感覺啊!
 
在我回想畫面的同時,老闆在店裡面又調了一壺新的烈酒,同時從吧檯裡走了出來。
 
「嘛!今天應該不會再有客人出現了!」
 
老闆自顧自地說著,同時拿出了兩個藤木杯,把酒倒入杯子裡,這次的酒是有些橙褐色的飲料,我曾喝過一次,口味偏甜,聽說是由樹薯萃取釀製成的,是戰士相當喜歡,在寒帶能補充體力的酒。
 
「一起泡溫泉,聊聊?」老闆把藤木杯遞給我「這杯我請客!」
 
「啊!謝謝!」我接過杯子,想老闆點頭表示謝意
 
「那,我先在溫泉浴池等你了!」
 
老闆拿著酒杯,走到了店右邊的門外去,那裏是溫泉區。老闆的衣服其實就是一件隨時能享受溫泉的桑那服,肩膀上擦汗的毛巾說不定就是泡澡的毛巾。雖然說外面有溫泉,但就我估計,除了溫泉水之外,應該其他的東西都已經蓋上一片白雪了吧。
 
我拿起酒杯,走到外頭另一棟木造建築的更衣間裡,更衣。畢竟在恆霜區的寒原行動,還是穿著長大衣之類的東西為主。其實我換衣很快的,但還是用了不少時間才換好衣服往浴池的方向走去。
 
「唔!好冷!」跟更衣室有導入溫泉熱氣的溫暖空間不同,外面溫度毫無疑問是零下,溫泉水又有約四十度左右,感覺其實還蠻極端的。我快步衝過石子與木頭製成的小道進入浴池裡。身體才剛浸下去,溫暖與放鬆的感覺立刻流滿了全身。
 
而這時,奧爾跟老闆或許是一點烈酒下肚,或是水溫夠熱,看起來臉都紅紅的,還在討論著某些東西。
 
「荒藤那傢伙,不簡單吧!」
 
老闆大聲地吆喝,聽說他以前就是個優秀的樵夫,或者早戰士,都已經一把歲數了還能這樣大聲吆喝,果然不簡單,換做在其他地方的老人,現在恐怕走就因為聲音太大導致咳嗽連連了。
 
「的確不簡單!我都用了幾十發的冰節槍攻擊他,他還是一樣不痛不癢!」
 
那是廢話,奧爾是霜巨鷹,冰法師,他的招式要是能對這種寒原的樹妖有多大殺傷力,那才奇怪了!不過換做是我的話,我也沒有信心能打贏,因為當我使用多元素刃的火屬性刀攻擊他時,他的反應與力量仍然是讓我怕得要死......不然也不會逃回來的,雖說天色已晚也是原因,但就算放我到鬥技場跟他一對一,我也不想。
 
「哈哈!小夥子!我聽貓頭鷹說了!你被荒藤修理得很慘啊?」
 
老闆豪爽地笑,我倒是有些臉色發青,那棵樹,我又不打不贏,只是誰會白癡到冒著被整片樹妖圍毆的風險在林子裡打到晚上?
 
其實老闆會這樣支持荒藤倒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當年,進入森林裡發生意外,被迫與荒藤決一死鬥的事蹟就是老闆之所以被英西可住民稱為勇者的理由。他斬下了荒藤最壯碩的枝幹製成了一隻極為巨大的釘頭槌,同時,還有一柄木製的武士刀。這兩隻武器還掛在酒吧後方的牆上,宣示著豐功偉業,至於後來成為木工的老闆開始用樹妖材料來刻製木製的複製品,雖說也具有魔力,但就是不如荒藤的枝幹強大。
 
「呵呵!我也不是打不贏他呀!」我回嘴,抱著某種程度的心虛,因為打起來應該是五五波,鹿死誰手還不知呢!
 
「哦!那就試試看吧!」老闆從手中亮出了一柄木製武士刀,仔細想想,樹妖樹薯酒本身就是極為烈的酒啊!那...老闆肯定是喝醉了!
 
「等...等等!」我退後著,老闆靠著走近手無寸鐵的我。而我能清楚確定,那個刻有荒藤字樣的武器,絕對是老闆最得意的武器啊!
 
「喝啊!」老闆大喝著對著我的頭揮下木刀是我昨天的最後一個畫面......
 
----------------------------------------------------------------------------------------------------------------------------
 
恆霜區產物介紹:
 
【酒吧】
 
樹妖精華調酒:
由各種酒類混入樹妖的萃取液製成的飲料,有自然的木香以及淡淡的甜味,意外地與烈酒合適。能提供法師在魔力會精神力的補給,長期飲用還有活化思考的功能。
 
樹妖樹薯酒:
由高能量涵養的樹薯釀製成的烈酒,為了萃取能量通常會蒸餾多次,最後還會在瓶中放上一包樹薯濾渣保存,酒精高達72%,至少不是所有人都能豪爽的大口喝。
 
霜巨鷹羽毛冰製杯:
能持續維持冰凍狀態的高級杯子,除了霜巨鷹羽毛會消耗外並沒有其他缺點,是許多冰酒愛好者眼中的聖品,也是能讓飲料變成法術使用者冷靜心神的器具。
 
老樹藤製酒杯:
具有魔力盤根錯節的樹藤與樹根加工製成的酒杯,做工複雜而不易,然而能使看似粗製濫造的酒增添許多古樸風味的酒杯,傳說中,許多流浪漢就靠著這個酒杯滿足了以低價喝到好酒的願望。
 
【武器店】
 
樹妖木劍‧枯藤:
有著簡單製工與符合人體功學的造型,長約80公分,是可以由冒險者輕便攜帶,堅固,同時有魔術含量的武器,適合法師防身自保或是輕巧的物理職業使用。
 
樹妖武士刀‧禪藤:
簡單,甚至沒有劍護存在的武士刀,由於製作工匠把所有的蜜樹能量都投注到刀身,這把刀並不殘餘任何魔力,但是在比武士刀輕巧的情況下,這種木刀卻有著同等的殺傷力。
 
樹妖釘頭槌‧鬼枯藤:
由巨大樹瘤直接加工而成的大型武器,無論是密術能量或是殺傷力都極為充足,然而要採集到大型樹瘤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
 
(上述的武器、飲料當然是列入官方武器詳細希望啦!因為想提供便宜又人人能入手的輕便武器還有就是大家都會記得的消耗品品牌。所以,在東西的設定上也是會損壞,而且不太over的道具,弄了這篇短文就是希望有朝一日,有那種能便宜到人手一支玩玩的武器,或者是實用的消耗道具。)
 
在此,感謝所有賞光讀完小弟做品的各位大大,同時,也寄上納入官方物品的詳細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4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哦哦哦!!那把武士刀+w+

04-21 03:25

落葉幻想
呵呵!估計只是廉價產品呀!
04-21 18:23
春眠小虎
讓我想起了阿銀手上的木刀 洞 爺 湖 (菸)
話說阿最近忙著用你的蒸餃,我發現我功力大退不少耶(嘆)

04-21 13:51

落葉幻想
我過段時間會把ce64的進度補上想慢慢來,不想有交稿壓力...進程實在是很慢= =
04-21 16:48
蒼龍飛虹
哈哈....最近年代記科技設定,進度一樣緩慢阿.....

04-21 21:09

落葉幻想
呀呀!這也是沒法度的事啊!04-22 00:33
單身狗英雄
寫新作品阿

04-26 09:45

流亡者Exile
樹薯酒應該是進口的吧?
恆霜區這種寒帶氣候區應該是種不了樹薯的(認真
話說樹妖武器的性能跟鋼製武器比起來哪種勝出呢?

09-10 21:45

落葉幻想
其一,因為樹妖跟生物很像,樹薯是囤積能量的方法。其二,材質終究是木材,沒有經過加工,是絕對不會比鋼製的堅硬,但是韌性會更好。09-10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96118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場域設定 ... 後一篇:機動戰士鋼彈 CE6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