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進擊的巨人(漫畫第六集)

作者:閒晃Chill│2012-04-19 22:54:34│巴幣:2│人氣:1135
這部太讚太強大了!!
雖然很明顯的繪師的繪畫技巧不是很強(還是說太具有特色?),但世界觀的設定實在讓我眼睛一亮,熱血之餘伏筆也夠多,讓人想不停的往下探查劇情。
話說,看了看逆襲的乳乳羞再來看進擊巨人就會發現...欸!? 那個"立體機動裝置"和Knight Mare上能彈射而出的鉤鎖為免也太相像了吧!!?

有幾個議題,我想了很久...

1.吃人的動機
有一話中有提到,巨人沒有排泄、排遺器官,但至少確認有胃部(艾連被吃下去後還有胃液),吃完消化後多於的"殘渣"是像所謂腔腸、胃管系統的生物一樣,由於只有一個對外"開口",只好再次吐出;另外大家也都知道,巨人對人類以外的事物"完全不感興趣",像殭屍一類的活屍病毒是使他們對"大腦"很渴求,但巨人吃了人類有什麼意義嗎?這之中到底有沒有人類變化而成的"智慧巨人"刻意操作?

2.巨人的體重
我同意巨人的高溫、再生能力也許是身體細胞劇烈分裂、老化循環的結果,然而體機這麼巨大、力量這麼強大(畢竟都能一隻手捏死人了)的身體卻很輕,很輕的意思就是細胞密度低,整體體重輕,輕巧的同時力量又這麼大實在很令人驚訝,就像是一台鋼彈鋼材又輕出力又大。當然,很輕是相對於巨人的"體積"而言,他們的體重要踩死人還是十分容易的。

3.巨人的形成
一開始,艾連在對付"超大型巨人"(踢破城牆的那個)的時候,巨人在一瞬間憑空消失了,這讓我感覺很奇怪,像艾連在脫離巨人之軀後巨人並不會在一瞬間之內蒸發(或者說 細胞老化崩解),只能說這裡有些扯;另外,巨人之軀的形成需要一瞬間大量的細胞分裂,各位學過生物都知道細胞分裂需要不少的能量(就像是如果從小吃的東西少,很難長的身材魁武一樣),這些能量從哪裡來?我可以合理判斷,應該不是從艾連這類能變形成巨人的人類身上來取得,否則一開始人體就虛脫了,即使說他們變身後會累,也應該是要"指揮"巨人身體的過程中消耗的體力。從劇情中我們得知,巨人的活動動力是陽光,但變成巨人的能量來源若還是陽光,這也比植物、太陽能板強大太多了...或許一個城市的發電廠只需要幾十來個巨人站在那邊吸收陽光就夠用了!!?

4.巨人的操縱
從戰鬥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得之,人類變化而成的"智慧型巨人"的反應如同正常人一般無異,可謂十分迅速,但我們都知道生物的體積愈大,神經細胞傳達命令以致反應的過程愈久(畢竟"路途遙遠"),但妮可卻能在有人纏上她身體時瞬間做出反應並將他們這個這個再那個那個...總之,這裡我覺得也頗扯的。

5.士兵們的主力武器:替換性刀刃
士兵們的替換性刀刃很薄,長得像美工刀,因為很薄面積小砍到東西上面壓力很大,能瞬間切開很硬的肉,但用過美工刀的各位都知道吧? 美工刀超容易斷的!! 從這邊來看,那些能讓刀片順利切進肉裡面的士兵還真是頗強呢...

其他想到在加上去吧 @@ 只是將我的想法及疑問放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4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e19][e12]

04-19 23:30

閒晃Chill
ヽ(●´∀`●)ノ04-19 23:32

至少那個女巨人不是艾卡沙
一度懷疑....

04-20 11:34

閒晃Chill
就是阿妮囉...[e25]04-20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vingam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公主踢騎士... 後一篇:【圖串】心血來潮UL圖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