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我最討厭人類了!!-「魔王女孩與村民 A」

作者:不改│魔王女孩與村民 A│2012-04-19 16:00:54│巴幣:18│人氣:4951
2
書名:魔王女孩與村民 A
作者ゆうきりん
插畫:赤人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3
類型:奇幻、校園、後宮、戀愛
 
 
故事簡介:
個性者        未來已經被註定的特別人物,他們有許多不同的「個性」,「魔王」、「勇者」、「魔法師」、「騎士」等等,聽說在名為「童話世界」的地方,他們可以發揮如自己名號的力量。但是大部分的人,頂多都只能成為「村民」這不起眼的個性。
 
佐東二郎,也是「村民」的一員。開學第一天,在例行的自我介紹過程中,坐在他面前的少女說了一句話「我......最討厭人類的!」                   
 
雖然自己非常不起眼,但卻被擁有個性為「魔王」的這女孩給盯上了,加上還有自己的青梅竹馬,個性為「勇者」的麻煩人物,夾在兩人中間的二郎,接下來的命運               
 
內容感想:
       當初有點猶豫要不要買這本看起來會是很搞笑的作品,看看封面,嗯~好像還不錯,不過還不能成為致命性的一擊,接著看看背面            老闆,結帳。
       
       有種感覺自己快變成只靠封面決定一切的膚淺男人了                
 
       這本書最重要的名詞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個性者」,擁有鮮明個性的他們,可能是「魔王」,可能是「勇者」,等等的許多角色個性,他們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魔王就是要想辦法怎麼消滅人類,而勇者就是要怎麼伸張正義,也因此,他們經常帶給現實世界許多麻煩。
 
       不過「個性者」是很稀有的,大部分的人都只能當普通人,也就是不起眼的「村民」,這些村民在個性者們眼中,只是個微乎其微的存在,所以個性者們經常會忽略他們,就算村民找個性者說話,也不一定會獲得理睬。他們可以隨自己的心情,任意把普通人置於意識之外,沒錯,個性者就是這麼獨特的存在。不過「村民」也有特別的能力,就是面對個性者的問題一定要誠實的提供資訊。
 
      而這本書的主角,就是平凡的村民佐東二郎。開學沒幾天就被「魔王」龍之峰櫻子給纏住,還指派他當副班長。而自己也有一個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個性為「勇者」的光之丘翼,經常會找自己的麻煩。「魔王」和「勇者」,這兩種非常稀有的個性,在同個時刻出現,而且又是非常水火不容,於是,身為「村民」的二郎,就這樣夾在這巨大的風暴中。
 
       總之,內容就是碎碎念,以村民的觀點來撰寫劇情,許多的碎碎念內容,不過還滿有趣的。魔王少女經常有許多的毀滅人類的行動,都是從與村民的談話中得到啟示,但是這些消滅行動......讓普通人每天吃豪華的餐點,打算讓他們罹患代謝症候群,或者是打算毀壞小孩子的沙堡,讓他們的努力白費,長大後變成缺乏毅力的大人..............等等的消滅行動,感覺似乎有點小孩子氣!?
 
佐東二郎,個性「村民」,副班長。喜歡多管閒事,且不會說謊。與普通的「村民」不同,他說的話裡面都有許多提示,不過本人沒有自覺。

「妳......妳喜歡怎樣隨便妳!反正我只會回答問題!」

龍之峰櫻子,個性「魔王」,班長。稍微有點怕生,性格溫順,因為個性的關係,身邊沒有什麼朋友,經常獨自一人。外表沒有魔王的樣子,但每天都在計畫要怎麼消滅人類,經常從二郎的話中獲得提示。一旦計畫被識破,會變得非常慌張。認為二郎是特別的,幫他取名「村民A」,讓他和一般人有區別。

「......啊,好想消滅人類......」

光之丘翼,個性「勇者」,隔壁班,二郎的青梅竹馬。性格活潑,只要認為是對的事,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帶頭往前衝。喜歡亂翻別人的東西,但只翻二郎的東西,自稱「勇者的天性」,身後總是攜帶一把劍。擁有獨特的感應器,每次都能破解櫻子的計畫,兩人非常水火不容。
 
「因為,這是『勇者』的天性。」
 
 
塚耶舞莉,個性「死靈法師」,二郎的同班同學。身上的制服鑲有許多怪趣味的屍體玩偶。經過二郎和櫻子的協助,解決了長久以來一直困擾著自己的問題。
 
「......我是死靈法師。」
 
珍。戴克,二郎班上的班導師,胸前很雄偉。非常懼怕個性者們,只能透過二郎還關心他們。
齊藤,個性「村民」,二郎的同班同學。擁有許多個性者的情報,是個萬事通。
木村,個性「村民」,二郎的同班同學。
     
當村民也是需要天份的參考推薦度:★★★★
內容很輕鬆,因為主角自我意識過剩,所以有許多碎碎念,和內心的小吐嘈,搭配著身邊的許多問題人物,讓故事走向不同的搞笑風格。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3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王女孩與村民 A

留言共 3 篇留言

Nash
你最近買的書,我都有敗...難道我們都是紳士?XD

04-20 17:19

不改
= =
嗯....或許、應該、說不定........

不過這個月真的花好多...=口=04-20 18:21
南方獵影
我怎麼記得書中好像沒提到老師的名字?˙˙

05-02 18:56

不改
P.15 有敘述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這幾個字
雖然沒特別說明這是名字,不過應該是名字沒錯@@05-02 22:33
gseyh
是否值得追?

07-10 15:31

不改
評價也是兩極化
題材稍微偏電波幻想,無法對上的人就不喜歡這本書

不過我還可以接受,因為主角的碎碎念還滿有趣的XD07-11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夜夜才是妻子!-... 後一篇:【心得】娘砲男的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