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赭夜禮讚系列:羊魔 尤肯˙阿蘭德(文字設定更新)

作者:V角怪│2012-04-19 02:29:42│巴幣:32│人氣:1339
姓名:尤肯.阿蘭德(Uconn Arend
種族:魔族;巴克卡卓萊
階級:--未列--
身體:人型,估計有200多公分(不含角),體重嘛……估計超過95吧?
   獸化:高約三米多,頭上的角會變成另外一種樣子……不過他也能自由控制變成普通體型
興趣
  喜歡閱讀,幾乎什麼書都看,但對言情類的小說理解不能,可能是因為魔族的感情通常很直接明確,所以不太能夠理解人類死去活來的愛情。
  在外人看來他的休閒活動是攀岩,本身無感。當然啦,這傢伙的原始型態可是山羊啊,這種能力是他的天賦,可不是他培養來的技能。
 
甲冑:日火殘甲(手、腳)
  曾被同伴哈瓦以鄙視加上厭惡的口吻嫌棄:「這種不完全的盔甲穿在戰士身上真是一種恥辱,重點是,你穿起來很醜」。而尤肯也只是不太在意的:「嗯,但它很重要。」
  尤肯通常的戰鬥模式,是近距肉搏(不得已才亮刀),依賴著手甲和脛甲來作戰,這件甲冑和古都「因特雷榭葡利」似乎有著關係,不像其他盔甲是硬吃下攻擊力量做減免效應,他會將留在甲上的力量瓦解,不管是魔法還是物理,所以非常難以破壞,只是穿戴者也必須有足夠的體魄去承受最開始的重擊。
  其結構相當簡單、但卻非常精密緊實,也很符合人體工學,雖然如此,但是一般的魔力防禦附著卻很困難,似乎常常與其金屬元素相斥,和碎界一樣,寶石的鑲嵌不只是裝飾,是有其效果的,只是經過長久的時間,寶石聚能似乎逐漸薄弱,導致甲冑的防禦不是很穩定,但對此,尤肯完全沒有更換的念頭。
 
武器:碎界大刃
  這把外型有些粗糙、燃燒著夜之炎的大劍,可以斬斷空間與任何結界,必要時候甚至可以破解對手的魔法衝擊、封鎖魔力。其本體平時存在於異空間『塔塔拉夫』。
  碎界大刃並沒有刀鋒,所以基本上並非物理強襲的武器,但由於夜之炎以及寶石的相輔作用,使得在物理上面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破壞能力,但是如果遇上級別相差無幾或是高一點的防禦裝置,其物理攻擊效能就會大幅降低。但普通人被掃到很難不死……
  這把大劍,並不是由鑄劍師所製造,乃是『魔法師的意志凝聚體』,但其來歷連尤肯都不清楚,畢竟這把劍是感應他而則其追隨,嚴格說來,尤肯並不喜歡亮出碎界,因為那會替他惹來麻煩,不管是怎樣的麻煩,他都不太想探究,只希望快點結束好清靜的過日子。
  武器變化呈現三種型態;大劍、斧戟以及長槍,大劍型態著重於威力,"單點式"破擊效果驚人,結界被摧毀只是必然,斧戟型態著重在範圍,揮舞的範圍大小和威力將成反比,但是對於破壞"節點式"構成的結界頗具效用,長槍型態著重於貫穿破壞,且可以長距離投擲,對於破壞"鍊型式"的結界表現非常出色。
  然而,碎界的斧戟與長槍型態每次召喚只能使用一次,所以必須慎重考慮,因為不管是哪種型態,之後都會影響碎界的能力值,所以碎界平時才會一直待在『塔塔拉夫』。
 
背景
  原型是一隻黑羊,只知道是很古老的巴克卡卓萊;意即"魔性的黑山羊"。長久以來只是很安靜的過著自己的日子,居住在貧瘠的岩山上,尤肯一開始也不是那麼強大,但是在魔域裡生活條件最糟糕的領域裡他存活了下來,也慢慢變成了巨大強悍的魔獸。
  岩山底下埋了一座古代遺跡「因特雷榭葡利」;那是個貪婪又險惡的人類君王,歷史上說這個君王由於太過貪心,以至於觸怒神族、將其王國整個毀滅,埋葬在岩山之下……之後"黑色山羊看守著整個王國的黃金、寶藏等消息開始流傳",不論是人類還是部分的魔族都愚蠢的以為尤肯有著大批寶物,漸漸的,尤肯引來了強大的魔族前來……
  雖然擊退敵人但也重傷的尤肯,在瀕死之際被魔域君主所救。和魔君赫沙曾短暫相識,赫沙給了他額頭上的紋印,赫沙對他提了兩個意見,都被尤肯直接回絕,但這個君主似乎強烈的遊說,以致於尤肯對他的提議只答應了一件(嗯,應該說他隨緣),另一個到現在還保持沉默。
  會投於現主之下,是從哈瓦的對決開始,遇到新的主人(?),他其實沒啥特別的想法,只是認為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生活的方式,這種三不五時接受挑戰的日子他膩了,儘管他很喜歡這個杳無人煙的岩山,只是在那之後,他發現原來這個他跟隨的人,是魔君當時所說的"第二提議"。
  雖然他討厭麻煩,但不太躲避命運,不論喜歡與否,他都會正面迎接。


2012.04.21更新版本
往夜大說的方向進行了調整@_@...

初版

 
局部放大

 


繪圖過程
最剛開始的構想↓
武器整個被加大,噗....很遺憾,有些中間過程圖我沒有留著(汗)


從膚色開始....
 
沒錯,我一開始的想法想要畫紅色系背景,可是後來我覺得,
大黑羊其實不是那麼狂熱(?)的角色,所以我就改成了下面那張藍色板....
 
想說用這言顏色去弄個夜景出來@_@
拍洩,步驟跳很大(汗)
 

金屬羊頭備忘錄;我怕自己忘記怎麼畫
有興趣的也可以試試看我的方法=_="
 

創作感想:
  這次的創作重點是肌肉,其次是武器,背景是之後我才加上去的……

  說實在,這個角色跟我當初的設想差距不大,但是我畫得很累,畫完只有一種"結束"的感覺,可是高興不起來,並不是說我討厭這角色,其實我還蠻喜歡的,畢竟"猛男"型的角色我真的很少畫,所以過程中其實我算歡樂XD

  這張我中途其實很想放棄,因為我覺得沒有畫出這角色的霸氣,可是我已經很認真的去畫了,不完成感覺會很遺憾,後來我才會決定加入背景,而且要跳脫以往那種"抽像、圖騰"的模式,我知道自己的場景繪畫能力很弱,可是偏偏我只喜歡畫自己想要的東西,長年之後的下場從這張圖就能知道一二(汗)……

  有了背景加持整體的完整度當然是大幅提升,只是我畫的東西跟人物其實不是很密合,我畫到一半的時候其實就發現很多問題;像是某論壇版大提到的光影部分,其實我有意識到人物應該要背光,可是我又不想放棄大月亮把它縮小(人家就是想要大月亮啊TAT),因為電腦跑不動的關係,我背景和人物都分開畫,但是分開之後,以我的能力來說,會在兩者之間的畫面構成、色調等地方判斷失誤,導致兩者之間有"落差",明明腦袋意識到有必須修正的部分,可是我的手就是下不了筆,我不知道怎麼改(Q口Q)……

  逃避多年之後第一次認真的去畫一張場景,我知道我無法畫到最好,但是不去試試看我也不知道我的問題在哪,所以硬著頭皮把這張完成,嗚嗚~~我要洗心革面、勇於面對過去T口T,有時候最懊惱和挫折的原因就是;明明看了一堆圖片、一些教學,可是就是畫不出腦袋裡的東西,這只證明,要有能力就要下功夫去練,不是天才沒權力跟人家耍傲嬌啦XD|||

  有沒有人問題跟我一樣的,大家的背景都是怎麼弄的呢O_Q,懇請分享!!!>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3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赭夜禮讚

留言共 7 篇留言

Bbird
感謝大大~ 受益良多~

04-19 04:00

V角怪
咦O_O...有用就好:D04-19 19:0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19 12:55

V角怪
嗯@_@!!!!!感謝小管家喔^^04-19 19:01
Metis
好帥~
受教了!
感謝!

04-19 16:07

V角怪
也謝謝你來我家玩:D04-19 19:01
lordskyman
讚喔!還附贈教學~COOL~
好有型的怪物~那一把武器還真特殊啊!@@

04-19 18:04

V角怪
神光大安XD
哈,其實那是一把不怎麼華麗又老舊的大刀XD
謝謝:P04-19 19:05
月君
頗好的肌肉。

04-19 18:28

V角怪
真的嗎!!!愛你!感謝Q_Q04-19 19:05
夜行貓
一隻羊還這麼霸氣=口=

04-19 21:29

V角怪
....我說他其實很溫和,你會相信我嗎QQ|||04-20 14:00
Metis
我也有背景的困擾`-`人物和背景都會分開 腳好像都浮起來 透視很不了解Q_Q

04-21 22:16

V角怪
我們都被"背景"騷擾QQ...是同胞!!!(握)
浮起來可能是影子太淺??
場景的透視真的很難抓>__<...
我也抓得不好,每次看人家的圖都覺得他空間處理很棒
自己怎麼就是抓不到O_O|||04-22 0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cea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像合成]星光X薔薇... 後一篇:王建民外遇,嗯哼?(這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