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夜夜才是妻子!-「機巧少女不會受傷」

作者:不改│機巧少女不會受傷│2012-04-18 16:00:41│巴幣:29│人氣:5401

書名:機巧少女不會受傷
作者海冬レイジ
插畫:るろお
台灣代理出版社:尖端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5
類型:奇幻、校園、魔法、後宮、戀愛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58名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簡介:
所謂的機巧魔術          透過內建魔術迴路的自動人偶,還有操縱它的人偶使互相結合,變可施展強大的魔術。來自日本的留學生赤羽雷真,和他的自動人偶夜夜,兩人一起來到了機巧學院。而雷真的目標,就是成為「魔王」,因為他有個絕對要實現的目標          
 
所以,為了選出頂尖的人偶使「魔王」所舉辦的「夜會」即將開幕,雷真為了參加「夜會」,竟然向呼聲最高的魔王候選人提出挑戰!?
 
內容感想:
       實不相瞞,這部作品我等了好久,看到尖端取到版權後,忘記是今年初還是去年(!?),應該是去年,就有不好的預感。果然沒錯,拖了很久才終於上市,好吧,看在可愛的夜夜之下,就不繼續發牢騷了。
 
       這部作品的戰鬥方式,沒錯,就是人偶與人偶間的戰鬥,感覺有點像「薔少女」,不過這些人偶沒有這麼小巧可愛,有多種造型,根據人偶使的喜好會有許多種怪異的造型。至於這些自動人偶怎麼動起來?每個人偶都有一個特殊的魔術迴路「夏娃的心臟」,它不只給予人偶智慧,還能呼吸、排汗等等的反應,連吃東西都可以。通常,相異的兩種魔術迴路不能共存,但「夏娃的心臟」卻是例外。就算人偶戰鬥之後損壞嚴重,但只要這個心臟還完好,就可以自動復元,如果心臟被破壞了,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內容不會太沉悶無聊,基本上光夜夜的性騷擾就非常有趣了,雷真除了要防止她的夜襲,還要治理她的性妄想腦袋,加上夜夜還是個超級醋罈子,只要吃醋,就會進入崩壞模式,雷真每次都要花好大工夫安撫她。總之,這人偶快沒救了。
 
       故事的主旨很簡單,就是要參加「夜會」成為「魔王」。雷真小時候的遭遇非常悲慘,家族被滅門,最後他被軍方收養,來到了機巧學院就是為了復仇,夜夜很清楚雷真的為人,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在一旁支持他,就算被當道具利用她也心甘情願。
 
       雷真為了取得參加「夜會」的資格,剛開學竟然就向擁有「暴龍」稱號的少女,也是呼聲很高的魔王候選人,夜會頂尖戰士<十三人>之一的夏綠蒂,向她提出了挑戰             如此衝動的決定,雷真依然非常冷靜            
 
 
赤羽雷真,登記代瑪「倒數第二名」。外在穩重且非常冷靜,但本性非常溫柔且是一位不顧後果的笨蛋,無法棄有困難的人於不顧。有優秀的動態視力和身體能力,擅長團隊作戰,有吹鳴、森閑、光焰、天嶮等四種領域的戰術,和夜夜一起搭配戰鬥。認為人偶和人類沒什麼兩樣,都擁有心,絕對不會完全破壞它們。
→夜夜,硝子所製造的最高級人偶之一,<雪月花>中的<月>。非常喜歡雷真,個性活潑可愛。但腦內有許多下流的妄想,且吃醋就會有大鬧、大哭、忌妒等等的崩壞行為。擁有最強的<金剛力>,物理破壞力強大,擅長近戰格鬥技。
 
「夜夜......」
「什麼事,雷真?」
「從胸口中湧出的這段黑暗情感是什麼?」
「......情慾?」
「是憤怒啦!為什麼妳每次都要說一些惹人誤會的話啊!」
「那是因為......!那女生用很下流的眼神看著雷真呀......!」
「用下流的眼神看別人的是妳啦!」
 
夏綠蒂。貝琉,綽號夏露,<十三人>之一,登記代碼「君臨天下的暴虐」。表情冷淡,身上散發出的氣息充滿敵意,其實本性很善良溫柔,興趣是手工藝。因為無意中會製造敵人,所以沒什麼朋友。
→西格蒙特,夏露的人偶,外表像一隻龍,主食是肉類。非常關心自己的主人,希望她能多交朋友,但經常變成主人遷怒的對象。
 
「......哼,看來只有在覺悟上頭很了不起嘛。還是說,你這個人異常遲鈍?」
「開玩笑,我可是個個性纖細的人啊!」
「果然很遲鈍,是個晚洩呢。就是那種慢到讓人會膩的類型呀。」
「妳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啊?年輕女生別在那裡胡說八道!」
「就是說嘛!真要說的話,雷真算是比較快的類型啊!」 (某色情人偶)
「妳也給我閉嘴!再說,妳根本不可能知道那種事的好嗎!?」
 
花柳齋硝子,當代的頭號人偶師,基本上愛喝酒、愛女人,是一個極度遊手好閒的人。外表非常美麗,是雷真喜歡的類型,經常造成夜夜的醋罈子大發。收養小時候的雷真,並把夜夜借給他,稱呼雷真為「小弟弟」。
→小紫,夜夜的姊妹機,擅長隱身魔術。
→依洛莉,夜夜的姊姊,非常喜歡夜夜,所以對她會有過度的關心。
 
金柏莉,雷真的指導教授,全身是謎的女性。
馬格努斯,登記代碼「偉大之人」,臉上戴著面具。各方面都出類拔萃,是不折不扣的天才,能同時操作六具自動人偶。
菲利克斯。金斯佛特,<十三人>之一,為風紀委員的主委,專門解決事件的發生。為人瀟灑,非常有自信。
 
夜夜加油的參考推薦度:★★★★
作者戰鬥描述的方面還可以再加強,不過基本上不會差。內容就是人偶間的魔法戰鬥,加上男主角後宮計畫籌備中......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2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巧少女不會受傷

留言共 7 篇留言

Ian
這本書期待很久XD
希望尖端進度能快點
GP奉上

04-18 23:10

不改
尖端的進度不能摧
一催下去品質一定慘不忍睹=口=04-21 23:35
Metamon
這本讓人很期待耶

04-21 19:22

不改
嗯,希望能動畫化
機率應該不會低...04-21 23:38
Metamon
尖端的翻譯.... 讓人無言

04-22 09:21

Nogizakasuki
請問後面的劇情發展如何??

10-28 20:05

不改
後面已經有點忘了,上次看小說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這部有動畫,說不定可以給你參考10-30 12:30
Nogizakasuki
不改大沒繼續追!?還是對尖端太感冒了??

11-01 21:54

不改
有收,但沒時間看,我對尖端一直都很感冒,不過喜歡的書還是會收11-02 15:21
Nogizakasuki
辛苦了,向掃雷組的各位致敬~

11-02 20:21

不改
現在正在徵求掃雷人力[e25]11-03 00:15
Nogizakasuki
加入掃雷組需要什麼條件??一顆熱誠且防爆的心!?(掃雷小弟有意願,但想先從一些好作品寫心得開始)

11-03 00:58

不改
只要有一顆被雷也可以當享受的心就可以了[e25]11-03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穿越千年的思念-... 後一篇:【心得】我最討厭人類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