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流水雜記】見面

作者:大道寺羽風│2012-04-18 00:39:04│巴幣:10│人氣:206
總之,今天約好跟伊祁青歲在輔大校門口見面。

起了個大早後在電腦龜了一下,算好時間後就跟老媽借鑰匙出去,騎車出發了。

騎車過橋的路上,這風真不是普通的大,大到我快被吹跑了……而且也有點冷,這時有點恨自己為什麼裏頭不穿長袖的衣物。

車位不算難找,但為了顧及方便度,所以就停在輔大站旁的機車車位上。停好之後看了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八點半。距離對方抵達還有段時間,所以我就先在校園裡走一下,等到快九點時才到校門等對方出現。


回想了一下,自己也有來過這間學校,不過那是在兩年前、自己還是高中生的時候,那時是為了參加一個比較特別的大學入學測驗才來到了這裡,考場位在醫學院的一棟較新的大樓。

不過或許是時間過得太久讓我記憶變得有點模糊吧,在我快要找到那棟大樓回味一下過去時時,手機上的時間也來到了八點五十多分了。於是我連忙往大門口的方向走去,不想讓對方等得太久,不過……



手機上傳來了這麼一則訊息。

『看來這次要等得比較久的是你喔!我早上賴床現在還在還在台北市(遮臉』

好吧,就再等一下。於是隨意在校門口處找了個座位坐下,耐心等待中。

過了不久,青歲又傳來一則訊息,表示她正在前往的路上。

然後又過了幾分鐘,手機響起魔物獵人的烤肉音樂,於是我拿起手機一看。

『終於歷經劫難到達了該死!!!我一定要跟你講那個司機的壞話=皿=』



看的同時,感覺到背上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於是我轉過頭看去。



長髮過肩、紫色上衣、還帶著一副眼鏡的女孩笑嘻嘻地站在我面前,而我只是愣愣地望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可是一路上卻是十分的安靜,我開口想跟她說些什麼,腦中卻是一片空白,只得把嘴巴閉上,好好想想該說些什麼。



走到中途,她忽然開口,問我是要抄捷徑還是照原來的動線走,我回答「都可以」。於是她忽然轉了條路,帶著我走上一條小徑。

走了沒多久,我們來到了一棟文學院的大樓(忘記那棟叫什麼樓了orz),大樓前方有一座長方形的噴水池。青歲一面帶著我穿過這棟大樓,一面向我介紹這裡,向我表示她今天的考試是在這兒,然後說明大樓前的噴水池是某串場景噴水池的原型。我聽了只是以「嗯」、「原來如此」之類的回應,依然想不到是該說什麼才好。


不久,來到了之前在叭啦上說的麵包店。青歲領著我走進後,一大堆的麵包隨即映入我的眼中,其中也包含了她所提到的,有著多種口味的大菠蘿麵包。算一算,大概有二十來種吧。

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該挑哪種口味的,所以就挑了先前青歲在叭啦上提過的藍莓口味。不過……青歲對此好像不太愉快的樣子?原因大概是這口味的只剩下一個了。

本想分她吃另一半,不過她說吃過了,所以就只好留著。


然後,十點十分,上課鐘響起。因為青歲還要對付考試,所以我們倆就暫時分開了一個小時。在這一個小時中,我隨處晃晃,越晃心情越複雜,原因也很普通,就只是因為自己正處於休學狀態而感到羞愧罷了。

晃了大概半個小時,有點累了,於是就折回麵包店所在的餐廳,隨便找了個座位坐下。瞥了一眼周圍,發現有個幾個國中生和一個像是老師的走了進來,依我看大概是來戶外教學吧。沒有多加理會,趴下小歇一會兒。

醒來時,正好打鐘了,於是我再度折回青歲考試的大樓前的那座噴水池旁,打算在那兒等她出現。對方也以簡訊問了自己在哪,我回應:噴水池旁。待兩人會合之後,我們再度邁開步伐,在校園中漫遊著。


路上,為了讓兩人間的氣氛比較不那麼的僵硬,我問了早上公車事件的經過,而她也有些氣憤(?)的對我娓娓道來,原本只要花費一次的車錢,卻因為轉車而多花了一次,且轉上的第二班正是可以從青歲家一路到底的公車。

不過氣氛較好的談話大概也只有這一次而已吧。一路上,我緊緊跟上青歲的腳步,在輔大校園中漫步著,途中我們還去心園餐廳吃了鬆餅。附帶一提,兩年前的考試中,我與家人就在那兒用餐過,不過鬆餅店並沒有開門就是。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輔大校園之旅後,我們倆再度回到了校門口前的座位上,青歲對我提起她有提過要唱歌給我聽的事情,一開始我以為沒這回事,想了下後才想起來。於是我點了點頭,說想聽她唱歌。


雖然她還有點小感冒,不過她還是唱了,唱得跟玫瑰一樣好聽。


在青歲的個人演唱會(?)結束後不久,她的手機響起了,聽她的解釋似乎是還有點事情要忙吧,所以,我就跟她道別了。

---

以為很緊張,但實際上卻平淡的跟什麼一樣,講難聽點就是我讓這次見面變得很無趣。

謝謝青歲這次與我的見面,但也對她很抱歉,希望下次的見面我能讓我的話變得更多一下,好讓氣氛比較沒那麼僵硬。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2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記事

留言共 6 篇留言

米兒軒絲
那我們呢!!!!!!!!?

04-18 00:48

大道寺羽風
沒機會下去南部,所以應該是……沒機會吧(抹臉

抱歉呢(苦笑04-18 00:51
米兒軒絲
你當我都不會上臺北的嘛!!!!輔大我很熟的!!!!!!!

04-18 00:54

大道寺羽風
咦咦?!那就……有空在MSN上聊?04-18 00:56
怪客
所以羽風就不來嘉義了....[e36]

04-18 09:16

大道寺羽風
沒摳摳就沒車票(苦笑04-18 16:02
蒼月
什麼時候來台南!

04-18 14:28

大道寺羽風
沒摳摳就沒車票囉(聳肩04-18 16:02
伊祁青歲
因為那個我已經吃過了啊這是重點嘛!
你挑別的口味我還會考慮跟你分一半.....
但是那是你要吃的啊又不是我~

04-19 13:48

大道寺羽風
好吧(抹臉04-19 13:49
伊祁青歲
唱得跟玫瑰一樣好聽......[e33][e33][e33]

04-20 15:44

大道寺羽風
[e16]04-20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yle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暗殺者型機... 後一篇:【RPG公會】十六夜 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