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人生是小說?

作者:翁翁│2008-12-16 21:55:19│巴幣:0│人氣:584
 這一天,我忽然回想起那熟悉的旋律,在腦海中翻箱倒櫃,原來這旋律是Titanic的電影配樂;沒錯,就是票房至今依然高居第一位的『鐵達尼號』。

我怎麼覺得這個蘿斯比較瘦比較標致? 迷:因為只有側面 喔~為什麼片中不要只照她的側面?(被毆)

 
 剛到家,我立即扒光衣物僅剩條內褲,在電腦前花了三個鐘頭看了一便,再花個幾分鐘回想電影片段,之後再花個幾分鐘聞到一陣陣酸臭味,原來是襪子沒脫,澡也還沒洗。

 我彷彿感覺得到大西洋的溫度,直到結束,我依然覺得非常寒冷,因為我僅穿條內褲坐在窗口,只差沒躺在門上唱歌數星星,不過老實說,真的很冷……。


 好啦,啦勒結束了,該時候來談談本篇重點。

 我為什麼會看個電影看到頭髮結霜了,都還未發現自己正在受寒呢?(補上:還有酸酸臭臭的味道)主要是因為鐵達尼號以貧與富的落差,來敘述人生的另一種面貌。

 怎麼說呢,在電影中,女主角蘿斯(玫瑰?)的未婚夫(霍先生?)是鋼鐵大亨的公子哥,在經濟與地位上都是頂尖的,除了錢以外,人生不外乎還是錢了;而主角傑克˙道森,是貧窮的連三尺黃土也沒有,但他有的是夢想與對人生的隨遇而安。而我我既不窮也不富有,卻不追求錢財也摸不著夢想。

 有時真會想想,寫作、作畫是為了什麼呢?怎麼開始的,或許時間久了會不自覺的淡忘,換個方式說,那也許是想紓發情緒,大嘆心中的不滿。

 有時寫首詩,寫篇小文章,按我的說法來說那叫做「自由創作」,想寫什麼?看心情吧,很隨性的,隨性的都不清楚自己想要追求什麼;寫愛情,描繪愛情,卻從來不曉得什麼是愛情,也許與愛人相擁會更了解什麼是愛。

 常人看完鐵達尼號,閃過思緒的是愛情,是悲劇,是感動,而我眼裡看見的,是真情,是夢想,是自由;傑克一覺醒來是看上天的安排,隨遇而安,而我眼睜開卻是平淡且乏味,一天的生活幾乎已經可以預見,遇見同樣的人,吃著同樣的東西,說著同樣的話,愛著那愛不到的人,這哪叫人生呢?這叫劇本。

 我時常形容自己的人生並不是一場戲,而是以詩歌與樂章佐理的翻譯懸疑小說,乏味的劇情,是為了激起更緊張的一頁,儘管前章是被歹徒愚弄的小丑,但後章希望我是掌握證據操縱命運的福爾摩斯。


 也許人生就是要起起伏伏才能感到自己活著,否則就如同一盞鐘,永遠是繞著一個方向重複的不停旋轉,長針壓小針,小針壓長針,不停的直到電力耗盡。

 聽見很多老人說,他年輕時就是沒有做什麼,是否人要老到一定的階段才會了解,平凡是最乏味的一頁;因為人老了,已經沒什麼可以失去,不必擔心再失去什麼,只會想需要什麼,可惜,人都想長命百歲,卻沒人想變老,因為當人老了很多事情已經做不來了。

 小時候相當愚昧,也曾走上不愉快的道路,不知從何時起,我便不再向人低頭,總是不服輸,也一直認為這樣沒有什麼不好,從沒想過要認認真真的做完一件事情;日子久了,生活也變的平淡無奇,當我醒了,也逐漸遠離那段荒唐不羈的歲月,但同時,我也過完了我的少年時期。

 而現在呢,有夢,有理想,有愛的人,有想做的事,乖乖的聽從法律,而日子依然是這樣的平淡,除了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我幾乎認為我根本不是活著,我感受不到刺激,感到夢想離我好遠好遠。

 如果不時常的寫些詩,寫些文章,看看電影,動動腦,追逐夢想,那人生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最重要的是把握光陰阿,它可是一去不復返,別以為時鐘走了兩圈還是同一天。

 然而,那些自盡身亡的人,我對他們的人生感到可惜,我們曾經經歷兩千年的千禧之年,你知道這代表著什麼嗎?代表著先人們失去了一切,換來你現在的所有。

 西元一千年至西元兩千年,可是十個一百年阿,翻開歷史記載最多,人最豐富的藝術、創作、發明、生活,通通都在這一千年內,這九百年內的所有人都不曾跨過千禧年,你知道我們這些千禧兒有多幸運了嗎?


發文驗證密碼:9876    半條順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達尼號| 創作| 人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A7554876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18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1357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來,這愛悄悄來到第五年... 後一篇:高中時期的比賽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