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Hope.上(阿奇波爾多)

作者:Cecil│2012-04-16 15:51:40│巴幣:32│人氣:1144
*閱讀前提醒:
  有(不過捏在哪我想大家應該也分不太清楚)
  有私設劇情(幾乎都是)
  角色性格可能與想像不符

*說明:
  因為R故事短到讓人有點(ry)所以決定自己增寫,可能會有和原作有出入的部份。
  大概再過兩三週就會寫完,為什麼奇叔的故事比傑多的好寫呢……
  為了怕捏到讀者所以留一些空行,不想看的快出去(推)




















Hope(希望)

  好像是明白自身的處境一般,阿奇波爾多懷中的嬰兒儘管醒著,卻不曾發出半點啼哭。 
  「好小子。識時務者為俊傑,你這麼小就懂得看情況,長大以後肯定前途無量。」他在這危急存亡的當兒,依然能對著嬰兒露出遊刃有餘的笑容。他輕聲說:「只要你小子乖乖的別出聲,我們就能安全離開了。」
  像是回答一般,淡紫色頭髮的嬰孩令人憐愛地開闔嘴巴,滴溜溜轉著大眼睛,露出不諳世事的純真笑臉。看到那孩子的反應,他不禁又露出微笑。
  「你啊……」
  他沒繼續說下去。

  ——眼睛跟嘴巴像謝菈,眉毛和鼻子像威爾。
  只可惜……你應該再也沒能自己確認這件事了吧。
  他嘴角抽動著,把說不出口的話跟口水和著吞回肚裡。那感覺像吞下某種毒藥一般,緩緩在喉間擴散的痛楚,讓他眼眶發燙——他用力眨了幾下眼睛,咬咬牙,重新專注在眼前的狀況上。

  他能在荒野的狂風中辨認魔獸方位的靈敏聽覺,聽見遠方士兵們不間斷的搜索聲。偶然會有細碎的談話聲傳來,卻因為他和追跡者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而逐漸模糊。
  「護國卿大人……不惜……瘋狂保護……」
  「夫人也被……悲劇……」
  「……革命的夥伴?……背叛……」
  「……未來!」
  士兵們所談到的未來,和孩子的父親雙眼發紅地向他舉槍時所大喊的未來,似乎是一樣的。他年輕卻滿佈滄桑的臉上泛著悲憫的神色,把孩子抱得更緊了一點。
  小子、不要為任何人而活,也不要讓任何人束縛你。阿奇波爾多在心中痛切地想著。
  這樣、你的母親才不算白死。

  到了。
  他吻了一下嬰兒的頭安撫他,然後開始動手。
  根據他的記憶,這是倒數第三個柵欄。他拆掉幾根生鏽的鐵條,矮著身子穿過,然後把鐵條恢復原狀。這條下水道直接通到城外,只要離開,對野外的生活無比熟悉的他,就能順利把孩子帶到安全的地方了。
  下水道的滴答聲,落在他們走過的地方,如同這裡的幽靈對他們喃喃送別。那聲音令他想起自己曾短暫地參加過的革命活動。那時,為了行動的需要,他也來過這裡。
  和另外一個人一起。
  憑藉著本能往安全的地方移動,他的思緒緩緩飄回過去。


  下水道的滴答聲,落在他們走過的地方,如同這裡的幽靈在警告。
  越往深處走,聲音便越來越清晰。

  「喂、威爾,你知道這條下水道通到哪裡嗎?」
  阿奇波爾多邊走邊擺弄著護身用的小槍,同時有點狐疑地輕聲問道。
  「通到王宮內部,大概是廚房的位置。」
  被稱作威爾的男人,停下來觀察周遭的情況以後,很快地再度邁開腳步,往更加黑暗的深處走去。他則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面,警戒的態度絲毫沒有放鬆過。
  「接下來你想怎麼辦?」
  「對那裡的地形做最基本的勘查,然後回報資料。」
  「革命人士想直接攻進王城……不對、該說是入侵王城嗎?」
  「你要怎麼說都行。」
  「嘖。」

  很快地,他們就抵達了目的地。
  對下水道的出口和其週邊做完簡單而必要的勘查作業後,他們就悄悄離開了。
  阿奇波爾多依然是殿後,但是他出身自荒野的敏銳直覺,明確地感覺到後面有著什麼。刻意隱藏起來,卻有如在背芒刺般讓他十分焦躁的、明顯的存在。
  下水道的滴答聲,落在他們走過的地方,如同這裡的幽靈在哀嘆。
  他們快要回到基地了,可是那種不安感卻越來越刺人。

  「各位、我們回來了。」
  爬出下水道以後,教人安心的聲音,向革命的同伴通報著好消息。
  「得到了很多重要的資訊,等會來討論吧。」阿奇波爾多勉強咧開嘴笑道。
  在上面等待的人們都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笑容。
  「太好了。辛苦你們了,帕蘭達……」

  —喀。
  那是手槍的保險拉開的聲音。

  喀、喀、喀、喀、喀、喀、喀。
  全副武裝的士兵們矯健地離開洞口,好幾把槍各自瞄準著站在下水道出口周圍的人們。眾人都低聲驚呼,往後退了幾步,但因為空間實在太小了,所以站在前面的人,還是感覺槍就貼在自己的鼻頭。

  「唔、這下難辦了……」
  因為受不了那種讓人不安的氣息,因此剛離開下水道就馬上晃進黑暗角落的阿奇波爾多,咬牙凝視像是領導者的人物,並且把手擺在腰間的槍套上。
  對方志得意滿地笑了,同時把手舉起來。
  「哼、在王國內部流竄的老鼠們躲在這裡啊……還真是所謂的一網打盡——全員聽令、射擊!」

  連影子也能擊中的瞬間反應力給阿奇波爾多的第一個指示,是俯身躲過一個被子彈打穿了眼珠,直直往後仰倒的男人,拉住威爾.帕蘭達因的左手,同時用右手把一個後腦已經被開了個大窟窿的人當作盾牌,飛也似地往明亮的地方逃去。
  因為人數的關係,錯失了剛剛他瞬間掌握住的逃亡機會的人,其下場就是被屍體跟軍隊擋住去路,然後倒在地上和奄奄一息的同伴們,一起細數自己剩下的生命。

  心臟的狂跳聲,掩蓋了周圍人們的哭喊跟中槍倒地的聲響。
  阿奇波爾多悲切地半閉著眼睛。
  ——那是在叛離州兵以後,他發誓不願再聽見的聲音。

  「跑快點、威爾!」他恨不得能夠再加快腳步,苦於自己抓著的男人根本還弄不清狀況,頻頻回頭眺望夥伴們,所以他們有越來越慢的跡象。
  「等、等下,阿奇!其、其他、其他人還……」對方一邊跑著一邊絕望地大喊。「怎麼能把他們丟在那裡!」
  「他們都死了!在我們離開之前,已經有一半的人都死透了!」
  「還有剩下的一半啊!我們能……」
  阿奇波爾多憤恨地啐了一口,決定不再回答,只是自顧自地奔跑。

  他們左拐右彎,穿越無數的捷徑與暗巷,最終來到了通往城外的小路。
  「暫時不會有人追過來了。」
  這時,阿奇波爾多才放開了威爾.帕蘭達因的手,顫抖著半蹲下去,汗水滴在乾燥的土地上。他喘著大氣,貪婪地在這口氣還未完全吸完以前,又張著嘴吸進另外一口氣,這樣荒唐的動作持續了好一陣子,他聽見帕蘭達因的怒吼。

  「——混帳東西!
  他才剛抬起頭來,就感覺到一股沈重的壓力深深陷入左頰,他的嘴裡冒出鹹鹹的血腥味。絲毫沒有準備好面對這拳的他,重重地跌倒在地,飄著雲朵的黑色天空瞬間翻轉過來。
  「為什麼、為什麼不救他們!阿奇波爾多!」
  「喂,你啊,別隨便用全名叫人行嗎?」倒地的他淡淡地說,細細感覺著嘴裡的血味。
  「別跟我扯淡了!現在不要用那種輕浮的態度跟我說話!」
  帕蘭達因哽咽的聲音裡,摻雜失去眾多同伴的悲苦。

  「——你要我老實跟你說嗎?」他啐了口唾沫,抬頭看著老友。「老實點說吧,那種情況,我只能救下一個人。包括保護我自己在內,我的能力只允許我再保護一個人,那就是你。其他人雖然是革命的同伴,可是我救不了就是救不了。」
  「你……」
  「我加入以前就說得很明白了,威爾。」阿奇波爾多輕輕呼了幾口氣,然後從大衣內袋裡面拿出煙,點了起來。原本想抽幾口,卻苦於臉頰的痛楚,只好先用手指夾著。「我之所以加入,是因為你就是個不知道收手的笨蛋,而且人家苦著一張臉求你做什麼你就肯定去做……像你這種大笨蛋,死幾次都不夠。我加入就是為了防止你被利用,被當成消耗品用完就扔。如果他們不是為了把所有人一網打盡,我們很可能會死在那裡。」
  「阿奇……」
  「我們的組織,要對抗王國軍還遠遠不足,可是那些人只知道往前衝,那樣子革命是不可能成功的。革命不能像點焰火一樣,狂熱地驟然開始又驟然消散……」阿奇波爾多看著帕蘭達因,以前在革命軍裡懶得說清楚的話,突然像從壞掉的水龍頭裡泉湧而出。「告訴我、威爾,你也只是像我一樣,因為不想對一般人開槍,才加入革命的嗎?你加入革命軍,到底想追求什麼?」
  「為什麼突然……」聽見阿奇波爾多突然開始長篇大論,帕蘭達因的怒氣反而被壓制住,並且感覺困惑的情緒開始蔓延。
  「告訴我。」阿奇波爾多勉強站了起來,剛剛跟身體硬是預支來的力量,這時被連本帶利地討回,讓他幾乎又癱倒下去。他倚著大樹,看著動搖的好友,重複了一次剛才的話。
  「告訴我。

  「——正義。」
  「嗯?」
  帕蘭達因緊握雙拳,聲音裡多了幾分決心。「我追求的是正義。」
  聽到那樣的答案,阿奇波爾多不禁失笑——「正義」是他聽過最空泛的詞彙。
  「你一定覺得我很蠢吧、阿奇。」
  「是啊。」他老實地承認。
  聽到他的答覆,帕蘭達因的嘴角有點抽動,不過他還是繼續說:「你剛才說,你只能保護一個人,除那之外你絕對無暇顧及……但是,我、我無法忍受周圍有人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受到保護,都能在正當行事的前提下過著幸福的生活。我希望德行受到讚揚,罪惡得到懲治。簡單來說,我,追求正義。」

  可惡啊。
  阿奇波爾多拿住帽子,蓋住自己扭曲的笑臉。
  怎麼會有人有膽量說出這麼搞笑的話啊、混蛋……噗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靠、我受不了了!」
  阿奇波爾多只差沒像少年一般抱著肚子在地上滾來滾去。
  「喂!喂喂、阿奇,你應該看在我們的某種情份上面笑小聲一點吧!」
  「因為你剛剛說的話是我今天聽到最好笑的笑話啦。」
  帕蘭達因沉默了。
  阿奇波爾多重新戴好帽子,擦去眼角因為爆笑而流出的眼淚。他拖著沈重的腳步,走向帕蘭達因,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走吧。」
  「走?」
  「雷因茲迪爾估計是待不了了吧。我們這些馭風者的子孫,自有在荒野裡求生存的辦法。你最好跟著我到我們的紮營地點去躲一陣子,計畫接下來的事情。」
  阿奇波爾多勉強加快腳步,然後晃進一旁的小路,硬是牽出兩匹馬。兩匹分別是栗色和黑色的馬,在阿奇波爾多的大手底下都乖得不得了。
  他扶著帕蘭達因蹬上馬背,同時笑著嘆了口氣。帕蘭達因奇怪地看著他。
  「威爾,你剛剛說的話的確非常好笑,這是事實。」
  帕蘭達因翻了個白眼,他則繼續說著。
  「不過,在我認識的所有人裡面,只有你最有資格說出這番話,我不會否認。而且我相信你擁有達成目標的能力。我啊、是個自私的傢伙,我只希望我身邊重要的人好好活著,其他人是死是活我才不管。我只保護我想保護的少數人。我不適合參加革命,因為我沒有遠大的理想;可是你不一樣,在你真心為那個孩子感到悲痛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阿奇波爾多沒把話說完就敏捷地一躍上馬,駕了一聲就逕自往前奔去。
  「喂、阿奇!等等!你慢點!」

  總有一天,你會用你的雙手,去扭轉這個國家注定腐敗到覆滅的未來吧。
  阿奇波爾多感受著久違的荒野氣息,一邊想著。
  我嘛、不會幫助你進行革命的,這點我可以老實說。
  不過,我絕對不會讓你死。


  他倆是在擔任州軍的雇傭兵時認識的。
  那個時候,年輕的阿奇波爾多過著放浪形骸的生活。他隨時都能為了樂趣或自己的喜好,在不讓自己陷入生命危險的前提下,毫無目標或考慮地去做某件事。接下賞金任務也好、協助保衛商隊也好,就算只是在酒館裡看著人們來來往往,度過一天,也好。
  簽完加入因貝羅達州軍的契約後,他認識了威爾.帕蘭達因。
  而造就兩人現今處境的契機,則是那場持續多月的革命與鎮壓間的戰火開端。


  「他媽的……憑甚麼要我們、要我們對那孩子開槍!」
  帕蘭達因悔恨地用戴著皮手套的手一次次捶著牆面。
  阿奇波爾多蹲坐在旁邊,叼著手捲的煙,眼神空洞地凝視藍天。在那之上,有沒有所謂的神存在呢?如果沒有的話,這個世界究竟是誰在維繫的?如果有的話,公理與正義又是為了什麼從他們手上失落的?
  阿奇波爾多並非哲人,可他最近卻開始對這些問題感到疑惑。
  也僅止於疑惑,他是壓根沒想過要尋求答案,或親手解決這些問題。
  帕蘭達因發出無淚的哽咽。「那孩子看起來只有五歲,他根本、根本就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啊、混帳……」
  「喂、你別忘了,終究……開槍的並不是你吧。」他提醒帕蘭達因。
  雖然他不認為那樣會起到任何安慰的作用。

  身處在暴動的市民跟握有權力的王侯間,他們這些軍人往往無所適從。出身追求自由的馭風者一族,阿奇波爾多對什麼事情都能看得很開,也常擔任讓好友冷靜下來的角色。他們總是一再忍受著腐敗的王族所下達的所有命令,試圖把自身的情緒抽離再抽離——不那樣做的話,一定會瘋掉。
  然而,那天下午發生了一件事,令他們決定拋卻這些咬囓著他們僅存良知的束縛。



  中校的怒喝與隨之而起的槍聲,驚動了停在國王雕像頭上的純白鴿子,令其展翅高飛,離開廣場。
  「不要再讓我說第二次!不在限時內放棄反抗,離開廣場的人,一律作為目標射擊!」

  抗議活動已經不是什麼稀罕事,但由一般市民領頭進行的抗議活動,卻是前所未見。
  州兵們以前從未接到對市民開槍的命令,所以很多人都猶豫著要不要索性打空或只射擊地面,希望透過威嚇的方式把市民們驅離,而不傷到他們。
  前來指揮鎮壓抗議活動的中校對此卻不是很滿意,他拔出腰間的手槍,對著州兵們大吼:「全部士兵聽令!給我像這樣射擊、不守法的公民就是值得這種對待!」接著馬上對一個男人的大腿開槍。後者痛得嘶吼出來,摔倒在地。
  所有人都愣住了,少校見到他們的模樣,又補上一句:「不願意射擊的,我就當作違反軍紀處分,之後軍法審判!」
  作為回應的,是瞬間便此起彼落的槍聲,以及市民們的哀號。
  阿奇波爾多隨意地假裝朝人群射擊,其實子彈都好好地避開了人們,並擊中噴水池上的國王雕像,把它的眼睛給打出一道道裂縫。
  走來走去檢視情況的少校看到呆立在原地的帕蘭達因,對他喝斥:「州兵、馬上開槍!」
  此時,帕蘭達因眼前走過一個五歲孩童,他因為找不到父母而顯得十分驚恐。中校指著他,要帕蘭達因馬上動手。
  「怎麼可能!他只是個孩子!」
  「孩子又如何?你眼前看到的這些違法亂紀的人們,以前都曾是小孩,現在不讓這些孩子知道守規矩的重要,等他們長大以後,就會跟這些人一樣亂來!」中校跺腳怒吼,口水都噴到帕蘭達因臉上。
  阿奇波爾多假裝朝中校後面射擊,子彈擦過對方熨得平整的制服,讓中校驚得一跳。
  「啊啊、歪哩歪哩,抱歉啊。」他比了個手勢表示歉意。「我剛剛還以為是人,結果只是隻長得像人的狗,還挺會躲的……下次非打中不可。」
  「小心點。」中校似乎沒聽出他的言外之意,只是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後奪過帕蘭達因手上的槍,馬上往男孩小小的身體開了一槍。
  「——約翰!」硝煙味麻痺他的嗅覺之後,遠方突然傳來哭喊聲。似乎是男孩父親的人跑了過來,他看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以及手上的槍仍在冒著煙的中校,馬上就不計後果地撲了上去。中校果斷地連開幾槍,男孩的父親也仰面倒在地上。

  此時,鎮壓也結束了。儘管是很老套的形容,但恰好倒在噴水池裡的人們,其受傷所流的血,把池子都染成了刺眼的紅色。廣場鋪設的平石磚之間的縫隙,也被鮮血所填滿。
  阿奇波爾多代替帕蘭達因把屍體背走後又回到廣場,只看見後者形容悲切地蹲坐在地上。
  他淡淡地說:「走吧。待在這裡,不知道那條狗又要讓我們幹什麼喪盡天良的爛事。」
  「……嗯。」



  狹窄潮濕的暗巷裡,他倆不發一語地佇立。
  阿奇波爾多把煙點了起來。
  「在我看來,以後這種事會只多不少。」
  「我真的受不了,阿奇。這種事……」帕蘭達因把臉埋在手心,模樣苦澀。
  「去他的,那些狗只要有肉骨頭吃,主人要他們幹嘛都照做不誤。我們馭風者不信神,倒是有在世界盡頭颳也颳不盡的風沙,最好那些敗類死後全在那裡被折磨得死去活來。媽的……」

  「州兵大人。」一個女性的聲音傳來。
  他與帕蘭達因不約而同地看向聲音的來處,一位年輕的女孩站在巷口,滿臉是淚。
  他把煙捻熄。
  「怎麼了嗎?」
  「我剛剛、看到了,」女孩想用袖子把眼淚抹乾,但卻沒用,她的聲音越來越哽咽。「你們不願意對我的弟弟開槍——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那是……」帕蘭達因掙扎著開口。「對不起,我們沒能阻止。還有,那個男人,就是那個男孩的父親,應該也是妳的……」
  「是的。那是、我、我父親。」
  女孩控制不住,不顧旁人地仰頭大哭起來。
  「父親說要我顧著約翰,可是我看到士兵們拿槍出來我就慌了,逃到巷子裡才發現約翰走丟了,想回去找、可是、嗚嗚、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是他……為什麼是他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他不露悲傷地轉過頭去。

  滴答、滴答、滴滴答、滴滴滴答滴滴滴滴答答答答……
  ——下雨了。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看著那個人。
  被雨水模糊了的、帕蘭達因的笑容,很苦很苦。他能感覺到對方的眼淚就要奪眶而出。
  「阿奇……」
  阿奇波爾多把被拈熄了的煙扔到地上,用鞋跟恨恨地踩著。
  「——我們、也加入革命吧。


  離開了革命軍以後,他自由地行走著,絲毫沒去想帕蘭達因的事情。
  只是每個月會到一個固定的地點,去收取帕蘭達因寄給他的信。

  信裡寫滿了希望的訊息,偶爾也有悲傷的事,但更多的是奮鬥的熱情和決心。
  帕蘭達因透過阿奇波爾多的人脈,聯絡到了許多馭風者,以及躲藏在荒野中的人們,悄悄繼續著革命的計畫——要說阿奇波爾多幫助了革命,其實也就這麼點。剩下的事情,都是帕蘭達因自己完成的。


  阿奇,不在城市裡活動雖然很麻煩,但是比較不會被發現。
  我最近正在試著建立革命軍的營地,這樣就能讓更多有理想的人集中在一起了……


  阿奇,計畫有點問題。我們的根據地被發現了,不過大家都很好。
  我不會放棄的,要說起在荒野裡面行動,雖然我還不及你,不過比那些養尊處優的王國軍好上太多了……


  阿奇,我現在一邊照顧著年幼的孩子一邊寫著信,他們非常可愛。雖然很愛玩,不過非常天真而且勇敢,一想到他們,我就會勉勵自己繼續努力。
  這些孩子是王國的未來,是純淨無垢的。只要革命成功,他們就能平安地成長,最終,一定能讓因貝羅達蛻變成跟現在完全不同的模樣吧……


  阿奇,支持者越來越多了,營地現在非常熱鬧。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正在研擬包括我在內,讓一部分的人搬遷到新的營地的計畫。
  就像我們以前常玩的那種翻牌遊戲一樣,總有一天,國王一定會發現自己周圍的牌,都被翻成了代表自由的藍色……


  阿奇,最近計畫有點受挫,但是為了不讓大家擔心,我一直都保持著胸有成竹的樣子。
  好消息是,我們找到了適合建立新的小鎮的地方,現在每天都像個木工一樣敲敲打打,雖然很累,但每天吃晚飯的時候都很滿足……


  阿奇,我遇到謝菈了!
  你還記得吧,就是我們加入革命那天遇到的女孩子,她跟著親戚一起來到這裡了。她一眼就看出我在強裝精神,還煮了湯給我喝,要我不要太勉強。
  謝菈真的是個溫柔的孩子……


  阿奇,抱歉過了這麼久才寫信給你。我去找了荒野的醫生,發現我好像得了古德病。雖然你們馭風者不會得到那種病,可是應該也很清楚那種病是什麼吧。
  不知道我還能活過多久,要在剩下的時間裡更加努力才行。
  只可惜我大概不能跟謝菈結婚了。我老是把戒指拿出來看,越看越覺得沮喪……


  阿奇,我沒把戒指藏好!完蛋了!
  謝菈突然走進來,害我嚇了一跳,把戒指掉到櫃子底下。我若無其事地跟她說話,她卻還是發現我的表情很不自然——女人為什麼這麼敏銳啊!她也沒生氣,只是笑著問我說怎麼了,我只得一五一十都告訴她。
  她幫忙我把戒指撿回來以後,轉著那個戒指,害羞地還給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把戒指放進口袋裡收起來。謝菈看我沒什麼反應,就靜靜地離開了。
  慘了、謝菈一定會胡思亂想……


  阿奇,我受了槍傷,幸好沒什麼大礙。
  謝菈幫我包紮的時候很生氣——以前謝菈從來不生氣的——她說我老是顧著別人,不管自己,我無話可說,結果她就開始哭了。她一邊大哭一邊說她的爸爸也是一樣的人,後來居然變成男人都是英雄主義作祟的傢伙,我也生氣了,跟她說我怎麼可能讓別人死。我的病沒有好轉的跡象,這種破爛身體也沒必要太珍惜……
  然後,她居然跟我說:「那你就可以隨便死掉嗎,那我要怎麼辦!」
  聽到這句話,我突然想把我生病的事和那枚戒指的事跟她說。她一定可以理解吧。
  聽完以後,她罵我是個大笨蛋,都快死了,為什麼還不趕快跟她求婚。
  我今天是第一次被謝菈大吼,平常她不管什麼時候都笑笑的,和聖母像一樣溫柔。
  喂、阿奇,我第一次覺得,革命是這麼好的一件事,沒有革命的話,我一定沒辦法遇到謝菈,也一定沒辦法被她給拯救……


  阿奇波爾多把信胡亂折好,收到口袋。想起那天第一次見到那個哭泣的女孩子,她的棕色頭髮跟不斷淌著熱淚的綠色眼睛,他從來也沒刻意去記,但就是忘不了。
  他拉下帽沿,遮住酒館外刺眼的陽光。

  ——威爾,你還真是個幸福的傢伙。


  收信的日子又到了。
  展開信,秀麗的字跡躍入他眼中,他馬上知道這不是帕蘭達因寄來的信。
  他繼續讀著。

阿奇波爾多先生:
  我是謝菈,威爾.帕蘭達因的妻子。
  雖然這封信十分冒昧,但是我沒有多少時間了。
  請您到艾帕迪安去救救威爾,他在移動到別的都市的途中被抓住了。我聽到的消息是,再過一個星期就會處刑,罪名是可疑行動。唯一幸運的是似乎還沒被認出來是「不屈的鬥士」帕蘭達因,不過處境還是很艱困。
  求求您,幫幫威爾吧。

  「嘖。」
  儘管被抓倒是可以預期的情況,不過這麼快就要處刑的話,很不樂觀啊。
  「想想我們也許久未見了,威爾。」
  能活著逃出來的話,就一起去喝點酒吧。我啊、也很想看看你的謝菈呢。
  他自在地笑著,同時往販賣槍械彈藥的地下商店走去。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1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Unlight|阿奇波爾多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宮未祐(米油一卡)
有萌萌阿奇推推>///<

阿奇R1裡面有寫對於阿奇來說謝菈是"苦澀記憶中的名字"
總覺得阿奇跟威爾兩個人以前一起追過謝菈 (?

表面裝瀟灑其實應該超悶騷的阿奇...囧

04-16 22:28

Cecil
希望妳喜歡~
我也這樣覺得所以有寫到類似的情節喲,雖然滿隱晦的就是了,不過我在看劇情的時候也的確有這種感覺。阿奇不要太難過,謝菈已經是別人的老婆了(哭哭)
裝瀟灑阿奇好帥(blush)04-16 22:45
MikaAtheus
話說上次我們好像談過要固定時間寫出一章小說www

04-25 02:15

Cecil
你還記得!(震驚)
我、我快把阿奇的寫完了,真的!04-25 23:22
黑白雙翼藍妖精
唔0艸0
第一次看到這麼棒的奇叔R卡延伸文....>艸<
本人其實也是很想寫的,無奈手上只有R1故事不夠...= =a
沒想到作者可以寫出這麼棒的細節><b
奇叔跟帕蘭達因之間的羈拌真的好棒....T To
最近才剛踩了雷,知道奇叔R3手上的娃娃(?)就是傑多=v=b
爲此還特別把他練起來了....=v=a(蛤??)
這裡寫的奇叔有點壞壞的感覺,不過很酷,
我喜歡~>///<
帕蘭達因整個就是理想主義者=^=b
沒有奇叔在身邊是說他到底怎麼活下來的啊...= =a
有的時候為了遠大的理想,必要的犧牲是不得已的>_<b
希望奇叔也是因為這樣子犧牲利恩的而也希望他會懂啊....= =a(雖然還沒看利恩R1= =a)

07-05 23:24

Cecil
有讀者喜歡是我的榮幸啊,謝謝~
原本的故事真的是不太詳細,可供腦補的空間真的好多啊(咦)
我也非常喜歡酷酷的阿奇喲(笑)
利恩的話……應該還是能懂的吧,因為感覺是個明事理的人XD
謝謝支持!07-06 1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日記之期待已久的……... 後一篇:UL日記之啊啊啊啊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