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妖狐×僕SS(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2-04-15 16:37:26 | 巴幣 8 | 人氣 2795

2012年冬番中我唯一追番的作品(汗)。《妖狐×僕SS》(日語:妖狐×僕SS)是藤原ここあ的漫畫作品。於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漫畫雜誌《月刊GANGAN JOKER 》2009年5月號起連載中。截至2011年7月,單行本發行量累計100萬冊。2011年8月號公佈電視動畫化的消息,2012年1月開始播放。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一棟只有繼承妖怪祖先血統的人類們才能居住的高級住宅「maison de 章樫」(俗稱・妖館)裡,住戶們與他們的SS(Secret service,特務)的奇幻生活即將開始。
《妖狐×僕SS》故事中的女主角是出身於名門白鬼院之家的少女「凜凜蝶」,對於自己被眾人呵護著成長這件事情感到相當無力的她,決定搬出家裡獨自居住。而不贊同此舉的家族成員,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她搬入名為「妖館」的高級公寓。
通過了嚴苛的審查而搬進妖館的凜凜蝶,得知每位入住者必須配置一名特務(簡稱為SS),雖然凜凜蝶並不想要有這種待遇,但就在她搬進公寓後,還是得面對專屬的SS「御狐神雙熾」。
 
【心得分享】

原本這類靈異神怪作品我是很少接觸的,不過還是被這樣的設定所吸引,整體而言是擁有濃濃少女漫畫風格的少年漫畫,不仔細查過資料,會真的以為是少女漫畫呢!不過白鬼院凜凜蝶確實擁有許多少女漫畫主角所沒有的萌點(笑),至於希望能夠獨立的毒舌少女,以及忠心耿耿的自卑少年,又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一開始看前兩集的時候對御狐神雙熾的行為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無論凜凜蝶使出什麼樣的毒舌招數,到他身上完全無效,忠心耿耿到凜凜蝶問:「いぬか?(狗嗎?)」當然雙熾會會有這樣的表現是因為過去曾經與凜凜蝶接觸過,也在接觸的過程中深深的愛上她,這裡特別推薦11~12集,實在是感動到不行啊!
 

凜凜蝶的個性還蠻特別的,這裡花點篇幅介紹一下。與時下流行的傲嬌不同的是,她使壞施展毒舌之後受傷的往往是自己,毒舌只是她為了保護自己所衍生的防護罩,無法坦然的呈現自己真實的一面,也無法與人建立起友好或是信任關係,這就像生活在現代社會的我們,有時候即使不願意還是必須帶著防護罩過日子,內心多少會像凜凜蝶一樣渴望表現自己的感情。
 
整體而言作品的動畫品質、音樂音效、題材創意、聲優配音、角色設定都非常完美,只可惜動畫的節奏有點不穩定,尤其是中間幾集公寓裡面的團體活動,讓我完全不知道這幾集到底跟整個劇情有啥關係?好像少了幾集也不覺得劇情無法銜接,令人不禁懷疑是不是為了要剛好要製作一季,所以把劇情調整成這樣(汗)。
 

聲優陣容的部分相當龐大,御狐神雙熾(聲:中村悠一)、髏髏宮加留多(聲:花澤香菜)、青鬼院蜻蛉(聲:杉田智和)等人,即使是沒在研究聲優的我也認識(笑),其中中村悠一的音線我比較沒辦法分辨,還複習了其他作品進行確定,發現只是講話的口氣不一樣,聽起來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真是厲害...)其他兩位倒是很明顯,可能是因為更熟悉吧?
 
總而言之,漫畫中的超展開劇情在動畫中是沒有的,未來如果要製作第2季也許有機會看到?對於超展開劇情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啥)!?對於超展開劇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偷看一下維基百科(咳咳)。最後推薦給喜歡萌少女、主僕劇情、閃光戲碼、濃濃少女漫畫風格的朋友。
 
妖狐×僕SS-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6%96%E7%8B%90%C3%97%E6%88%91SS
妖狐×僕SS-動畫官方網站
http://www.inuboku.tv
 
『妖狐×僕SS』プロモーションビデオ
 
妖狐×僕SS 太陽と月FULI(通常版)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Secret service有要打理生活起居嗎?跟管家的感覺好像

我是有追漫畫,本來以為只是單純妖館的日常生活
轉折的很突然,反而有日常生活描寫的還不夠多的感覺
幾個主要角色的描寫已經很少了,像青鬼院、夏目
配角又更慘,我要看小人村啊![e36]

ED是角色歌曲,房間裡滿滿凜凜蝶的照片是怎麼回事啊![e17]
我最喜歡的是反ノ塚跟雪小路合唱的那首
不過最勁爆的果然還是青鬼院吧!XD~
2012-04-16 06:39:36
狙擊手小楓
Secret service應該不用打理生活起居,
我想應該是因為雙熾不太會與人交流,所以才搞的跟執事一樣[e8]

據說漫畫劇情超展開啊~~~東叔覺得如何呢?
我想有製作第2季的話,我應該還是會追吧?

角色歌有時候好不好聽品質差異蠻大的...
ED用角色歌這樣角色歌會賣的比較好嗎?
2012-04-16 12:13:46
看了第一集之後 有點看不懂
後來就沒繼續在追了XDDD
2012-04-16 11:11:36
狙擊手小楓
動畫中有些設定其實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所以可以參考維基百科(咦)?
2012-04-16 11:35:01
本物の東
就轉折的很突然啊!校園生活就這麼結束了
角色歌賣得如何應該是看該角色的人氣吧?
2012-04-16 12:41:27
狙擊手小楓
原來如此,所以之後就都沒有校園生活了!(驚)
我一直以為角色歌是賣聲優耶!看樣子是賣角色才對[e11]
2012-04-16 13:17:02
紅葉 もみじ
中間有幾集他們活動
是屬於番外篇的部分
漫畫單行本有
只不過看過漫畫在來看動畫
就發現他們在玩啥了
因為漫畫番外篇
話的有點精簡,所以搞不懂在做啥
2012-04-26 14:32:37
狙擊手小楓
原來那幾集是番外篇啊!怪不得覺得跟劇情沒啥關係...
所以第1季的劇情果然被拉長了~~~
不過那些活動進行了之後感情真的會變好嗎?(笑)
2012-04-28 17:46:40
sai
我覺得這部其實無疑的就是少女漫畫!
2013-12-09 06:37: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