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只是想一起走向盡頭_03:坦白

作者:沒吃火鍋會死│2012-04-15 02:02:42│巴幣:54│人氣:265
C03:坦白


玄關約一平方公尺的大小,一旁擺了木製鞋櫃,客廳擺了張矮桌及一張沙發,雖然單調但實用。
與客廳相連的是廚房,沿著牆壁往右邊走有條小小的走廊分別分出兩間房間及一間浴室。
房間內擺設相同,一張床、一個櫥櫃、一張桌椅。浴室應有的免洗設備外,還附了浴缸。

「那個,這是做什麼的呀?」
兩人進到房內後四處觀察房間的格局,從剛才蕾娜就對一些人類會用的用品感到很好奇。這回在浴室裡拿起蓮蓬頭,疑惑地問。
「就轉這裡,然後水就會出來了。」
「還真方便呢。」
蕾娜伸手轉動水龍頭,水柱忽大忽小,似乎玩得很開心開關開關的,且笑得很開心。

「你們那邊沒有嗎?」
「嗯嗯─我們住的地方通常附近都有溪水或是泉水,都是直接洗的。不過天氣較冷的時候就會接水回去燒過,有時也會有人將水燒好放在外頭。」
蕾娜看著水龍頭上標示著冷熱,忍不住覺得這實在太過方便了。難怪人類在世界上會被喻為聰明的生物,竟開發出這麼多神奇的東西。
看蕾娜對這東西很有興趣的樣子,雷文默默開口道。
「妳要不要先洗澡?」
「咦?現、現在嗎?」
蕾娜視線對上雷文,接著轉到水龍頭與蓮蓬頭上,然後又看回雷文身上,十分感興趣的點點頭。
「嗚嗯。」


***


為了換洗方便,找了個籃子放在浴室外,以便放脫下的衣服。浴室內傳來流水聲,及蕾娜因心情上愉悅而哼唱的歌聲,仔細聽會發現根本不知道她在唱什麼語言,那是精靈古老的語言。歌曲每句的收尾都有個漂亮的轉音,雷文在外頭聽得很入迷。
一方面是他覺得真的很好聽,一方面是如果不仔細聽蕾娜唱歌的話,他會把注意力全放在那洗澡水的聲音,那會讓他全身發麻,而且感覺等等蕾娜沐浴完後會很不妙

……喂喂喂,快給我醒醒吧,雷文。快回自己房間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啊!根本沒有蕾娜在洗澡然後出來之後身上會有香香的味道啊!根本沒有沐浴乳什麼的只是單純沖水,所以不要再妄想了!」
蹲在浴室外根本像變態在偷窺偷聽一樣,嘴裡念念有詞的,最後終於說服自己離開這可怕危險的地帶。兩間位置不一樣的房間,在方才就已經分配好各是要住哪間了。雷文默默往左邊的房間內走去,但一進去他就發現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
因為浴室在旁邊,回音的關係所以聽得更清楚了……
他無奈的在床上坐下,一想到在被監視的期間內都得接受這其實內心很幸福,但實質上根本就是虐待自己的酷刑。
只可傾聽遠觀不可褻玩焉啊。

不久之後聽見浴室的開門聲,腳步聲先是停了一下,之後開始越來越接近。
接著自門縫間探出一顆頭,臉微微泛著紅暈,髮梢還叼著些許水珠,全身散發一股熱氣。她眨眨眼怯怯地踏進房內,此時蕾娜散發的氣息讓雷文的警戒亮起紅燈。
方才沐浴完皮膚呈現透紅光滑的模樣,平常會穿戴在手臂上的肩袖也取下,領飾也沒有戴上,整條手臂到鎖骨與頸肩完全無任何遮蔽物。
其實蕾娜在之前每次洗澡後都是這麼做的,與先前的差別只在於密閉式空間及兩人共處一室這兩點。
「你要洗澡嗎?」
「現在不。」
「嗚嗯。」
蕾娜走向床邊坐下來,只是靜靜地坐著,一語不發地坐著。
雷文趴在床上背對著蕾娜,只覺得全身緊繃,腦袋一片空白。才第一天而已就讓他的理智線在崩潰邊緣游走數回,他已經不敢想像接下來的日子了。

「呵呵感覺好奇怪喔,不是在自己家。」
雷文沒有回話,蕾娜感到有些疑惑。
───該不會是睡著了吧?
她挪了一下身子坐得離雷文更近,將臉慢慢靠近,雷文躺在床上腦子裡只想著以後該怎麼相處,耳朵已經與外界隔絕,根本沒聽到蕾娜講話。
直到感受到靠近的臉龐呼出的空氣,他轉過頭蕾娜的臉放大在他眼前。
「嚇!幹嘛靠這麼近?」
「對不起。因為我講話你沒回,以為你睡著了。」
「抱歉,妳剛才說什麼?」
蕾娜搖搖頭因為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就不打算再提出來。
雷文坐起身,彼此之間的距離只有約一手臂的長度,如果要繼續住下去就必須面對這些小動作,跟一些很日常的行為,唯一的辦法其實早就很清楚了。

講清楚的話,搬出去就好說了。

他屏息。
空間裡只有兩人的呼吸聲,及自己高頻率的心跳聲。蕾娜也沒有開口講話,在這樣的距離內感受著另一個人的存在,不一樣的氣息。

此時,雷文想起愛莎的話,再想想現況,他抿抿嘴猶豫了許久才開口。
那個,蕾娜那個、.
「嗯?」
蕾娜疑惑地看著雷文,但雷文卻遲遲沒開口,過了許久才接下去說。
「我──」〝叮咚─〞
此時門鈴聲響遍整個屋子,還不只一聲,連續響了三聲,讓雷文講不下去。
「我去開門。」
雷文快速的跳下床奔出房間,留下一臉錯愕的蕾娜。到玄關後,從門上的貓眼窺探外頭,只見一位紫髮少女笑得燦爛朝貓眼揮手。他白了白眼心裡暗自道:妳到底要我怎樣啊?
他十分無奈的推開大門。

「嘿!雷文哥進行的還順利嗎?」
那壺不開提那壺,偏偏就提這件事,聽到愛莎劈頭就切入主題,雷文眼神更加陰沉、哀怨。愛莎只能從雷文的表情中解釋出:失敗了?

「我說妳啊──」
「啊!愛莎,妳怎麼來了?」
正在談話的兩人心跳皆漏了一拍,說人人到的。
「啊啊,我來找雷文哥的。」
「咦?」
「呃、呃───我、我和愛莎出去一下等等就回來!」
雷文揪住愛莎的連身帽,飛也似的逃離蕾娜的視線範圍內。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雷文也沒把話講完就跑了
蕾娜被留在原地很不是滋味,本來想追上,但兩人的蹤影已經完全消失在視線範圍內了。
她聳聳肩轉身回到屋裡。


***


班德城的廣場中心有個特色,會有許多的攤販將要出售的商品一一排列在地上販賣,擺攤的內容物千奇百怪,有從魔奇森林採集來的稀有品,也有從沛塔帶來的發光石等等,讓廣場上很熱鬧。
在班德廣場中人煙較為稀少的地方站著兩個人看起來不是來逛街的,似乎在談事情。

「我正要講。」
「耶?然後被我的門鈴聲打斷?」
不語。
愛莎得知方才雷文表情的真正答案後,簡直想拿魔杖自毆腦袋,她全身無力的垮下。
「嗚哇啊啊啊啊──對不起、我我、我本來是想、雷文哥現在、怎麼樣了,想要幫你──對不起哇啊啊啊啊啊啊──」
愛莎知道反而幫倒忙之後便大哭起來,她一抽一搭的,好不容易才講出一段完整的話,但不知道發生事情經過的路人看在眼裡就像愛莎被雷文欺負一樣。

雷文大嘆一口氣,努力的安撫愛莎,她才停止大哭。
「別人在看。」
「對、對不起。」
「不要緊。」
等愛莎情緒完全安定下來後,才開始正常的對話。
和愛莎聊過之後,雷文也決定緩些時間再說清楚,愛莎表示在能獨處的期間內,讓蕾娜能有動搖、越軌的想法舉動再開口會比較好,而自己也如此認為便妥協。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雷文與愛莎告別後便回到居住處。

「回來了。」
一回來就見到蕾娜雙手插腰站在玄關前。
「你也不把話講完就跑了,到底是什麼事情啊?」
為什麼記性這麼好?
雷文故作鎮定,腦海中快速捕捉可以蒙混過去的答案。
沒、沒什麼事情,只是、肚子餓罷了。」
雷文講出口後,自己都想吐槽自己這回答簡直莫名其妙瞎到不行,蕾娜根本不可能相信。
是喔?那你吃飽了嗎?」
……….飽了。」
聞見雷文的回話,蕾娜打了個呵欠丟下那我要去睡了。就自顧地走回房間裡,不久後便聽見關門聲。

雷文呆站在玄關前深深吸一口氣,還停留在剛才被驚嚇的餘韻中。
「唉。」
回過神後,也回到自己的房間內,結束這疲累的一天。


***


接下來的日子,因為資金上完全沒有收入,一直是靠著之前旅行時剩下的錢撐著度日。兩人分頭去接一些小型的委託來賺取現金。
之後艾索德前來拜訪時吐槽雷文明明當過傭兵,為什麼不到班德總部這接取一些資金較高的委託後,他才開始接一些危險性較高的委託,而蕾娜被喝令繼續接小型的委託。
小型的大多為幫忙顧小孩、幫忙顧店(暫時性)、尋找走失的愛犬、幫忙修理房子等雜事,然而在雷文被艾索德綁走(?)之後,蕾娜接到了一件長期的委託-幫忙整理花園。
在精靈界時,蕾娜就十分喜歡種植,所以她接下這份委託後相當開心。也在這段時間內開始熟悉在人間的生活,還有和其他人類相處的方式。
與雷文住在一起後,蕾娜發現雷文有許多脫線的地方,還有許多令人不解的地方。比方說多數談話時他幾乎不看著自己,還有許多時候摀著臉不講話、絕對不讓自己先洗澡等等。
也發現雷文是比當初相處時還正加溫柔的人。
跟凶煞的外表完全不符合。

蕾娜事情辦完後差不多四點半,回到家已五點,接著開始做晚餐。
本來她完全不會人類多菜色、口味的料理,在艾索德的教導之下已學會許多,甚至自己開發了不少料理。做好晚飯後,雷文也差不多回來,兩人共進晚餐聊了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之後有一小段私人時間,最後便洗澡入眠。
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這樣就足夠了。

一天雷文和艾索德接下較為大型的任務,需要出差三天。最後因為太過火把任務做得太徹底,而被罵得臭頭。
三天後回到班德城的總部馬上被巴奈特扣留。
「啊,雷文哥,今天你先回去吧!」
班德總部一辦公室內坐著兩個人,赤髮的男孩握著公文揮了揮手,示意著坐在另張堆滿紙張的辦公桌的男人離開。
「你要自己弄完它們?」
雷文錯愕的看著的紙張。這些是這次他們出任務後可怕的毀壞報告書,裏面大多是附近的住戶被當時的爆炸聲跟崩塌聲嚇到的投訴書。雖然這次任務本來就在廢棄無人的廢墟,但把廢墟變得更加廢墟並引起一場小騷動讓巴奈拉氣炸,便把這堆公文全部塞給他們當作懲罰。

然而──艾索德,坐在另一辦公桌被紙張埋住的男孩,居然要共犯先回家?
「對啊。這次任務出門前,蕾娜姊不是說你回去要弄大餐給你吃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呃全丟給你這樣好嗎?」
雷文看向另一座山投去懷疑的眼神。
「哎唷,反正這東西隨便弄弄就好啦!我又不是第一次被罰這些了,你就快點回去吧!」
艾索德十分不耐煩。在愛莎離開要回艾德村莊前還拜託他幫忙,但這黑呆頭根本就不聽話。
只見艾索德所謂的黑呆頭猶豫了半晌才開口。

「呃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終於答應了。
「好啦!你快回去啦!」
雷文收起一些用品,戴上自己的刀後離開辦公室。

「唉我好想去找澄玩喔。」
但澄也和自己差不多忙碌,兩人平時只有通信,很偶爾很偶爾閒著時才有辦法約出去,畢竟班德和哈梅爾的距離實在太遠。
艾索德伸個懶腰埋頭繼續批改報告書。


***


蕾娜從工作的地點回到家後,換了一件乾淨的衣服,便開始著手準備晚飯。
家裡只有她一人在已經兩天之久了,所以今天雷文會回來她非常開心。
然而當她弄完晚飯已是約一小時後的事情了,過了一陣子便聽見玄關的鎖被轉開的聲響,接著門被打開,她等待的人從外頭回來。
「我回來了。」
「辛苦了,還順利嗎?」
蕾娜起身走向玄關,打量著這三天沒見的同居人,除了衣服有點髒以外,身上沒有什麼傷口,她放下心中一顆沉重的石頭,接著隨口問問工作的結果。
「簡直就是悲劇啊
「咦?」
「一座廢棄礦坑被我和艾索德給毀了。」
雷文一臉正經的講出驚人的話語,眼前的蕾娜傻住幾秒默默開口。
呃、啊,你餓了嗎?這事情吃飯的時候談吧!想先洗澡還是先吃飯?」
「吃飯吧。」

兩人邊進食邊談論著這次任務的偉大成績。這廢棄礦坑裡內藏著想造反的格雷兵,本來雷文還抱持著慢慢擊退他們的想法,但艾索德在破壞狀態下放了Sword Fire把礦坑毀了一大半的後,格雷兵變得狂暴起來。
使得兩人不得不用全力,於是乎破壞力強大的招式接連不斷的放出,等回過神時廢墟已經開始崩塌,逃出來回頭看本來只是少了幾根柱子看起來搖搖欲墜的廢棄礦坑已被夷為平地。

「你們也太誇張。」
艾索德老是這樣啊。」
「你也是吧?」
………好像是這樣沒錯。」
不可否認。雷文的毀滅報告書也只是比艾索德少個幾份罷了。

飯後蕾娜收拾清洗碗盤。
雷文不是不想幫忙,而是在很久之前因為他的幫忙洗碗之下,左手毀了幾個碗盤後,就被蕾娜喝令不准再幫忙,所以後來只要吃完飯後他就乖乖的去一邊了。

雷文坐在沙發上,他用力的閉起眼睛再睜開,這幾天消耗了很多精神,已經有點撐不住。但還有好幾個小時才到自己平時的睡眠時間,現在輕易睡著的話,接下來的生活作息就會亂了。
他身體放鬆的陷在沙發裡,還是敵不過睡意緩緩地閉上眼睛。

蕾娜洗完碗盤後將手上的水珠擦乾,旋身看見雷文躺在沙發上,似乎睡著了。她走到雷文旁邊坐下來,看著他的側臉心裡古怪的感覺又來了。其實在相處一陣子之後,蕾娜就時常有這樣的感覺,突然覺得心跳加速,血液循環過度良好之類的反應。
現在,蕾娜就有著這樣的感覺,而且是比以前都還要強烈的。

輕輕的。
她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見他完全沒有反應,便伸手勾住他的左手,很小心的。

「在幹嘛?」
本來沉默的空間裡傳出聲音。
「呀啊啊啊啊!」
蕾娜驚恐地跳起來,退後了好幾步看著剛才像睡著一樣的雷文,只見雷文從沙發上站起,並朝自己走過來。
「那個,我、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蕾娜邊說邊倒退幾步,突然一大掌將她緊緊抱住,兩手直直的沒辦法伸手推開把自己抱住的雷文。她靜靜的沒有反抗,呼吸的頻率亂了步調,不知怎麼,蕾娜覺得現在這樣的感覺很好。
雷文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

「討厭嗎?」
他怔怔地問,聲音正顫抖著。
懷裡的精靈晃了晃腦袋,突然的身體被什麼給環住,發現蕾娜反抱自己。
這樣的動作維持了很久很久。
這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他累積了許多的怨念,和對蕾娜的渴望。之前就有不少蕾娜對他也有好感的感覺,但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如此明顯。
這次,他決定豁出去。

「我喜歡妳。」

一句話打破了沉默。


----
未完
----
呃...終於終於OTL
沒想到這段我會榨掉那麼多腦漿....
這章節寫得好不滿意OT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0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ori1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自己心情如何才填的坑... 後一篇:蕾娜我老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