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EPA到底有多嚴重?

作者:翁翁│2008-10-05 05:28:57│巴幣:0│人氣:626
這幾天一直關注著美國、英國、德國等金融風暴,以至於忽略了台灣正流行的毒奶粉。

當焦點從國際拉回台灣後,才又忽然想到,只專注於天象會忘卻敝地。

看看毒奶粉後,又不知不覺得把焦點放到CEPA上面,聽說咱們"馬先生"要簽此協議的樣子。

抱歉,不是有意的,只是我國總統希望別人叫他先生,但我希望一國之君就要有個樣子,因此以下皆用總統來表示"馬先生"。


首先來瞧瞧什麼是CEPA。

CEPA全名為:「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簡稱CEPA,中釋為:更緊密貿易關係的安排。

簡單來說,就是中國對特殊地區的貿易關係的協議,這裡的特殊地區就像「香港」。其實這條約本身就是中國與香港的協議,也就是非國與國的協議,而是國與區的協議。

我們先來看看這條約對台灣有什麼影響:

1.一國兩制、雙方免關稅。恩...挺誘人的,但是...什麼叫做一國?

2.自由貿易。就是雙方可以自由進口...也就是說,那個什麼毒奶粉的...要來台灣?OK的啦。

3.反傾銷措施。這個就是,雙方不可以因為各種理由而採取反傾銷,也就是沒有權利保護國家的意思。

4.貨幣統一。以後就用人民幣跟外國交易吧。

5.以條約協定之名稱進行貿易。不用說啦,既然條約是中國想出來的,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後我們的產品就貼上Made in China!而不是Made in Taiwan。

6.專業人員互相承認。恩...好吧!我們流失人才,採用廉價人才。

7.承認專業人員資格。就是中國學歷嘛。

還有很多很多條例,就不一一說明了。

現在想想,有什麼缺點呢?缺點就是,如果中國被外國禁止進口,我們有辦法進口嗎?中國如果喊停,你能進口給全世界嗎?另外,在條約中,中國有明確指示,CEPA有部分條約將不依照WTO,也就是說,改天出了事,那是你們自己的問題與世界無關。

我們在想想,如果無法與世界做貿易,你我失業、公司倒、股票下跌,只好仰賴中國達成統一協議,妙哉。

現在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了嗎?但,你阻止的了嗎?


來想想,為什麼總統大人可以不通過人民就與中國簽約?因為沒經過〝立法院〞,這次的毒奶粉事件,台灣不是有派人員去和中國談?談的內容有公開化嗎?換言之,你我都被蒙在鼓裡,誰知道他們談了什麼東西?

既然總統的政策不透過立法院,協議也不公開化,立法院設來幹麻的?立委選來吃錢的嗎?

在來談談,立委席次最大黨是哪一黨?「執政黨」。請問有過半嗎?「有!」那經過立法院有用嗎?「沒有!」那豈不是選來吃錢的?

你可能會說,人民可以阻擋阿!阻擋什麼?你連他們私底下談了什麼都不曉得,擋什麼?在說,你知道人民的力量多麼苗小嗎?除了抗議、暴動之外人民一無是處。WHY?因為人民的力量給了立委與政府了,如果執政黨有良心,可能會聽你抗議的話,但如果沒良心,你抗議有用嗎?美國人民不是排次紓困案,有用嗎?還不是通過了。

請問如果總統與立委皆由同一黨來當,那五權分立有什麼作用?有誰能抵制總統的政策?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我很反對,而許多學者也一再呼籲,執政黨的立委席次不能過半,一但過半你連罷免的機會都沒有。

立委選舉有12個黨參予投票,偏偏眼中只有國民黨與民進黨,沖昏頭了嗎?每天就在那邊談洗錢洗錢,你洗昏頭了嗎?說到洗錢有誰比國民黨時代還多?真正的利益不去重視,重視那些雞毛蒜皮、無關緊要之事,霉體的話真讓你直得相信?

現在立委席次是國民黨最大黨,總統又是國民黨,權力集中於國民黨一身,令我想起英國歷史學家亞克頓說的話:「權力使人腐敗;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敗。」


有些人可能不在乎台灣是不是獨立的國家,也可能不再呼台灣會不會成為中國的一省一區,但你不能因為只想吃飽穿暖就不重視自己的國家,「聰明的旅行者不會輕視自己的國家」,這句話我想人人都懂,但你會這麼做嗎?世界上哪個強國的人民不愛國?常看日劇的影迷們,日本夠愛國了吧?很少在影片中看到外國車,也很少看到劇中演員抽外國煙,所以現在世界都注意到,各國的經濟雖然都不佳,但日本卻還很穩定。

有的人會說,反正台灣的政治人物這麼差,給中國統一算了,請問在講這話之前,你自己又在幹什麼呢?「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沒了國你哪來的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政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1357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裝... 後一篇:獅子與牡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