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從【鍊金術殺人事件】談金田一故事是否有更動劇本的可能性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鍊金術殺人事件│2012-04-14 10:59:22│巴幣:2│人氣:610
金田一故事的創作模式,應該是天樹老師先把所有的劇情流程都寫好之後,再由佐藤老師畫成漫畫吧!

因此在以前固定連載時,或許一個事件進入中期或尾聲時,就已經開始著手下一篇了。
(例如:歌劇院快進入解答篇時,就該開始寫異人館村的故事了)

當然我們無法知道詳細的創作實情,只是我有時也會有疑問:是否也可能天樹老師會改動寫好的劇情,例如換了別人當兇手、或是原本設定為被殺的人活了下來?

近日重看【鍊金術殺人事件】,對於怪盜紳士冒充一色理科子,覺得頗為奇怪!
怪盜紳士當然會徹底調查正牌理科子的一切,所以她在戀琴島上,說自己是繪崎藏人女兒一事,應該就是真正的一色理科子心中所想。

但是在第六回,神丘風馬質疑「理科子」是繪崎女兒的想法,並且還說搞不好理科子的母親說他是鍊金術師,只是代表他是個靠言語就能賺錢的騙子。

這時「理科子」握緊拳頭,身體顫抖的說:「你居然敢侮辱他!」

如果是真正的理科子小姐,那麼對神丘的話感到憤怒是很正常的。
但這裡的理科子是怪盜紳士扮的,她有什麼必要生氣呢?

所以,我認為天樹老師一開始的構思,一色理科子就是一色理科子。

只是最後為了有個爆點,才說理科子是怪盜紳士冒充的。
(怪盜紳士的出場完全沒有伏筆或暗示,根本是突然跑出來的。
這點又有欺騙讀者的嫌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9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Dee2
怪盗绅士的出场实在是太唐突了……

04-16 22:53

素月樓
確實是04-17 09:32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來《搖擺吧!少女》結束... 後一篇:寶石寵物Kira☆D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