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傲嬌與木頭之旅「卡納克的軌跡」

作者:.ruur.│卡納克的軌跡│2012-04-13 23:21:58│巴幣:2│人氣:775
第一次寫心得,請多指教
話說回來,要在無劇透的情況下寫心得,真是一大挑戰……
 
故事大綱:
一千年前,有一位深紅色頭髮的魔女,其名為瑪爾。瑪爾遊歷世界,教導人們魔法,是一位高貴偉大的女性。我──卡納克從魔法學校畢業後,為了某個不為人知的心願,決心獨自尋訪她遺留在大陸各地的石碑,然而……
「總之,我就是決定要跟你去尋訪石碑啦!」
學校首屈一指的魔法天才、外貌秀麗、而且還是賽連迪亞侯爵之女──這樣的天之驕女優莉葉,卻沒來由的突然發飆,硬是要隨我踏上旅程。
 
感想:
本書以主角卡納克的第一人稱視點寫成,用再怎麼客氣的措詞形容,也不能說是很有新意的作品,總之是很典型的奇幻類型小說。
 
卡納克無父無母,自小在孤兒院由神官撫養長大,身為主角理所當然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同時這個秘密使得他擁有遠超同齡小孩的強大力量。
接著,身為典型小說的主角,卡納克理所當然的有美少女暗戀,也就是優莉葉。
優莉葉的人設也很典型,天才、與主角背景天差地遠的貴族身份、傲嬌、酒量極差,然後曾經偷學了一個她不該學也不該用但明擺著最後會用的禁忌魔法。
而卡納克的軌跡就是講述兩個小孩各懷鬼胎的進行一趟神聖的旅程,邂逅了許多戲份平均起來極少的路人,然後又與他們別離,最終迎接注定的哀傷命運的故事。
 
我第一次閱讀的時候靠著剛買完書的興奮情緒一口氣食完了,但重看時卻多少有些吞嚥困難。
本書有許多事物沒有給予解釋,世界觀整體而言是你涉獵過其他經典RPG或奇幻小說就自然會了解的,例如瑪納(Mana)、種族、世界觀之類的。
如果這是你不論遊戲、小說或漫畫第一個接觸的奇幻作品,會有許多閱讀不順暢的地方,因為這本書基本上的預設立場是不管作者寫了啥用了啥典故,身為讀者都應該神通廣大的全部懂。
但如果你已經接觸過其他奇幻類的作品,那麼本書從頭到尾的故事對你而言會非常老梗……
事實上,我在讀到一半多一咪咪的時候,已經將結局猜出來了。那時心裡還想著「喔喔喔喔喔!好帥!這本書也是這樣寫啊!」,後來冷靜想想,「這本書也是這樣寫啊」,這根本不是優點嘛!
同時,卡納克的軌跡用了好久沒看到有人敢用的東西,而且還把它用在全篇唯一有震撼性的伏筆上。至於沒人敢用的理由,「起始是在何時」,作者華麗的無視了,就像他不解釋他用的每個經典設定一樣。
所以卡納克前半趟旅行都傻傻不解優莉葉心意時,我一直認為是因為主角是木頭,而不是作者透過故事設定細膩的引導出卡納克因為家世背景、對自己秘密的自卑與自律造成的內心煎熬,下意識的讓他漠視優莉葉近乎明示的表白。
 
結局是大悲的……但對於一些提倡精神戀愛的人來說可能是好結局,可惜我不是其中之一。
聽說卡納克的軌跡目前共出了三本。不過如果不是描述卡納克學院生活的前傳或更早以前的事的話,我目前的感想幾乎會讓我的荷包鎖死。
 
總分十分的話我只會給七分,其中四分是對那些經典的奇幻表示敬意。
嚴苛一點來說,這本書並沒有我想像中金賞該有的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9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卡納克的軌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46268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