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書單(2012/04/15)

作者:CERTY│2012-04-13 17:56:46│巴幣:18│人氣:2062




書單
 
推薦的次序好壞全憑個人主觀,不定期更新。

新增推薦:隱形怪物--恰克˙帕拉尼可

 
★★★★★
 
史蒂芬金談寫作
 
卜洛克的小說學堂
 
魔島──史蒂芬˙金
 
黑塔1~7──史蒂芬˙金
 
殺手打帶跑──勞倫斯˙卜洛克
 
十二國記系列──小野不由美
 
★★★★☆
 
 
美國眾神──尼爾˙蓋曼
 
墓園裡的男孩──尼爾˙蓋曼
 
我是傳奇──李察˙派特森
 
薩冷地──史蒂芬˙金
 
必需品專賣店──史蒂芬˙金
 
★★★★
 
克麗斯汀──史蒂芬˙金
 
莉西的故事──史蒂芬˙金

世紀末之詩--野島伸司

隱形怪物--恰克˙帕拉尼克

★★★☆
 
失眠──史蒂芬˙金
 
獵魔士系列──安傑˙薩普科夫斯基
 
魔印人──彼得˙布雷特


 
★★★
 
戲言1~7──西尾維新
 
化物語系列──西尾維新
 
BACCANO大騷動──成田良悟
 
扉之外──土橋真二郎
 
★★
 
屍鬼──小野不由美

文學少女1~7--野村美月(相關系列就......)

夜城系列──賽門˙葛林
 
紅──片山憲太郎
 
電波系彼女──片山憲太郎
 
無頭騎士異聞錄──成田良悟
 
銃姬──高殿圓
 
刀語──西尾維新
 
終焉的年代記──川上稔

加速世界--川原礫
 
說謊男孩和壞掉女孩──入間人間

微笑男孩和冰霜巨人--尼爾蓋曼

 
密史系列──賽門˙葛林

巫師神探--吉姆.布契(聽說後面有變好看,但是出版社卻停了)

我的朋友很少--平坂讀(但感覺有第一集比後面集數都好看的現象)

漢娜的遺言--傑伊艾夏

零之使魔--山口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8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小說|原創|創作|故事|奇幻|輕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懶骨頭
卜洛克的小說學堂。

這本裡頭是教如何寫小說嗎?還是傳記?他的殺手打帶跑,是一個系列還是單本的啊?

04-13 18:09

CERTY
那本是小說的教學,傳記成份算是很少。

殺手打帶跑是系列中的一本,可是目前我看到殺手系列中,這本的翻譯比較ok,之前的甚至還有不少錯字跟句子本身不通順處(讀起來的感覺就是怪怪的那種)。04-14 01:01
懶骨頭
那教學打算買來讀,又有一本等著買了XD

那讀打帶跑會不會出現看不懂的情形啊?畢竟連貫的話,只讀一本怕不懂。
(我滿喜歡殺手這種題材的)

04-14 01:52

CERTY
小說學堂很適合初學者~中級,而史蒂芬金的那本則是從初階~終極都非常的適合(不過一開始可能會不那麼懂他為什麼會說某些東西不該用在小說裡)。

此外,殺手可以直接看,應該不至於不懂,因為我就是這樣XD04-14 02:43
懶骨頭
所以兩本C大都有買囉?因為看博客來介紹史蒂芬金那本,是說傳記部分比重滿大的,所以才有此疑慮。

那,我又猶豫了。

04-14 02:45

CERTY
這就是我說的意思之一(關於不懂他為什麼寫這個)。

其實說到學習,首先重視的是信心,如果對一個教導者沒信心,學生學到的東西,只會是表面的死背。

尤其是向創作藝術這類心靈層面。

即便是他的傳記,其實也隱藏了許多他為何會成為小說之王的理由--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覺得啦XD04-14 02:49
懶骨頭
嗯嗯,那兩本都買好了。

但還是先買初階那本,不然一跳級我怕看不懂哈哈哈哈。

還是感謝C大推薦啦!

04-14 02:51

毛毛羊。fluffy
終焉的年代記........可以告訴我大致上的架構嗎?

04-14 17:54

CERTY
  他的設定頗為繁雜,我只能說個大概,如果要詳細,恐怕得去專門的討論版看看。

  先撇去那些設定,直接說核心部份好了--許多個世界(其實也差不多是國家,或者是種族,文化)為了在某個大災難中存活而彼此戰爭,最後活下來的是主角的世界(但個人感覺幾乎就是日本XD),而其他各世界都依附在其上殘存。

  但是新的危機逼近,需要跟過去那些敵對過的國家聯手才能夠克服。因此主角繼承了自己祖父的工作,要用"交涉"的方式,說服那些世界的人民,一個接著一個的合作。

  當然,其中有反對派 贊成派 中立派,跟許多不同理念的勢力交錯。這點就不詳述。

  此外,以特點而言,這故事就是設定很多--而且往往不吝惜於說給讀者聽XD

  (還有一個特點是插圖跟緊身衣XD)

  因此有不少人會說這本必須電波符合才會愛看。

  主角基本上是近年來還算滿盛行的智力型,不過他有些計策,看起來頗有點像是跟作者合作後的結果(就像是日劇詐欺遊戲那樣--故意把遊戲規則設計一個漏洞,然後讓主角找到)。

  當然,以上全屬個人觀感。04-15 02:32
LAUS
噗噗 好多史蒂芬˙金XD!

04-16 14:21

CERTY
基本上,他的每本書寫得都很好(當然,也有寫得比較不是那麼好的,像是最早期的魔女嘉莉)但儘管如此,他創作的熱情與能力卻都遠遠高過目前還在出書的諸多作者。04-16 14:36
重生的斬龍傳奇
撒冷地真得不怎麼有趣捏~but on the other hand, it was successed, undoubtedly. Long time no see my friend![e12]

04-27 08:14

CERTY
我是覺得薩冷地其實還不錯--如果覺得老套,畢竟那是很久以前的作品,而且也有相當指標性的意義。

像是後來日本名作家小野不由美的屍鬼,其實就有著許多薩冷地的影子。
04-27 13:06
渺羽
說到史蒂芬金,
我想看的四季奇譚中文版已經絕版了(苦笑

06-12 23:39

CERTY
我是在學校圖書館裡看到的。

此外,其中拍成電影的三部故事中,肖克申的救贖跟納粹追兇都不錯,可以先找來看看。06-13 04:36
風緋獨
這邊好久沒更新了呢,最近還有新書嗎?

04-08 12:11

CERTY
一直都有,不過真德稱之為好書的實在不多。

倒是爛書看了很多......但總不能列個"不建議閱讀"的書單吧,這樣鐵定會得罪一海票人的XD

PS:但是以作者的立場而言,其實爛書也得要多看,因為這樣就比較不會重複別人把書搞爛的錯誤。04-09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物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驚悚類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