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運動畫刊-夢幻隊回顧

作者:非等閒之輩│2012-04-13 15:09:38│巴幣:2│人氣:746


1992年的夏季奧運,在歷史上有劃時代的意義。1989年國際籃聯最出重要決定,讓職業球員參加奧運,世界上最有才華的運動員集合在同一隊上,於是『美夢一隊』誕生了。巴克克( Charles Barkley)平均得分全隊最高18分,美夢一隊在巴塞隆納平均勝分43.8分。


1994年世界杯,美國籃協送出完全與上屆不同的名單,走向年輕的明星為主的球隊,在多倫多的世界錦標賽,不同的球員,同樣的結果(金牌)。美夢二隊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137比91大勝俄羅斯,新的巨星誕生歐尼爾,獲得MVP的榮耀。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FIBA世界錦標賽的英雄,俠客歐尼爾還有歐拉朱旺加入球隊,美國平均勝分高達32.3分,再奪金牌五原夢之隊成員。·巴克利全隊平均得分最高(12.4),籃板(6.6)和投籃命中率(85.3%)。


1998年世界男籃錦標賽,美國NBA因為勞資糾紛,未能派出NBA球星參戰。於是美國從CBA聯賽和歐洲聯賽的球員之中挑選球員,包括“密西根五虎”成員吉米.金(Jimmy King)和後來入選NBA明星賽的布萊德·米勒(Brad Miller)。可惜未能獲得金牌,在準決賽敗給俄羅斯(84-61),之後戰勝希臘(166-64)取得第三名的成績。


2000年雪梨奧運,這次美夢隊有賈奈特、卡特、莫寧( Kevin Garnett, Vince Carter and Alonzo Mourning)為美國帶來連續第三面金牌回家,不過有幾場比賽驚險勝出,包括準決賽之中,對戰立陶宛(85-83)勝,關鍵的決賽85-75戰勝法國隊,對戰法國時 -戰無不勝的美國隊險露出弱點。


美國主辦2002年的世界男籃錦標賽。不過NBA球星紛紛拒絕為國爭戰,美國人在自家後院舉辦的比賽,卻顯得很尷尬。連續2天,美國隊阿根廷和南斯拉夫,最後又以6分之差敗給西班牙,獲得第六名。


2004年雅典奧運,由於世界男籃錦標賽的慘痛教訓,美國NBA巨星以艾佛森、鄧肯、詹姆士(Allen Iverson, Tim Duncan and LeBron James)為首等人入選美國隊,但是令人意外的敗給波多黎克,失去爭奪金牌的希望。美國隊之後,以微小的差距險勝希臘和澳大利亞,美國隊依然想爭奪好成績,可惜最後敗在阿根廷手上,最終獲得銅牌。


2006年世界男籃錦標賽,由偉德、詹姆士、安東尼(Dwyane Wade, LeBron James and Carmelo Anthony)率領的美國隊組成,虎嘯而過,直闖準決賽,可惜遭遇希臘時以101-95敗陣,希臘的球員名單中沒有任何一個NBA球員。美國隊重整旗鼓最終擊敗阿根廷,獲得第三名的成績(銅牌)─ 銅牌證明了,美國(籃球)巨人倒下。


2008年北京奧運,在2007年世界男籃錦標賽之後,重組後的美國隊由K教練領軍,被人們稱為
『救贖之隊』,而在北京奧運的表現,並沒有讓人感到失望,美國隊展現了球場的主宰力,在冠軍戰之中以118-107擊敗西班牙。



2010年世界男籃錦標賽,大家認為美國隊太年輕缺乏經驗,球隊中有6個22歲或以下的球員,但是他們證明人們的看法錯了,在杜蘭特的帶領之下,發揮國際賽的主導力,以9勝0負的成績,獲得金牌,自從1994年之後,美國隊就沒有在世界的舞台上獲得金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8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y75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運動畫刊-林書豪灰姑娘傳... 後一篇:運動畫刊-1992年美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