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極短篇隨想】玄水不與

作者:ShabbyBear│2012-04-12 22:30:42│巴幣:4│人氣:179
  碎碎唸:因為每天都隨隨便便地在想,於是就隨隨便便地寫啦~
      可能有也可能沒有關係,就看我那時想到啥就寫啥。
      這個系列大家隨便看就好,當然要認真看我也不反對啦~
      有建議也可以提出喔~

  (本篇開始)

  「何必呢?」

  站在「四山境」之中的玄水聖山,這座小小的丘陵上,青衣女子回想起那天所有的一切,她也只能夠搖頭嘆息。

  那些殘肢碎骨,那些咯血朱紅,那些嘔呀嘶吼,那些垂死掙扎的臉龐與他們顫顫舉起的手臂……

  青衣女子睜開雙眼,再也不想多想。她走回了在半山腰的一棟外表樸素,毫無文飾的石磚建築。建築內來回奔走的是一位位身穿白袍的醫者,而躺在床上的是一具具瀕臨死亡,或早已死亡的同袍。

  她走出了石磚建築,為了不妨礙人員與屍體的進出。她倚靠著建築旁的一棵樹,看著來來出出的人們,心中除了嘆息,還是嘆息。

  這時,突然有一隻鴿子從空中飛了下來,腳上用綠色絲線綁著一小捲紙條,輕巧地降落在女子舉起的臂膀上。

  「這是……疾風聖山的信?」她取下紙條,並讓信鴿停在肩上後,便打開了紙條,仔細閱讀。

  看著看著,她與看愈生氣,牙關漸漸地咬緊,雙手也開始顫抖……

  「這個瘋子!」看完之後,她氣憤地把紙條撕成兩半,進而撕成碎片,隨手一撒。

  「啪啦啪啦——」

  原本停在肩膀上的鴿子突然驚起,飛到了樹枝上,略帶害怕地看著青衣女子。

  青衣女子回過神後,才驚覺自己的失態。

  緩過幾口氣後,她歛下自己剛剛發出的怒氣,笑著對信鴿一招,信鴿便歡愉地飛回她的肩膀。

  接著,她從腰間拿出一張白紙,咬破右手手指,讓血滴凝成筆尖,在紙上寫下四個大字:

  「玄水不與!」

  ◆

  信鴿飛起,腳繫藍絲,徒留一地的哀傷與無奈予青衣女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8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君
我似乎聽過一條叫玄水的河。

04-14 13:04

ShabbyBear
是喔?我倒是常聽到玄水,但是不知道那是河。04-14 15: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sh83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隨想】殘傷大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試寫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