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晴空同人 旅途 〈二〉

作者:非望│2012-04-07 02:34:57│巴幣:0│人氣:226
二、
在豐收村的一角,一群小孩正無憂無慮地嬉鬧著......
 
但是有個例外。
 
有著近乎墨色狐耳和尾巴的月狐族女孩縮在樹下,雙手抱著膝蓋,看著面前同年紀小孩的嘻笑,眼中沒有任何情感起伏。
 
靈兔族的巴雅爾對這孩子也沒輒,雖然時常提醒她要多多和大家相處,但女孩總不搭理。寧願自己縮在角落看著其他人的活動,也不願出個聲要求加入他們。
 
「墨莓果,我知道要你接受事實很難......但是已經快一個月了,妳還是不想跟其他人交朋友嗎?」巴雅爾表情有些哀傷。
 
女孩低著頭,手指捲著自己髮玩著。
 
不想交朋友......?不是不想啊,只是──
 
害怕他們又會在自己眼前消失......
 
「姐姐!你看這邊的樹好漂亮喔!」佚月指著一旁的樹這樣說著。「這個地方真的到處都是這種粉紅色很漂亮的樹耶。」
 
「所以才叫春臨谷地......」墨莓果看著四周時而飄落的粉色櫻瓣回答道。春臨谷地的確是個很美的地方沒錯,但是問題就在於現在站的地方......
 
「墨莓果姐姐,前面那個紫色的法陣上面還有翅膀,是不是傳送陣啊?」蝶比著幾公尺外散著詭異紫色煙霧的法陣說道。
 
是的,他們目前所在的地方正是每個榮耀之盾新兵第一個經歷的副本任務──樹靈之境──的傳點門口。
 
對於現在的墨莓果而言,這副本裡面的關卡對她是不造成任何影響的。只是因為是第一次經歷的副本,記憶特別清楚。
 
當然,都不是啥好記憶。
 
為什麼會站在這裡的原因要回溯到幾天前──
 
「姐姐妳看,是金米村長寫給我的信耶!」舉著一個米白信封,佚月開心地向墨莓果說著。
 
「我也收到了喔!」蝶也拿著相同的信封看著。
 
「也差不多時候了啊......」墨莓果吐出意味不明的一句話。
 
「嗯?」兩個孩子同時發出疑問,張大眼等著墨莓果的解答。
 
「把信打開看一下內容。」
 
「喔。」同時拆開信封,認真地讀了起來。
 
在等待的同時,墨莓果在心中反覆思考著從以前到現在就有的一個疑問......
 
到底為什麼金米村長都可以準確得知他們這些離開豐收村的小孩的下落,等到等級經驗累積得差不多之後又可以寄信來通知......
 
這樣想來真的是很詭異......
 
「拉、拉瓦那爾是什麼?」佚月微偏著頭表示不解。
 
「喔──那個啊?」墨莓果故意稍微停了一下吊兩個孩子的胃口。「是一種怪物。」
 
「嗚!怪、怪物嗎?」兩個孩子同時一愣。
 
「村長好奸詐!要送禮物給人家還要先打怪物!」鼓著臉頰,蝶氣呼呼的說著。
 
「我、我不要禮物了......」佚月毫不意外地放棄任務。
 
「聽說啊──樹靈之境裡頭風景是一級棒的喔!」
 
「里雅德你做啥突然插嘴!?」墨莓果十分錯愕地看著一邊正捧著茶杯喝午茶的老人。
 
「唉唉!現在小孩真是一點禮貌都沒了啊!敬老尊賢這幾個字到底是還有沒有人會寫啊?」里雅德感嘆道,又啜了一口茶,舉起桌上一顆粉紅色麻糬。「吶,要吃嗎?」
 
「要!」墨莓果一秒奪過麻糬咬下。嗯?裡頭是紅豆餡,還不錯吃。
 
「一顆麻糬十銀。」里雅德伸手。
 
「搶錢啊你!」少女額角爆出青筋,一顆麻糬十銀!十銀耶!
 
「風景很好嗎?那我們能不能去野餐?」兩個孩子又同時說出一樣的話。
 
「......」
 
時間重新拉回到現在──
 
「所以你們到底是要不要進去啊?」某個沒什麼耐心的女刺客這樣問著眼前猶豫不決的兩個小毛頭。
 
「姐姐陪我進去我就進去!」
 
「墨莓果姐姐進去就進去!」
 
「......」扶額,她再一次思考帶著兩個小鬼出來旅行是好是壞。「啊啊──不行不行!你們這兩個小鬼給我等大一點再進去。」墨莓果決定不要浪費多餘的力氣。帶這兩隻進樹靈之境?老天!這種事付錢給她都不幹!
更何況......
 
「前面的三位旅行者是想進入樹靈之境中嗎?」不知打哪冒出來,身上罩著全黑斗篷的男子上前搭問他們。
想必大伙對他不陌生吧?
 
「就知道你果然還在這裡!」
 
「姐姐,你認識他嗎?」佚月扯了扯墨莓果的衣袖問。
 
「對他沒啥好印象就是......」她臉上掛著一打黑線,陰沉地答道。
 
「哎呀,這位小姐怎麼這樣說呢?」男子露在斗篷外的嘴勾了一個弧度起來,他走向佚月接著說道:「小弟弟你好呀。」
 
基於禮貌,佚月微微仰頭看了對方。「你、你好......哇呀呀!」瞧見對方斗篷下一張陰森詭異的臉,佚月嚇得直接躲到墨莓果身後去。
 
「恩?怎麼了嗎?」蝶偏頭問,也跟著仰頭看向男子的臉,耳朵和尾巴瞬間立了起來......那張臉也太可怕了吧!
 
「你們叫我黑衣人就好。對了,想進樹靈之境的話就得先向我說一聲喔!」黑衣人伸手指指自己,報上那實在符合自己到不行的稱號。「我會認真負責你們的樹靈之境導覽服務的!」
 
「咦......?」兩個小孩先是完全不懂他在說什麼,但經過幾秒鐘之後才反應過來。「原來你是觀光導遊嗎!?」
 
「是的。」
 
「吶!所以你們到底要不要進去?」快要把耐性用完的少女在還沒發火之前又問了一次最原先的問題。
 
「啊!我先在此說明一下,現在為了維護樹靈之境中的環境,我一次只能帶兩名觀光者進入喔!」黑衣人提醒道。
 
佚月轉頭看向蝶,蝶也正盯著他瞧。
 
「我不進去了。」終於耐性歸零的墨莓果轉身就走到一旁的樹底下坐著。「你們要進去的話就進去,我要休息。」說完還真的閉上眼睛睡起午覺來了!
 
「唔......那佚月我們進去看一下吧?」膽量比佚月大多的蝶這麼問。
 
「嗯、好吧,那就進去吧。」佚月愣了下,但還是點頭答應一同進樹靈之境中。
 
見兩個小鬼頭進到傳送陣之中,墨莓果才把眼睛睜開來。
 
明明沒有我也敢進去嘛,真想不通黏著我有什麼好啊。
 
粉色的櫻瓣仍不停飄落著,一切景物就如同第一次踏進這裡一樣,分毫不差......
 
只是那時候,身旁多了些人。那些和她一同踏出村落的那些伙伴。
 
那時候......
 
***
 
「一次只能兩個人進去!?」有著深紅色短髮的女射手,焰雀,錯愕地替在場大伙把這句話重述一次。
 
「搞什麼......我們有五個人耶......」淺綠長髮的男道法師,唯,無力地搖頭。意思是要解完任務需要打三場以上!?
 
「那誰要先進去?」墨莓果問道。
 
「吶吶、抽籤吧!籤我做好囉!」從一旁跳出來,棕色小馬尾還晃啊晃的是男武者,雙夜,舉著籤就要大伙趕快一人抽一枝。「先說喔,抽到籤王──就是要打兩次的──不能抱怨喔!」他咧著淘氣的笑容說著。
 
「等等,這也太草率......珞!你還真的去抽啊!?」焰雀看著從剛剛開始就沒出聲,紮著黑色長馬尾的男刺客默默抽走一枝籤。
 
「唉呦!焰雀妳別太在意嘛!來來,選一枝籤吧。」雙夜把籤推到焰雀面前,後者思考了三秒鐘,抽走一枝籤。「墨莓果、唯,來,剩三枝籤囉!」
 
被點名的二人無奈地各選了一枝籤。
 
「籤上面的點顏色一樣就是一隊,所以趕快去找好搭擋,直接出發囉!」
 
「等一下!我和珞一組?兩個刺客!?」墨莓果不可置信,為啥攻擊輸出平平外加皮嫩血薄的兩個刺客會歸在一隊?那這副本是打不打的完啊!
 
「......」相反地,珞反倒相當鎮靜,直接就往傳送陣走去。
 
「珞!你好歹說句話吧......!」急急忙忙追上搭擋的腳步。
 
道法師唯盯著手中的籤,忍不住開口問:「雙夜,解釋一下為什麼這支籤有兩個顏色的記號好嗎?」
 
「問得好啊!唯,因為你抽中的就是籤王喔──」雙夜拍了拍唯的肩。
 
「......加油。」焰雀只能說這句話來安慰他。
 
「咦咦咦咦──!?」
 
墨色狐耳翻了下。「珞,你有聽見什麼慘叫聲嗎?」墨莓果疑惑地看看身旁樹靈之境的情況。難不成發生了什麼慘絕人寰的事情嗎?
 
「......沒有。」
 
***
 
「──啊呀!我一定是老了!居然什麼事不想,偏偏要想以前事情!」一拳砸向自己,表情不大高興,甚至還有些陰沉。
 
想說看一下風景來轉變心情,卻看見某位大哥正悠閒地坐在傳送陣外......喝茶配點心!
 
好樣的,原來我們在裡面拚死拚活殺怪,你這傢伙在外面納涼也就算了,竟然還喝茶!還有麻糬當茶點!?
 
墨莓果站起身,動作緩慢地拍掉衣服上的櫻瓣,接著──
 
「殘影突襲!」
 
「哇噗!」黑衣人頭昏眼花地看著墨莓果臉上的表情──極為燦爛到一看就明白大事不妙的笑容,瞬間一秒清醒過來。「怎、怎麼了嗎?」
 
「也沒什麼啊,只是呢──」亮了亮手上的一對匕首。「大哥工作如此地『辛苦』,我想是時候該讓黑衣人大哥好好『休息』一下了對吧?」
 
「等等!有話好好說啊!」黑衣人看見匕首揮下的一瞬間所出現的紫色氣流,發現那根本就是絕影斬!立刻整個人向旁邊逃開一大步。
 
「嗯?你有說什麼嗎?」仍是掛著燦笑,絕影斬持續落下中,時不時還打出幾發鬼焰。
 
「哇呀呀──」
 
總是圍繞著寧靜氛圍的春林谷地,今天下午難得的起了不大小的騷動。
 
「姐姐──」佚月和蝶兩個人從傳送陣中走出來。
 
「嗯?喔,你們出來囉。」墨莓果回頭望向兩個孩子,同時踩了踩腳下的黑色石頭。
 
「墨莓果姐姐你看!」蝶把捧在手心的綠色礦石遞給墨莓果。是樹境之核!「是拉瓦那爾給的喔!」
 
「啥?給的?」
 
「因為樹靈之境裡面被好多蘑菇和靈鳥給弄得很亂,我們幫他清乾淨之後順便教訓了一下怪物,拉瓦那爾才送這個給我們。」佚月傻傻的笑著,臉上、身上有一些泥土。
 
「......那巴卡呢?」
 
「他說他被那堆蘑菇和靈鳥的聲音吵得睡不著,所以我們幫了他一個大忙,也就不跟我們打了!」蝶小心翼翼的把樹境之核給收進行李中。
 
「......」
 
墨莓果只能在心中怪當時來錯時間。
 
「咦?怎麼沒看到那個怪怪的黑衣人啊?」蝶四處張望了下,沒看見那個黑色身影。
 
「喔,他說有事所以先走開一下子,等等就回來了。」將匕首不動聲色地掛回腰上。「先不管他,我們去找今晚住的地方吧。」
 
「好!」兩個單純的孩子完全不疑有他,跟這墨莓果的腳步就這樣離開了。
 
地上的「黑色石頭」嘆了一口氣。
 
「說到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衝動啊......怎麼辦?身體還是拔不出來耶......」
 
*****
雙手奉上第二篇~
 
首先當然要感謝看完這文章的你們~(文章真的不短...
 
這篇寫完的時候真的很怕大家看不懂中間的回憶劇情......
 
因為一下子就多了四個人啊啊啊!!!(抱頭
 
至於那四人目前身在何處,經歷了何事......等哪天劇情出產順利也許就能交代清楚了吧??
 
寫著寫著,我都很想把裡面的人物一隻一隻抓出來做個清楚的角色設定+介紹了啊!!>_<
 
望著牆上一堆作業、考試、開會行程(以及電腦中一堆線稿)......
 
......就算沒空也要把設定作完!!(握拳
 
 
 
友:欸欸~這星期要考英文單字耶~
 
我:...(<─完全沒有背
 
友:還有啊~上次我說希望你畫的艾爾的圖畫好了嗎~~??
 
我:夠了喔你!!!(找尋課本中
 

總之...大家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3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