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晴空同人 旅途 〈一〉

作者:非望│2012-04-07 02:14:19│巴幣:0│人氣:212
一、
「喔喔!既然做陷阱需要的東西都收集完了,那接下來你就去抓一隻尖牙蝙蝠來,順便擊敗幾隻銳爪蝙蝠再回來吧!」里雅德這麼向好不容易收集完元氣菌菇和元氣黏絲菌絲的佚月說著。
 
「咦咦!要去抓蝙蝠嗎?」佚月還記得半小時之前對他窮追不捨的蝙蝠群,現在要他直接殺進蝙蝠陣地裡去實在是......難度非常之高。「可不可以抓花精就好......?」
 
「不行。」和藹可親的里雅德說出和他慈祥的外表截然不同的話,這話聽在佚月的耳裡簡直就是直接宣判他死刑一般。
 
手中抱著里雅德給他的陷阱,佚月拖著腳步走到墨莓果身邊,這時她正悠閒地擦拭著手中的匕首,見佚月精神不濟的回來之後,也猜到他為何會一副悽慘的模樣了。
 
「不是要去抓蝙蝠嗎?」印象中任務流程是這樣沒錯。
 
佚月沉默、點頭。
 
「那──你站在這邊做什麼?」挑眉,眼睛直往他手中的陷阱瞧。難不成在她離開春臨谷地的這段時間裡,陷阱已經可以自動化抓怪了嗎?有這麼好用的陷阱,那站在門口賣團子的寵物爺爺還有得賺嗎?
 
「......人家不敢去嘛......」佚月將食指相互戳著。
 
險些一頭撞向倚靠的石頭上,墨莓果感到無力的不是佚月的膽小......而是他的用詞和小動作啊!那個「人家」和「嘛」是什麼意思?還有那個嬌羞怯弱的表情和動作是哪邊學來的?堂堂一個力士這樣成何體統!〈以上想法絕非性別的刻板印象,只是當做這些動作的人身上穿著輕型甲冑、背後揹著一把大槌的時候,畫面就會變得異常詭異......〉
 
「......現在立刻給我過去抓蝙蝠回來回任。」頂著額邊的黑線,墨莓果丟出這一句話。
 
「嗯、喔,知道了......」佚月表情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才拿著自己的大槌往蝙蝠的地盤一步一步緩慢走去。
 
目前的佚月比起同等級的力士,不論是力量或是血量都還要高出一些,那他到底再怕什麼東西?蝙蝠要咬死他的時間少說要花上半天啊!半天還不夠打死一隻皮薄血低的蝙蝠嗎?別忘了他手中拿的是大槌啊!隨便一擊都可以把蝙蝠給打飛到天邊增加一顆閃耀的星星!
 
對了,他還有一隻寵物小雛菊呢。萬一真的打不過,還可以融合增加跑速逃離現場。早在翡翠樹海時就說要抓一隻腐蝕毒蛛給他當融合寵了,加攻擊加運氣,卻因為他怕蜘蛛的外表和沒有跑速加成,所以打死不願意融合,所以現在還是用小雛菊當融合寵。
 
墨莓果看著佚月身周草綠色的流動光芒,不禁替小雛菊感到悲哀──小雛菊的退休時間說不定會拖得很長也說不定啊!
 
綜合以上的結果,佚月想要血量歸零的機率實在低到不能再低,所以就好好等吧......
 
不行!以他笨笨呆呆的個性,就算後面有菁英怪突然接近了他也不知道啊!墨莓果站起身,尾巴動了幾下甩掉草屑,正要掛出腳步──
 
「墨莓果。」
 
「什麼事?」她有些錯愕,完全沒料到一旁在和雜貨商聊天的里雅德會突然叫住她。
 
「好陣子不見,妳怎麼突然回到春臨谷地來了?」
 
我都到這邊幾天了你才問我啊......「沒什麼,就陪佚月過任務。」柔軟的狐耳動了動,似乎聽見了打鬥的聲響。
 
「說到那個玄獅族的孩子啊,我看他似乎不是很適合當力士啊。」里雅德還記得這幾天三不五時就看見佚月被怪物追打的畫面。「怎麼不是當個射手呢?」
 
玄獅族的族人可以選擇力士或射手當做自己的職業,當初墨莓果也建議佚月當個射手,遠遠的就可以攻擊不必衝到怪物面前。但佚月卻很堅持一定要當個力士,接著......就變成現在這情況了。
 
──『我要當力士啦!』佚月握緊大槌喊著。
 
──『你那麼害怕怪物怎麼當力士?就連外面那些跳跳蘑菇你也怕欸!』墨莓果遞出一柄弓要佚月放下大槌。
 
──『不管啦......』最後竟然又哭了起來。
 
「反正他要當力士就讓他去當,又不甘我的事。」墨莓果聳聳肩,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說的話和行動完全相反。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見墨莓果一個閃身消失在面前,里雅德才突然想起他叫住對方的目的。「唉!我本想問她問題的!」
 
「有什麼問題嗎?」雜貨商人問道。
 
「我記得她是和幾個同伴一起來到春臨谷地、也一起踏出這裡的,怎麼如今只有她回來呢?」
 
如果沒記錯,那是個五人的隊伍,雖然不是說很強大,但總的看來是支不錯的隊伍。
 
「重擊!」佚月砸下大槌,敲扁一隻銳爪蝙蝠。這是第二十三隻,恰恰達到任務的數量,接著只剩下捕捉一隻尖牙蝙蝠就可以回去交差了。
 
找了個沒有蝙蝠的角落坐著休息回血,佚月從背包中拿出輕型生命藥劑喝了一罐。「欸?傷沒有全好耶?」他看了看手臂上的傷口,又喝下一罐藥水。
 
「沒全好是應該的,那藥水根本補不回多少血啊......」墨莓果躲在離佚月約五十公尺的地方小聲地說,同時右手向後一揮就打掉一隻朝她襲來的銳爪蝙蝠,連絕影斬都不想使出來。
 
一股熱氣從一旁傳了過來,接著一束火焰瞬間衝破地面,將一隻銳爪蝙蝠給燒成了焦炭。
 
墨莓果回頭一看,果然剛剛那一招是月狐族陰陽師的灼燒術啊。
 
使出灼燒術的陰陽師是個年紀和佚月相仿的女孩,水藍大眼,銀白色長髮及腰,耳朵和尾巴全是雪白,傳聞中人見人愛的白髮藍眼是嗎......但尾巴末端有一些深紫花紋。她喘著氣放下法杖,提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
 
接著,女孩發現了坐在角落休息的佚月。
 
「那個、你是力士吧?」女孩小跑步上前,興奮地問著佚月。
 
「嗯、對啊。怎麼了嗎?」佚月疑惑地看著對方回問道。
 
「是這樣的......我想和你組隊,你應該也是要抓蝙蝠回去的對吧?」
 
「組隊嗎......?可、可是......」想到前些日子被隊友拿大槌往自己頭上砸下的回憶,佚月忍不住猶豫了。
 
「就一起解任務嘛!而且人家是陰陽師耶,雖然補不多,可是我會在後面幫你用再生術補血喔!」女孩雙手扯著佚月的右手臂,有種「你不答應我也不放手」的氣勢。
 
「......唔、好吧......」佚月答應得十分勉強。
 
「好棒喔!那趕快走吧!」女孩拉著佚月起身,「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佚月......」
 
「我叫蝶,叫我小蝶就好!」陰陽師女孩笑得十分燦爛。
 
看著蝶的燦爛笑容,墨莓果只希望佚月別讓這可愛的笑容失望......雖然說機率十分地渺小。
 
經過大約十來分鐘──
 
出乎意料,佚月竟然沒有一秒鐘逃跑,而且還替蝶多打完了她剩下的銳爪蝙蝠!
 
「難不成......背後多個會補血的陰陽師就能不讓佚月逃跑嗎?」墨莓果不知該做何種表情了。
 
「這樣就只剩下抓蝙蝠回去回任了,佚月,加油喔!」蝶說話的同時,不忘繼續在佚月身上疊滿再生術。
 
「......」佚月沉默,但還是朝著尖牙蝙蝠的地盤走去。
 
雖然佚月不說話,但墨莓果可沒漏看他臉上的表情......為什麼一說要抓蝙蝠,表情就抖了一下?
 
兩人......加一名暗中跟蹤的刺客來到尖牙蝙蝠的地盤上,為了避免引來太多的尖牙蝙蝠,還特地挑了個蝙蝠比較少的角落。墨莓果見他們站定位子之後,一個翻跳躍上了一旁的樹枝,打算就這樣看著他們如何捕抓蝙蝠......想當初為了抓一隻尖牙蝙蝠回去交差,可不知道試了幾次才成功呢......
 
──『喂喂!打死了要怎麼抓啊!』
 
──『我哪知牠剩多少血啊?戳個兩下就掛了......』
 
──『那妳不會只戳一下嗎?』
 
──『欸欸,要吵可以啦,不過有一大群尖牙蝙蝠衝過來了耶?』
 
──『......跑吧!藥水好像沒了......』
 
「咦!我做什麼想以前的事情啊!」甩甩頭,墨莓果重新將注意力放在底下的兩名小毛頭。
 
「佚月,要把怪物打到剩一半的血才可以捕抓喔!」蝶認真的補充。
 
「嗯。」
 
選定一隻尖牙蝙蝠當目標,佚月始出躍擊衝向目標,緊接著舉起手中的大槌就像要使出重擊的姿勢一樣──
 
「佚月!打下去就死了不能抓了!」蝶喊出聲,一時忘記不能中斷再生術。
 
這一喊分散了佚月的注意力,大槌的方向一偏,沒有擊中蝙蝠,但後者可是毫不留情就朝佚月的手臂狠狠咬了一口。因為沒了再生術的效果,被蝙蝠咬而減低的血量無法補滿,佚月眼睜睜看著手臂瞬間噴出一道不小的血流。
 
下一秒,墨莓果不知看過幾次的情景重新上演──
 
「嗚哇哇!」佚月背向蝙蝠,接著朝隊友的方向急衝去。
 
蝶一時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一記灼燒術就將蝙蝠給擊落,然後看著跑回她身旁的佚月。「你為什麼突然跑回來啊?再生術沒了我再補嘛!」
 
「因為、」佚月一臉要哭出來的模樣。「因為一下子那麼多血噴出來人家會嚇到嘛!嗚嗚嗚......」
 
此時,不只是蝶很無言,連同樹上的墨莓果也感到莫名的無力感。
 
原來之前沒逃跑是因為沒見血是嗎!
 
先是微微一愣,蝶略低下頭,接著法杖一個舉高──
 
「怕怪物就不要當力士嘛!」
 
「哇嗚嗚嗚......法杖打人好痛喔!」照理說血多皮厚的力士抱著頭哭著。
 
「......」
 
心中掙扎了一下,墨莓果跳下樹枝,出現在佚月身後,這舉動嚇到了佚月面前的蝶。
 
「姐姐......」佚月擦擦眼淚。
 
沉默幾秒鐘,墨莓果伸手揪住佚月的後領口。
 
「走了。」
 
「啊!是、是刺客嗎?」蝶發現了墨莓果腰間的一雙匕首,下意識握緊手中的法杖。
 
「......不然還有哪個職業可以拿匕首的?」
 
「好──」陰陽師女孩眼睛慢慢睜大。
 
好怎樣?好......危險?
 
「好酷喔!我原本也是想當個刺客的耶!」蝶開始繞著墨莓果轉圈圈,像是看見了什麼珍禽異獸一樣在研究著。
 
「妳不也能當刺客幹嘛不選?」
 
「因為哥哥叫我不能選,他說刺客這職業很危險。」她一臉認真的說著。
 
......你哥真是聰明啊......
 
「如果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提起自家小弟的後領,她打算閃人。
 
「等一下!我想繼續和佚月組隊!」蝶的發言讓其他二人傻眼。「只要一直補血,佚月不是就不會逃嗎?所以讓我和你們一道走吧?」
 
「可是法杖打人好痛耶......」佚月摸摸頭上的腫包。
 
「我是覺得你會先被佚月氣死,因為他完完全全是個不及格的力士。」墨莓果鎮靜地勸道。
 
「沒關係!」蝶雙眼發光地大聲回應道。「讓我跟著刺客姐姐妳......和佚月一起走吧!」
 
中間的斷句實在是十分不自然,但墨莓果也說不上是哪邊不對勁。
 
「姐姐......」
 
「刺客姐姐......」
 
「......夠了,不要同時叫我......」扶額,她有些頭昏腦脹,鬆開拎著佚月後領的那隻手,她轉身走回方才休息的地方。
 
佚月和蝶急急忙忙同時跟上。一路跟回到了回報任務的里雅德那邊,兩人都還不敢開口說話。
 
「先說,」墨莓果無奈地回頭說:「我很沒耐性,我不高興的話隨時丟下妳先走......一個佚月就夠我煩的了。」
 
「剛剛不知道是誰不休息偷偷跟在弟弟後面觀察情況的喔──」一旁的里雅德將頭撇到一邊說著。
 
「你說什麼!」狐耳敏銳地翻了翻。
 
里雅德乾咳幾聲。「我說,既然都回來了──」他伸出手。「我要你們抓的尖牙蝙蝠呢?」
 
「......」
 
*****
我忘記把楔子後的部分PO上來了!!OAO''
 
趁現在想到趕快丟上小屋= =''
 
目前的進度只有到〈二〉
 
〈三〉之後的劇情有些不知如何下筆,所以卡了好一陣子= =''
 
希望大家喜歡 '' 旅途 '' 這篇小說~(是說要寫多久才能END我真的沒把握...(掩面
 
喜歡這文章的大大們就說一下感想(或挑一下怪怪的地方)~
 
第二篇也同場加映在小屋裡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3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