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人生慘劇】關於一個男人背叛北極熊的故事

作者:南方大表哥│2012-04-06 17:18:24│巴幣:76│人氣:1742
        「騎車!開車!?肝他媽的這是甚麼低能行為?我搞不懂為啥活在台灣就一定要男生學會駕駛一個老是出人命的鐵盒在路上到處亂跑?坐公車是不好喔?搭捷運不好逆?不要在那邊跟我哭腰說自己騎車開車可以省錢省時間,肝!省時間是能省多少?省下來是要拿來打手槍喔?多省那二三十分鐘的睡覺時間難道上班就不會度估喔?我坐車可以看書賞妹睡懶覺,你開車就只能油門急煞捏懶叫,這樣時間到底是誰比較省啦?

        再來說省錢,你說騎車比坐公車省錢這真是笑到讓我蛋蛋都要抽筋了!讓我們算一下吧,就算你機車是買二手的好了,一台車要不要一兩萬元?你機車壞了要不要修?你違規亂停被拖吊要不要付罰金?不小心撞到人了要不要陪人家醫藥費?從機車上摔下來變植物人你家人要花多少錢跟精神照顧你?你以為幫你澆澆水就行了嘛?我搞不懂怎麼會有白痴只跟我分析機車的油錢就跟我證明比搭公車的車錢還便宜?就算好啦你說你比蠟筆小新還小心,但別人分心你老媽還不是得傷心?開車這種事情交給專業的來不是比較安心?

        台灣就是有這種年紀到了大家都要有台車的雞巴觀念,才會造成車輛數比總統大選選票數還多的歪哥現象。一到上班上課時間,一堆排廢氣車全都擠到馬路上來演汽車總動員,浪費大家時間,我在公車上還能睡覺,你在車上只能幹譙!但塞車是誰的錯?還不是你這種愛開車愛騎車的自私鬼造成的!有沒有想過如果馬路上都是公車在跑,那尖峰時刻根本就不會有塞車問題!而且還可以以量制價,讓公車費便宜不少,油價也不會一次漲他碼的三塊。

        昨天在臉書上看你轉貼北極熊站在浮冰上的囧樣照,引來一堆人按讚,在那邊說全球暖化北極熊好慘好慘,結果進加油站還不是九五加滿?標準的嘴念經,手摸奶,做人假掰無衛生!國小寫答案都知道救救北極熊就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結果長大後全都忘得一乾二淨,肝!愛北極熊不是在臉書上轉貼照片假慈悲,而是要像我這樣身體力行才是!請你回去找國小老師,叫老師把你當年的考卷挖出來打叉,然後再甩你一巴掌,因為你這傢伙根本就不知道怎樣救北極熊!!」

        毒瘤罵完後,現場鴉雀無聲……

        國中同學會上的大家,雙眼瞪得跟盤子裡的死魚眼一樣大,臉上盡是訝異,尤其是黑點表情更是難看,因為就是他的緣故,才會讓毒瘤灌下一瓶啤酒後,開始嗆了快要一張A4篇幅的「拒絕開車論」,原本開開心心的同學會卻因為這樣一搞,讓氣氛跟碟子裡的薑絲一樣僵了。

        事情是這樣的,當初大家吃飯聊天興致正高漲時,黑點忽然提出到好熱迪續攤,毒瘤表示自己要搭公車前往時,結果卻被黑點取笑都大學畢業這麼久了還不會自己騎車開車,結果沒想到毒瘤就這樣整個人九尾大爆發,那天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除了AV女優外,北極熊竟是毒瘤第二關心的生物!

        毒瘤當時氣沖沖離開餐廳,黑點卻還不改當年國中的白目樣補上:「毒瘤!學會自己開車才把得到妹啦!」結果反而被毒瘤回敬:「我早就有妹了,那種要靠開車把的妹,抱歉,我想中國人的奴性在我身上是找不到的!」語畢,漂泊離去。我永遠無法忘記毒瘤離去的背影,他那背影真可比朱自清他老爸還要銷魂,可惜我的文筆不好無法重現當時的震撼,不然毒瘤很有可能變成未來國中生上課朗誦的對象。但我回憶中那挑戰傳統,拒絕開車的酷勁背影,幾天後竟被汽車的駕駛座給擋住了!

        坐在車內的我似乎還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毒瘤開車了!?那個全世界最疼惜北極熊的男人居然開車撞死北極熊!?當初在跟毒瘤用電話跟我講這件事情時,我還以為那只是他一個沒啥笑點的玩笑勒!

        副駕駛座的位置坐著痘人,他是被毒瘤找來幫忙指導開車的,而坐在後座的我四處打量著車內的擺設,我認得出來這是毒瘤爸的車,但車內四周竟掛滿平安符與佛珠,椅背上、車門上也全都被貼上了金光閃閃的佛祖畫像,駕駛座前也坐滿了佛像,駕駛座前坐不夠,就連原本應該要擺賓士標示的地方,也被毒瘤改放一尊佛在那裡,哇靠!我是不是進了一間廟啊?如果真的是一間廟,那這間廟一定叫「不廟」!正當我打算找藉口下車時,毒瘤聽了痘人的指揮,將這間「廟」給開上了馬路。

        一路上車內安靜到只聽見平安符與佛珠晃動的沙沙聲,這是一趟毫無目的地的開車之旅,如果硬要說目的的話,那應該就是前天毒瘤在電話裡說的:「拜託,陪我練練車!」這個目的了,但至於為啥毒瘤忽然想練車,當時我還來不及問就被掛電話了…如今在這個詭譎的氣氛下,我早就害怕到不知道該怎麼提問了。

        痘人此時開口打破沉默:「來聽點音樂好了。」痘人操作著車內音響,結果放出來的音樂不是毒瘤平時聽的SOD片頭曲,而是那種「觀自在菩薩~~~」一首N分鐘的佛教音樂,不管痘人如何切換結果內容都一樣,聽著觀自在菩薩真可讓我越來越不自在了!!

        「也好,佛教音樂偶爾也滿好聽的。」痘人尷尬的回,但接著繼續說:「毒瘤…你開車是不是會緊張啊?」

        「有點…」毒瘤難得少話的回應,代表他真的很緊張,我也不自覺的繫上後座的安全帶。

        「其實不用緊張啊!開車這種事情其實很簡單啦!」痘人一臉輕鬆的講著。

        「簡單?簡單怎麼還會有一堆人出事?」毒瘤悶悶的說著。

        「唉喲!這就跟走路會跌倒是一樣道理的啊?總是要繳點學費嗎!」痘人回。

        「那這學費也未免太貴了吧?」毒瘤不太認同痘人的說法。

        「唉,我跟你講個勵志故事好了,我一個大學同學當初為了要接送一個車展的Show Girl上下班,發奮開始學開車,結果呢?他還不是一路上撞爛了一堆車,賠了不少醫藥費,甚至後來還撞死了一隻猩猩!」

        「靠腰,哪來的猩猩阿?」我忍不住笑出來。

        「我同學說他半夜在視線不佳的產業道路撞到的。」聽到痘人這樣講,毒瘤頭冒冷汗,我則心涼一半,覺得他同學撞到的猩猩不單純。

        「當時不少親友阻止他,甚至連最親的父母也出面反對他學車,但他還是繼續堅持下去,自比遭遇種種困境的少年漫畫主角,還學某個作家說什麼:『越是被嘲笑的夢想,就越有實踐的價值!』」

        「肝!這要是真有漫畫一定叫做『車禍王』!」我吐槽。

        「最後他終於在還剩一條腿的情況下學會了開車,驕傲的每天載送Show Girl上下班,只是…他連她的男朋友也一起載就是了……」


        車內又再度回歸沉默……


        我看看毒瘤雙手發抖的樣子說:「好了啦痘人…這種爛故事還是少講比較好……」

        「是喔…好啦好啦我不說了…待會轉彎時車速放慢……」痘人將話題導回路況指揮著毒瘤,毒瘤也順利的左轉切換道路。


        毒瘤停在一台餿水車的後方等紅燈時,我心中大概有個底了,於是我問:「毒瘤…你老實說,之前你幹譙開車這種事情是不是只是想掩飾你心中對於開車的恐懼?」

        毒瘤先是深呼吸一口氣後,將發抖的雙手舉起來給我看:

        「唉…既然大家都是兄弟我就老實講……我不是討厭開車,而是害怕開車,因為……因為……



我很怕出事情……」毒瘤用力閉一下眼接著說:「我實在是無法想像自己開著車結果造成陌生人或是家人的悲劇,這種責任我根本就擔不起,因此我刻意躲避開車這件事情,故意找些理由來合理化自己不開車的行為…」

        聽到毒瘤的告白,我才明白原來他不開車還有這麼樣的心理障礙,痘人拍拍他的肩膀說著:「兄弟,其實你也不用太勉強,幸好你住在台北,不開車也不會有大礙的!」

        「要是可以我也真想坐一輩子的公車,但問題是…小卉卉已經不想坐公車了…」

        「小卉卉?她不是很習慣跟你一起搭車出遊嗎?」我問。

        「這就讓我度爛!原本小卉卉的確很甘願跟我一起搭車出遊,但自從她與幾個姐妹淘見面後,整個價值觀都被她們給扭曲了!尤其是那個叫做Selina的我最雞掰她!真不愧是在沙龍專門幫人洗腦的,把小卉卉洗腦洗的超徹底,說什麼『有老二男人就該開車帶女友出去玩才對!』肝!你們聽聽看講這什麼覽趴話?難道我在捷運上看到的情侶檔都是蕾絲邊嗎?人家都說狗嘴吐不出象牙,但這女人吐不出象牙就算了,覽趴倒是給我吐一條!」毒瘤又忽然爆氣起來,兩隻手竟然不抖了,但他似乎還沒嗆完:

        「結果小卉卉就是聽了這種覽趴話,開始照三餐跟我盧開車,我們還因此這樣吵了好幾次架,要是說出車禍只有我一個人有事那我就會放膽開,但偏偏事實不是如此,我真的不想害到小卉卉,我真的不想讓她因為我的疏失而受傷!之前不開車不也玩得很開心嗎?到底為什麼出去玩一定要坐我開的車?我們出去吃飯也沒叫她煮啊?我不懂!我真的不懂!!碼的,這一切都是Selina害的!Selina,我哩塞你娘勒!」

        原本我與痘人想緩和毒瘤越來越激動的情緒,但遲了…毒瘤早就氣的右腳用力一踱誤踩油門,整台車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狗往前彈了出去。

        「動!」的一聲,我們的車頭整個塞進前方餿水車的後斗,車內的佛像因沒繫安全帶紛紛炸得東倒西歪,就連安全氣囊…不!是一對豪乳炸了出來,真靠腰,這一定是毒瘤他老爸改裝的,真搞不懂他把車禍搞得那麼性感要幹啥?毒瘤與痘人兩人的頭就這樣安穩的埋進乳溝中,結果車內還在放著佛教音樂,形成了一種極度祥和的畫面。沒多久後,一桶裝滿豬腸的餿水晃了幾下就這樣全灑在我們的擋風玻璃上,車內瞬間瀰漫著一股惡臭,那種味道之濃郁就像是鼻子被人狠狠揍了一拳!!

        「措屎!撞車了!!」痘人抬起頭來大喊著。

        「糟糕……」開車的毒瘤手抓著頭,冷汗越冒越兇,後來他將車門往外一開……

        根據我的判斷,毒瘤接下來會有幾種可能反應,一是棄車逃逸、二是下車道歉、三是拿出按摩棒大幹一聲,然後出去先砸對方車下下馬威再說。但毒瘤的反應超越我一切判斷,他居然將駕駛座車門用力推開後,整個人直接跳到後座,然後從中間的盒子內亮出了三綑童軍繩。

        「毒瘤,你幹麼?」我見到繩子訝異的大喊。

        「安靜!」

        毒瘤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我與痘人用綁AV女優的方式給綁了起來,技術之高超讓人咋舌,但更厲害的是毒瘤居然連自己也綁得起來!!

       被綁得性感的我們完全不知道毒瘤到底打啥主意時,餿水車司機已經走到我們車旁了,對著我們車內的人大罵:「肝!是誰開得車!?」

        毒瘤忽然嚎啕大哭起來:「嗚嗚嗚……大哥你來的正好!快點救救我們!!」毒瘤的鬼哭狼嚎真可把我給嚇壞了。

        「挖哩,踏A被人綁成這樣?」餿水車司機驚呼。

        「我們三個剛剛在路上遇到強匪,他把我們綁成這樣後自己開著車想把我們當人質,結果幸好我們在車上搗亂才讓他撞上你的車,撞上後他人已經逃走了!」毒瘤繼續演。

        「有這款代誌?」餿水車司機拍著額頭不敢相信的說著。

        「是真的啦!你看我滿臉血,就是剛剛被那個人打的!」痘人居然也參入這場臨時話劇,是說他臉上的鮮血,根本就是安全氣囊爆開時,臉上的痘痘被炸到所導致的嘛!

        「嗯…好可怕喔…他還說要強姦我。」毒瘤、痘人和餿水車駕駛看了我一眼,我這才發現我這句硬掰出來的台詞好像不太優。


        後來我們三人連同餿水車司機一同進了警局做筆錄,毒瘤還有形有色的形容綁匪的模樣,但我跟痘人聽了都差點憋笑憋到漏尿,因為毒瘤形容的人…根本就是我們高中數學老師的模樣。原本以為這樣隨便亂乎弄就能躲過賠償,但誰知道警察忽然說:「耶?我記的你們車上好像有行車紀錄器,將影片拿出來看看,說不定有錄到犯人的身影喔!」

        「有道理!少年仔,快點把行車紀錄器拿出來!」餿水車駕駛說著。

        我們三人聽了之後愣了一下,之後像是籃球隊一樣低頭小聲討論: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綁匪,那錄得到啥鬼啊……」我說。

        「安啦安啦!你們忘了撞上後沒多久就被餿水噴了整片擋風玻璃嗎?什麼也拍不到啦!」毒瘤說著。

        「那聲音怎麼辦?你剛剛嗆塞你娘那段大概會被全錄下來吧?」痘人問。

        「科科!那台的錄音早就壞很久啦!」毒瘤得意回。

        「喔肝!這下真的連老天也要幫我們了~~」我也忍不住奸笑了起來。

        於是我們討論完後,爽快的將行車紀錄器的記憶卡拔出來交給警察大人,警察立刻打開電腦查看影片內容,結果影片一播放,我差點沒被口水給噎死…

        「這是啥!?」餿水車司機大呼。

        電腦畫面上出現了我們三人坐在車上的蠢樣,毒瘤緊張的表情、痘人隨著佛教音樂節拍點頭的神情以還有我偷挖鼻屎的模樣,全都清清楚楚的被記錄下來,等等…我應該沒有把鼻屎揉成團亂丟吧?後來影片完整呈現了我們撞車那刻的尷尬表情以及毒瘤那迅雷不及掩耳的捆綁技巧,還有我們演腦殘話劇的畫面……我們三人已經默默背向電腦螢幕不敢繼續看下去了……

        「靠腰啦…為啥行車紀錄器會往車內拍攝啊?」痘人小聲問。

        「我老爸啦…我都忘了那是他與老媽的『車震記錄器』……」毒瘤大拇指與食指捏著鼻樑眉頭深鎖著。

        「難怪車上會有童軍繩這種東西,唉…都幾歲人了怎還會有這種雅興……」我與痘人也學起毒瘤的姿勢苦惱著。

        「喂喂喂!少年仔,這你們該怎麼解釋?」餿水車司機抓著毒瘤的肩膀,一臉不爽。

        「摸西挖給狗災醫媽先!(毒瘤譯:實在是非常抱歉!)」毒瘤立刻跪到地上呈現「土下座」的姿勢,這種姿勢我有看過,就是之前那個打計程車司機的日本人在道歉時曾經做過的姿勢!我跟痘人看了也跟著做起土下座,甚至為了表達更高的歉意,我們兩個乾脆都趴在地上學起仆街少男來!

        後來毒瘤被開了一張紅單,又須賠償餿水車的損失以及一桶餿水,好一段日子看毒瘤都精神不濟的樣子,當時我與痘人還以為毒瘤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再開車了呢!


        但幾天後我提著早餐在回家的路上,一台車忽然停在我身旁搖下車窗,我一看見駕駛人整個嚇了一大跳:「毒瘤!」

        「嘿南方,去買早餐啊?」毒瘤說著。

        「哈囉南方~~」副駕駛座的小卉卉跟我打起招呼。

        「嗨…小卉卉…不過毒瘤…你怎麼自己開起車來了?」我疑惑的問著。

        「說來話長,之前小卉卉堅持想開車出遊,居然自己開車跑來接我,但她的駕駛技術實在是差的不得了,於是我想我還是自己來開好了……」

        「齁毒瘤!你怎麼可以在南方面前糗我勒?」小卉卉捏毒瘤的大腿抗議著。

       「我哪有說錯,妳開的恐怖死了!這種事情當然還是交給我這個噗摟的來就好!」毒瘤臭屁的說著。

        「哼!你是專業?那之前你幹嘛都不開車?」小卉卉質疑。

        「我愛北極熊啊~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可是為了妳才特別破例哩!」

        後來小卉卉戴起了手機耳機聽起音樂,轉頭過去不再回應毒瘤,而毒瘤則是比個手勢示意叫我把頭靠過去點。

        毒瘤小聲說:「其實…我還是很怕開車,但小卉卉想要開車出遊的心願我想是阻擋不了了,上次她開車來找我出去玩真是把我嚇一跳,因為以她的開車技術恐怕出事只是早晚的問題…因此與其讓她面對這種恐懼,不如交給我來,至少……我也大概了解出車禍是怎麼一回事了……」

        「毒瘤…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我皺著眉頭說著。

        「呵呵…只能說開慢一點啦…,之後我自己也有偷練一下,如果真的不小心出事情,至少小卉卉不用負責,我也會盡量守著她的。」毒瘤抓抓頭說著。

        「是喔…那你行車紀錄器有將鏡頭調好嗎?」我問,毒瘤點頭苦笑。

        「毒瘤你還要講多久啊?走了啦~~~

        「好啦好啦!」毒瘤隨意回應了一下小卉卉,接著繼續跟我說:「還有南方…幫我保守個秘密,不要跟小卉卉提起我曾撞到餿水車過,不然我臭屁過的事情恐怕會破功!」



        我答應後,目送著毒瘤的車子遠去,並祝他一路順風,不知道小卉卉有沒有感受到毒瘤那番心意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3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極熊|開車|恐懼|克服|機車|汙染|油價

留言共 11 篇留言

EROBee
表哥一出手 便之有沒有(我又笑炸了XD

04-06 18:52

南方大表哥
哈哈哈感謝你的耐心~~
04-06 21:10
氣泡小嵐
這高招,下次車禍我也要用!

04-06 20:21

南方大表哥
沒練過千萬別亂學啊!04-06 21:10
N-9527
童軍繩那段太北爛了XDD

還有毒瘤根本是個大善人~~他一定不看輪O片吧wwww

04-06 22:13

南方大表哥
他比較偏好一對一的片子,等等...我們討論這個幹嘛啊?04-06 22:46
人格破產
毒瘤根本大聖人 好色又富有愛心
根本男人典範

04-06 22:30

南方大表哥
他一直是真男人啊~04-06 22:46
砲我就讓你變炮友
表哥
我不確定你的msn
可不可以撕信給我
我很崇拜你
想跟你做朋友 啾咪



另外有機會的話
能不能到我的小屋看看我打的文章
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
經過你的指示我一定會進步神速變成十大傑出青年的

謝謝你> <

04-06 22:31

南方大表哥
感謝你這麼支持~~不過大可不用崇拜我啦...我文筆也沒有多好~~真的...

很久沒來巴哈,巴哈改版了很多,我不知道私信該怎麼使用,還是說你把你的MSN寄給我呢?不過最近我為了要趕論文,所以MSN雖然都會上線,但使用機率不高,還請見諒了~~04-06 22:48
雪原雪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離題了)

最近表哥好嗎?等我趕完稿親自拿書給您。

04-06 22:33

南方大表哥
感謝雪大~~正等著你呢!04-06 22:49
人格破產
原來表哥得MSN還能私信(筆記

04-07 08:54

熱血阿尼
前面那段害我笑噴了

04-07 12:55

襲雨
表哥還是那麼厲害!! [e16]

04-09 17:00

龍王巴哈姆特
閒逛突然看到這篇 我笑爆拉 好棒

05-03 00:33

豌豆三明治
毒瘤好男人 嫁給這種人就對了[e5]

06-12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leon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套俠】第十二套──為什... 後一篇:【熱血高中】兩隻老鼠(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