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夜校生的日常 序章 故事之前

作者:慵懶螞蟻│2012-04-06 16:26:23│巴幣:6│人氣:192

序章 故事之前

  熾熱夏天,溫熱午後。咖啡館的隱密座位區,坐著一個傻笑的白淨男子,叫陳小平。桌上擺著一本開始泛黃的日記,他翻了翻又笑了笑。
 
  他從高中畢業了,今年夏天成為大學一年級學生,望著眼前記載著高中三年的日記本,想起國中畢業那時的想法,期望著高中生活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誓死當個正常男孩的自己。
 
  可奈,上天賜給你不同的能力就會有不同一般人的境遇。
 
  日記本的第一頁就是述說他天賦的困擾,像個鑑定師,一眼就能辨認出這是地靈還是土地公的能力。
 
  翻了幾頁,則記著剛畢業上餐館求職認識的巫師,呂。說到呂,到現在他們還是好朋友,不過他回去異界當他的「奧薩」統領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面。
 
  算了,想起呂那傲慢無恥的面孔,還是想想美妙的女孩。
 
  要說,日記本涵蓋篇幅最多的就是王林達了!高中三年都擔任班長的美女,唷唷,可惜,人家名花有主,且還是個蕾絲邊。不過她卻是小平的知己好友,也是幫助他最多的人。
 
  啊,要說幫助,也有幫倒忙的那種。看,第一頁有出現,第二、三、四、五、六……在這本日記裡幾乎天天記載著,茜茜、小青和蛇鬼每天的破壞。
 
  那三個名字就如同陳小平一生的惡夢。五歲時,和老媽一起去泡溫泉遇到的茜茜──當然,一聽到名字就知道是個女孩子,那為什麼女孩子會出現在男湯裡!五歲的小平還沒有男女之防,很和善的和這茜茜打招呼,聊天聊著聊著,這個茜茜就跟著回家了。
 
  一個女鬼啊!天知道五歲的他當時在想什麼!還是個亂搞破壞的女鬼,整天弄壞浴室的水龍頭和浴缸。
 
  好吧!五歲有了教訓,那十歲時撿到的毛筆鬼小青,唉,是比茜茜還好一點點,個性較為安靜內斂。
 
  那時是這樣的,十歲剛好教育部改了條例,國小生的課程三百六十度轉變,變得要學習書法,小平單親又窮,陳媽媽給的零用錢只能吃早餐,於是路上看到毛筆就撿來用了,當下管他是鬼還是筆。
 
  他想想,以前做人實在過於隨便。
 
  升上高中就有自知,不能隨便,要有原則!但你知道的,水瓶座根本是為了打破原則而生的──十五歲的他又同情心氾濫收留了一只厲鬼,高中生活從此天翻地覆了。
 
  高中志願單被塗改,原本平靜的人生吹起了波瀾。「清悟高級中學」一所非人高中,裡面的學生有來自宇宙各地,像是未來人、獸人、狼人、吸血鬼、美人魚、穿越者、巫師……等你想得到的生物。
 
  腥風血雨,隱藏玄機的陰謀、一個又一個前來的敵人、接踵而至的艱難關卡、愛情的性別挑戰、生死離別、友情考驗……
 
  算算,這樣的高中生涯是很「刺激」的吧!起碼他現在看完日記本就覺得回味無窮,死而無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3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殭屍的逆襲|殭屍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崎一護

05-15 08:48

慵懶螞蟻
^^
05-21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t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校生的日常 內容簡介... 後一篇:夜校生的日常 章一 壞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