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FF13-2合奏戰隊戰力分析(4/8更新烏龜戰隊)

作者:s9340372│2012-04-05 20:44:09│巴幣:2│人氣:769
這裡整理出各種族合奏戰隊的戰力分析,並會不斷更新,時間有限,希望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同時也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強者戰隊
   


攻擊輸出
:A-
攻擊擔當曹長兄,擁有1ATB 5次攻擊的火力,對空具有相當優勢,近接攻擊則較差,但配置與歐米加相同的ATB回復技能後,輸出則相當驚人。
但相較下來輸出還是不及歐米茄。

破防速度:A
破解由雷光負責,擁有全面攻擊技能的雷光以藍陸行鳥之上的攻擊速度快速累積連鎖值,但因魔攻低所以總體短期破防速度未能超過藍陸行鳥與山葵蛙,但具有長期破防優勢。

穩定度:A
雷光、曹長、薩茲三人血量都相當高足以擋住各種大招,且萬能開場型薩茲可穩定強化自身及男女主角全員,搭配雷光破防,曹長攻擊,即使長期戰也不會有問題。

綜合耐性:B
雷光、曹長、薩茲分別針對一種屬性有半減的耐性,而其餘耐性則是普通。

2.金鳥戰隊




攻擊輸出:A
具備穿甲的金鳥,攻擊輸出相當高,搭配開場滿狀態的紫鳥可以獲得相當強大的破壞力。

破防速度:A+
公認最強的藍陸行鳥,具備第一的破防速度,並給予ATK相當的攻擊輸出時間。

穩定度:A
由於BE最強雙鳥的加持,戰鬥時間縮短,穩定度也高,長期戰的機會也不大。
   
綜合耐性:A-
紫鳥物理魔法半減,藍鳥火雷風半減、冰耐久,金鳥HP高耐性普通
   


3.紅鳥戰隊(物理輸出型)




攻擊輸出
A+
具備第一攻擊力的紅鳥,搭配合奏及自動技能,配上紫鳥過繼的狀態,可以達到相當可怕的輸出。

破防速度A+
公認最強的藍陸行鳥,具備第一的破防速度,並給予ATK相當的攻擊輸出時間。

穩定度A
由於BE最強雙鳥的加持,戰鬥時間縮短,穩定度也高,長期戰的機會也不大。
   
綜合耐性A
紫鳥物理魔法半減,藍鳥火雷風半減、冰耐久,紅鳥火耐久、冰弱點


4.仙人掌戰隊(魔法輸出型)




攻擊輸出
A-
具備精神穿刺的金屬仙人掌怪,使用連發魔法來達到高輸出,但魔攻具備的自動技能終究還是吃虧了點。

破防速度B
缺少B的仙人掌戰隊,只能依靠BBA來破防,終究速度上還是比不上B寵。

穩定度B
仙人掌巨怪是一個不錯的E,但還不夠好,強化效率稍慢,但搭配上仙入掌  怪的大招,相對攻擊輸出上可以大幅增加,穩定度也可提高。
   
綜合耐性B
金屬仙人掌怪全狀態耐性85,仙入掌怪火弱點耐性普通,仙人掌巨怪    火物理魔法皆弱點


5.仙人掌戰隊(速攻物理輸出型)



攻擊輸出:A-
具備高物攻的仙人掌怪,在搭配強化狀態及特性技能後,在破防狀態下可以達到威力巨大的輸出,但請注意不要紅血了。

破防速度:B
缺少B的仙人掌戰隊,只能依靠BBA來破防,終究速度上還是比不上B寵。

穩定度:B
仙人掌巨怪是一個不錯的E,但還不夠好,強化效率稍慢,但搭配上仙入掌怪的大招,搭配仙人掌怪短期巨大輸出的威力,可提昇短期戰穩定性

綜合耐性:B-
仙人掌怪火弱點其餘普通,仙入掌怪耐性普通,仙人掌巨怪 火物理魔法皆弱點



6.妖人戰隊(穩定型)


攻擊輸出:B+
妖人ATK中物攻最高的水妖精,雖僅3ATB無職能獎勵,但加滿特性技能與合奏後配合夜叉鬼鳥的究極強化必殺,實戰觀察輸出依然可以有一定水準。

破防速度:B
一樣缺少B的妖人戰隊,只能依靠BBA來破防,終究速度上還是比不上B寵。

穩定度:B
妖人戰隊擁有最強必殺E:夜叉鬼鳥,配合他的必殺可瞬時強化全員,提高輸出及穩定性,白羽則負責
回復及提高隊員B槽延長強化效果。

綜合耐性:B-
水妖精 雷風物理半減、火弱點、狀態抗性一般,白羽尊者雷弱點、狀態抗性一般,夜叉鬼鳥耐性普通、狀態抗性一般

7.魚人戰隊(強攻型)


攻擊輸出:A-
半魚人阿普卡魯魯有1ATB二回攻擊且有1567物攻搭上吸取系技能經實戰觀察輸出不錯應該有曹長的級別,且必殺:來自深淵的氣息只要按一個鍵可以直接給予敵人弱心弱守狀態,
如果不計較外型,確實是可以拿來當主力使用。

破防速度:A-
沼澤怪人魔攻高達1559,攻速也不錯,但破防速度觀察來看還是差於藍陸行鳥與雷光。

穩定度:B+
做成開局強化型的魚人王子,強化效率遜於紫鳥實際戰鬥後開場是優先加以防禦技能而不是強化技能。但實際上也是很好用且與半魚人一樣有必殺:來自深淵的氣息,運氣好一局可以弱化敵人兩次以上

綜合耐性:B-
半魚人阿普卡魯魯 火雷弱點狀態抗性不錯,沼澤怪人冰耐久雷弱點狀態抗性一般,魚人王子耐性抗性皆普通

8.浮妖戰隊


攻擊輸出:B
曼陀羅經A9VG版友測試有不錯的走位及攻速,實際測試輸出則依然還是差一線ATK一段距離

破防速度:B-
缺少B的浮妖戰隊,可依靠BBA或BBJ來加速破防但終究半吊子比不上專業的。

穩定度:B-
開局強化型的巨害植物怪,搭配還不錯的施法速度,在強化部分是可以的,但持續時間還須多加強,且對於陣容不算完整的浮妖戰隊來說,E職更加的重要了。

綜合耐性:B-
曼陀羅屬性耐性普通、抗性一般,巨害植物怪冰弱點、其餘耐性抗性一般,壞死耐性抗性一般

9.黃鳥戰隊


攻擊輸出:A-
雖然普通陸行鳥沒有紅鳥金鳥般強力,但是物攻HP自動技能都不差,而在攻速相當的情況下,與紅鳥金鳥的差距也不是非常誇張,
可保有一定的水準。

破防速度:A+
公認最強的藍陸行鳥,具備第一的短期破防速度,並給予ATK相當的攻擊輸出時間。

穩定度:A
由於BE最強雙鳥的加持,戰鬥時間縮短,穩定度也高,長期戰的機會也不大。
   
綜合耐性:A-
紫鳥物理魔法半減,藍鳥火雷風半減、冰耐久,黃鳥冰弱點風半減抗性普通

      
10.猥瑣戰隊


攻擊輸出:B+
首先,替身在猥瑣群的雷光捏把冷汗,杜老師雖有高魔攻但由於攻擊速度慢所以整體輸出並不漂亮但依然有一定水準。

破防速度:A
破解由雷光負責,擁有全面攻擊技能的雷光以藍陸行鳥之上的攻擊速度快速累積連鎖值,但因魔攻低所以總體短期破防速度未能超過藍陸行鳥與山葵蛙,但具有長期破防優勢。

穩定度:A
由於猥瑣戰隊的能力平均,E職超猥瑣章魚的能力也不錯,因此短中長期的穩定性都不錯
   
綜合耐性:B+
杜彭火風半減物理魔法半減(U本無記載),雷光雷半減其餘普通,章魚冰耐久火雷弱點其餘普通(U本無記載)
      
11.烏龜戰隊(最強耐性)


攻擊輸出:B-
攻擊擔當月光龜雖有極高攻擊力,但SPEED僅40的情況下輸出很難發揮效率,只能搭配ATB回復+吸取系技能來稍微增加整體輸出

破防速度:B-
整體輸出慢且缺少B的烏龜戰隊,同樣只能依靠BBA來破防,相當的悲劇。

穩定度:A
烏龜戰隊不僅缺少B連E也沒有,因此只能將非主力ATK陽炎龜做開場強化型及危機強化型的改造,讓開場及紅血時都能發動六狀態穩定戰局,且有超強D寵:蘭多蓋雷歐整體穩定大幅提昇

綜合耐性:S
月光龜六屬性全半減全抗性耐久,陽炎龜物理魔法耐久火冰雷弱點、抗性強消外全耐久,蘭多蓋雷歐冰屬性耐久其餘全半減、抗性優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2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93403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F13-2 速... 後一篇:【心得】[原創]萬能混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工作再度碰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