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幸福怎麼寫(5)

作者:緣起緣滅│2012-04-05 07:18:47│巴幣:12│人氣:1095
.
夜晚的住宅區很安靜,只有徐徐吹過的晚風。在晚風裡,我和莊永璇漫步的走著。
那晚的疑惑終於解開了,在酒吧遇見她的那晚,她男友跟她提了分手,所以她才隻身到酒吧裡喝的不省人事。
陪她散步的路上,她說了很多他們之間的故事,從一開始相戀到那晚的分手,她像回憶一部電影一樣的說著。
在講故事的同時,她會因甜蜜的片段而漾著笑容,也會因傷心的情節而說話哽咽。
這一刻我才明白,原來她表面的任性胡為只是用來掩飾她心裡的悲傷。
不管她多活潑大方、任性妄為,她終究還是一個女孩子,一個渴望有人疼愛的女孩。
 
 
「難道距離真的會影響感情嗎?」當她說完故事後,有感而發的問我。
我不確定距離是否會影響感情,但是我覺得『距離』不是分手可以用的藉口。有些情侶,雖然對方就睡在身邊,然而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個人。這距離近嗎?近,但是心的距離卻好遙遠。然而有些遠距離戀愛,儘管路途距離遙遠,但二顆心的距離卻彷若咫尺。
其實不論距離多遠,感情若濃也不會分手。然而若是感情已淡,就算每天相處,也難逃分手的結局。
 
 
「難道感覺就沒辦法保持濃度嗎?」當我給了她上一題的看法之後,她又丟了第二題給我。
保持濃度?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因為經過上一次的戀愛後,我就覺得,愛情像一口缸。
當喜歡上某人的時侯,對對方的好感就像水一樣,源源不絕的往名為愛情的缸裡倒,蒸發的水量永遠比不上倒入缸裡的水。所以自己對對方的感覺也越來越濃。
等到缸滿溢了,自己對對方的感覺也無處宣洩時,也許就會走向表白一途。如果運氣好,能得到對方的青睞,在進入熱戀期時,那缸的水量也將保持在滿溢的狀態。
但等到時間久了,當對對方的感覺開始出現不耐、理所當然、甚至厭惡時,那每天倒入缸裡的水量將比不上蒸發的水量,更甚至已經不會有水倒入缸裡了。總有一天,這口缸將會乾涸,甚至出現裂縫。到這時侯,一段感情也將劃下休止符了。
 
 
「是嗎?」她低頭沉思,腳步明顯放慢。「那照你這麼說,愛情總有結束的一天,是嗎?」
「是啊,我是這麼認為。緣起就會緣滅,只差在時間長短而已。短者數月甚或數天,長者數年甚或數十年。但不管多長,只要其中一方離開人世,那一段情也完結了。有些人說希望下輩子能再續前緣,但到了下輩子,還真能記得今生嗎?甚至,還有下輩子嗎?」
「嗯,或許是吧。」莊永璇停下了腳步,轉過來面對著我。「謝謝你,聽你說了這些話之後,感覺釋懷多了。」
「不客氣,只是個老人家在憤世嫉俗而已。」
「呵。」她笑了,表情明亮多了。「謝謝你今晚的陪伴,以後我盡量不指使你,也盡量不打你。」
「不是吧,我本來就不該受妳指使的,而且妳本來就不應該打我。」我笑了笑,「不過以後我會盡量容忍妳的任性的。」
「呵。」
本是天涯失戀人,我對她的感覺多了一些些同情,大概有指甲這麼大吧。
不過今晚也讓我了解,這個女孩並不算潑辣,而且,她也有很迷人的風采。
 
 
經過了這晚,我和她似乎熟識了許多。有時侯在公司裡遇見會打個招呼,偶爾她有事也會請我幫忙。不過不再是當她僕人之類的事,而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雖然有些事會佔去我一些私人時間,但我大部份的時間依舊窩在住處玩遊戲。
而最近似乎有更加沉迷的趨勢,畢竟元首的巴巴羅薩行動我可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好不容易突破了蘇聯的防禦網,並且由機械軍團兵分二路快速突進成包圍之勢,殲滅蘇聯二百多個師,現在可是士氣大振啊。看著蘇聯節節敗退,歐洲地區已盡入我德意志第三帝國的手中。元首高興的手舞足蹈,並且指示兵分二路集結,各擁二百多個師,即將揮軍西伯利亞。消滅蘇聯的惡勢力,已是指日可待啊。
正當我準備揮軍東進時,育森打來的電話卻擾亂了我的戰略。
 
 
「品聖,我在你住處樓下,快下來接我,我有急事找你。」電話那頭的他語氣相當緊湊,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我現在沒空啦,元首指示要進攻西伯利亞了。」
「你信不信我把你的檔案都刪掉。」
「那我就更不能讓你進來了。元首大志未成,怎能半途而廢。而且敵人還是誓不兩立的共產國際!」
「我現在沒空跟你打哈哈,快點讓我進去啦!」
唉,沒辦法,只好讓前線將士休息一下,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嘛!
 
 
「品聖,我最近好像生病了。」育森坐在沙發上,一臉嚴肅。
「生病要去找醫生啊,你找我幹嘛,我又不治性飢渴。」
「吼喲,我很認真的找你幫忙,你卻猛開我玩笑。」
「好好,你說你說。」
育森一臉嚴肅,有時還帶著擔憂。他說他最近常常心悸、失眠,並且容易緊張。
「是嗎?」我挑著眉,「你放心,這些都不是性病的徵兆。」
「氣死我了,你能不能正經一點,別開玩笑了。」育森臉色不悅,口氣有些抱怨。
唷,這花花公子難得會這麼嚴肅的討論一個話題耶!
「好好,我專心,我專心。」
育森開始細數最近幾天的症狀。他鉅細靡遺的將所有事情托出,邊說表情也跟著變化。有時笑的很智障,有時又煩惱的擔憂。
聽著他說著這一切時,我雙眼開始睜大,心裡感到不可思議。或許,事情如我所想那般。
 
 
「育森,我問你。」我不敢開玩笑了,因為從育森的描述裡,我發覺這是一件大事,讓育森成長的大事。「那些症狀是否平時都不會出現,但是只要一遇見某個人就會發作?」
......」育森一臉驚訝,嘴巴張的好大,「是啊,你怎麼知道?」
「那你是不是上床準備睡覺時,腦裡就會出現那個人的影子?」
......」育森倒抽了一口氣,「是啊,你怎麼知道?」
「那個人如果出現在你的視線範圍,你就心悸並且緊張?」
......」育森緊緊的抓著我的手,「是啊,你怎麼知道?」
「而且在那個人面前,你會變的口吃,渾身不對勁?」
「你真是神啊!」育森朝我嗑了幾個頭,「認識你這麼久,我從不知道你是半仙耶!」
「那跟半仙沒關係,」我笑了笑,「最後一個問題,那個人是不是一位女孩子?」
「太......太神了!品聖大仙,讓我膜拜您吧!」育森誇張的動作像在演戲一樣,五體投地。「您真是料事如神啊!」
「育森,我不是神,而是你這症狀我也曾經歷過。恭喜你,你真正的愛上了。」
育森驚訝的跌坐在地上,我想他腦海裡一定像千頭萬緒一樣的複雜。
我從來沒想過,育森會真正的懂得愛情的滋味,懂著牽掛、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我認識的育森是個喜愛遊戲愛情、享受男女肉體結合的花花公子。在他心裡,他早就扭曲了愛情的意義,對他而言,『愛情』二個字等同炮友關係。
 
 
在地上的育森一臉茫然的嘀咕著。『不可能啊,我以前也交過一堆女友啊。』、『愛情不就是牽牽手、上上床嗎?』、『愛情有這麼複雜嗎?』......等等。
看著現在的他,就像才剛牙牙學語的孩子一樣,好單純。
我點了煙,在猜測著是哪家的千金能讓育森體會到何謂愛情。
公司裡的眾多女同事中,應該沒有人有這種能耐。畢竟公司裡的眾家美女育森都見過了。如果是在酒吧或是夜店呢?我想了想,應該也不可能。會出入那些場所的,散發出來的氣息都大同小異,沒道理育森最近才會突然愛上。
「育森啊,那個女孩子是誰呀?」我很好奇,真的很好奇。
「啊......」育森還茫然著,「你說什麼?」
「我說,」看來他的症狀很嚴重了。「那個讓你著迷的女孩子是誰?」
「她呀,」育森羞紅了臉,渾身彆扭,「她是小護士。」
小護士就小護士,幹嘛扭扭捏捏的像個娘們似的。看他這個樣子還真噁心。
育森說,當他第一眼看見那位小護士時,就驚為天人。那清秀的臉龐揚著微笑幫老人家細心的上藥,並且態度沒有任何不耐或厭惡。
是嗎?是哪家醫院的護士呀?
 
 
隔天下班,育森拉著我到了一家安養院。
育森他奶奶大約在一星期前住進了安養院,而在這一星期左右的時間,育森天天都往安養院跑。
「不會吧,你有這麼孝順喔。」當育森拉著我走進安養院大門時,我問著他。
「你都說百善孝為先了。作為孫子,天天來看我奶奶是應該的呀。」
是對啦,但是我以前怎麼很少聽你提起你奶奶呢?
等到進了安養院後,我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林先生,你又來探望你奶奶喔。」說話的人是安養院裡的護士。
「呃......是呀。」育森羞澀的說著,臉頰泛著淡紅。
「看你每天報到,你跟你奶奶感情真好呢。」小護士微笑著。
「沒......沒有啦。」
看著育森的模樣,我的雙眼已經能裝下一顆籃球,下巴已經和地板親吻。
那個在年輕女性面前意氣風發、油嘴滑舌、不可一世的林育森,怎麼變成這副拙樣?
我看著育森,再轉向小護士。難道育森說的小護士就是......
我仔仔細細的打量著眼前這位小護士。清秀的臉龐下透著純真的氣息,一頭的烏黑長髮柔順到像拍洗髮乳廣告的模特兒,勻稱的身材濃纖合度,舉手投足間更是散發著真誠善良的氣質。
真有妳的,還沒下餌就有一條大魚心甘情願的上鈎了。如果是溫馴的魚種就算了,妳釣到的可是一條兇猛殘忍的大白鯊啊。
 
 
看來這條大白鯊已經死路一條了。
在回家的路上,育森拚命的誇讚這位小護士多溫柔、多細心、多善良,好像他這輩子沒遇過這樣的女性一樣。
「誰說沒有,我媽就是。」育森反駁著。
「我......
「你別吵,聽我說就好。」育森打斷我,繼續講著那位小護士的好。
育森滔滔不絕的講了十幾分鐘,聽到我耳朵都長繭了。
但是能看見育森真正的體會到愛情,我真的打從心底替他開心。曾幾何時,高高在上俯望眾多女性的育森,居然懂得思念的滋味;曾幾何時,甩人像甩水一樣的育森,居然懂得迷戀的心情;曾幾何時,對於女友用心對待卻不屑一顧的育森,居然會想著如何付出了。
育森變了,真的不一樣了。我希望這個變化是永恆的,別只是三分鐘的熱度。
 
 
幸福怎麼寫(5)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2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lly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怎麼寫(4)... 後一篇:幸福怎麼寫(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