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一部融合真人和動畫的國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4 月 27 日溫馨上映!

仆街仙人掌 | 2012-04-02 16:46:55 | 巴幣 12 | 人氣 5006




(Jumping Boy, 2011)
製作 / 有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林福清
演員 / 金士傑、賴雅妍、吳朋奉、曾珮瑜、陳淑芳、小戽斗

出品 / 有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有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曾爭取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而為台北市拍攝短片的林福清導演,耗時三年,精心打造首部融合真人和動畫的劇情長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在日本、法國等強敵環伺下,突破重圍打敗上百部參賽影片,獲選2012年美國羅德島兒童影展競賽片,15(昨)日再傳捷報,該片動畫《一條名叫長長的蛇》,入圍德國奧柏豪森國際短片影展兒童暨青少年競賽影片。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片中,林福清導演找來舞台劇國寶級演員金士傑與以《父後七日》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吳朋奉同台飆戲,除了兩位硬底子男星外,還特地邀請小戽斗、陳淑芳等資深演員參與演出。融入許多真人與動畫的片段為該片特色,但演員無法直接與動畫人物對戲,互動只能憑空想像,對演員來說正是一項考驗演技的難題。

由林福清執導,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夢想」的力量。金士傑、賴雅妍、吳朋奉、曾珮瑜共同演出,資深媒體人李四端、知名藝術工作者顧寶明特別演出。特別邀請台灣著名動畫製作人史明輝擔任動畫監製,網羅各路動畫及特效精英共同製作。











【劇情大綱】

    故事從童書老作家田邊(金士傑 飾)正準備接受「國家兒童文學館」的獻禮開始,但這份獻禮卻讓封筆多年的他,勾起了塵封廿年的過往記憶。田邊感到不安,因為他畢生成就的起點,是童書「不倒翁」的出版,然而這本書的原創,是「偷」來的。他偷了兒子小遠童年玩伴「安安」的點子,寫就了「不倒翁」,才讓他苦盡甘來的出版了第一本書,並一夕成名。

    小遠是田邊最忠實的聽眾,卻因為這件事不願再相信父親,成為田邊此生最大的遺憾,也因此封筆不再創作。

    一名獨腳的小男孩此時因緣巧合的進入了他的生命,他們因此展開了一段旅程。南部鄉下充滿美麗的驚奇,老作家以為凋零的想像樹再度萌芽,小男孩獨腳跳躍的身影,深深打動了老作家。他最後能夠重新面對自己,再度提筆嗎?最後會發生什麼令人歡欣鼓舞、發噱爆笑、卻又感動不已的奇蹟故事呢?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將於4月27日在台溫馨上映,相關電影訊息請上臉書粉絲頁

官方FB:http://www.facebook.com/jumpingboyfans
官方網誌:http://jumpingboy.pixnet.net/blog
Yahoo!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246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千石黃鶯
等這麼久 終於要推出了 恭喜
2012-04-03 17:10:44
核子轟炸機
台灣要衝了 衝吧!!
2012-04-03 20:02:33
我不是Azazel
我怎麼突然想到木偶人了...
2012-04-03 23:45:28
恭喜囉!
感覺還蠻好看的![e19]
2012-04-05 16:37: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