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歌曲短篇小說——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12-04-01 22:26:18│巴幣:0│人氣:472
被某幾篇Blog文加某個夢刺激到的產物…
內文很渣請慎入…
標題名就是刺激到我想到以下內容的歌,所以就用它來做標題了…
好吧,我承認是我懶得再想一個了…

寫得不好也請別罵…謝謝

             
歌曲短篇小說——赤いスイートピー(紅色的麝香豌豆)

晚上十時多,她坐在書桌前一臉凝重的盯著手裡的I-Phone,祝賀的電郵早在一個小時前就寫好了,卻遲遲不敢按下液晶畫面上的『送出』標示。

放下手機,雙手拍了拍自己白皙粉嫩的圓臉、深呼吸後,抬起手打算再試一次。但經過第一千二百三十一次嘗試失敗後,她重重的嘆氣,然後將它送進草稿箱。

「…開收音機聽聽吧…」

把手機放回充電座後,她伸手開啟旁邊的音響,轉去某個電台頻道的心情點播節目,正好聽到女主持讀完一封新的聽眾來信:「…那請各位細心欣賞,松田聖子小姐的『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水樹奈々(Mizuki Nana) - 赤いスイートピー(Live)

http://mymedia.yam.com/m/3423060
http://mymedia.yam.com/m/3423060
請開啟以上連結,邊聽邊看…

對她來說並不陌生的一首歌,因為每次和朋友去卡啦OK,都會有人點來唱的一首歌…

【春色の汽車に乗って海に連れて行ってよ(坐上這要開往春天的火車 你帶我 第一次到海邊)】

不知怎的,只是聽到第一句,就讓她有種想哭的感覺,大概裡面的歌詞觸動到某些甚麼吧。

歌曲的主角至少還抱有希望、她的愛情還有開始過、有經歷過,可是她…

連開始的機會都沒有,她的戀愛就結束了……

【煙草の匂いのシャツにそっと寄りそうから(差幾公分 就能靠在你的肩 偷看你 帶菸味的指尖)

何故知りあった日から半年過ぎても(為何從認識直到今天 算一算己有半年)

あなたって手も握らない(你卻從沒牽過我的手一遍)】

那個人身上…也有淡淡的薄荷煙草味道,雖然她和他一起工作一年多了,就算下班了一眾同事一起吃飯,都沒有見過他吸煙呢。

他也不像表面上看起來般清瘦,肩膀有點寬,還有…就像小說裡所寫的一樣,和爸爸的不一樣…除了溫暖和讓她感覺很安心外,就是讓她心跳加速、緊張但完全不覺得嘔心。

曾經,她以為她有機會…

曾經,她覺得他對她不只是前輩對後輩那麼簡單…

曾經,她希望他也喜歡她…


手指輕輕在螢幕上掃了幾下,畫面很快便轉為某個人的網誌。

現在的智能手機真的很方便,功能多得甚至可以把它當筆記型電腦來用,既可以上網、收發電郵、文書處理甚麼的…她在用的這部也是因為某個人的關係而換的…

(這麼快就更新了呢…)

看照片上傳時間,應該是剛照完就上傳的。

今天是在他的生日,照片是派對上拍的,按照其他同事的興趣和習慣,現在應該是在某間Pub舉行二次會吧?明天是星期天,所以玩晚點也沒關係呢。

看著照片裡捧著蛋糕笑得像個孩子般的他,她也不禁揚起笑容。


其實今晚的晚餐派對也有邀請她,只是...她沒辦法在知道他的心意後還能用平常的表情態度去面對他,所以她找了個藉口沒有出席。


「…還可以再見面嗎…?」

她搖了搖頭,然後再次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了。

可是,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卻不受控制的在腦海浮現。

兩年前,她考上東京的高中,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大都會,學懂怎樣獨立、人變成熟了很多。到一年前經好友兼同學介紹下進入某間連鎖家庭式餐廳中打工。

記得第一天工作就擺了大烏龍,把身材高挑、長相清秀又娃娃臉的他誤以為是和自己一樣是新來的兼職高中生,還自持之前在便利店工作過就一副『自己很有工待客經驗』的態度…

誰知道他不但不是新人、不是高中生,而是已經二十四歲在修碩士的副店長!

她記得,在知道自己幹了蠢事後,哭著跟他道歉和解釋時,他溫和的笑著說『沒關係』、『這次沒被誤認為女生已經有進步了』的樣子…

不是單純的客套話,他是真的不介意。

而且,他一直對自己很好,不只是工作上教了她很多,私下待她的態度也感覺不太一樣,雖然她是某個比較要好的女同事問她才發覺的。

有時候,幾個比較要好的同事在下班後會一起去吃飯、卡啦OK甚麼的,大概是因為知道她自己一個人住,他說自己順路就送她回她租的公寓附近。後來才知道他根本就不是住那一區。

那個人對自己一直都很好,不只是一味的溫和相待,大部份時候都像個成熟又可靠的老師般,畢竟,不論是年齡、學識和社會經驗,他都是她的前輩…


不記得在甚麼時候開始,視線總是追隨著那個人…

也不記得甚麼時候開始,會因為他的靠近、和他獨處而改變心跳的聲音…

很想一直都待在他身邊…

很想他只對自己好…

是的,她喜歡他。

但一直都不敢跟他表白,因為害怕一旦說出口,會把現在的一切都破壞掉,她很想留住現在的感覺…

她以為,會一直都是這樣,只要繼續在這裡兼職就能看到他、就能繼續待在他身邊…



可是…剛踏進二月的那天,鮮有在店裡露面、總是在辦公室的店長宣佈,她暗戀的那個他準備畢業、而且還內定進入某公司工作。

即是說,他要離開了。

或許以後都沒有機會見面了…

最後,她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鼓起勇氣向他告白。


二月十四情人節那天,她帶著手製的巧克力回到店裡。

她已經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了,只是沒想到,她失戀居然會是這樣的原因…曾經以為只會出現在劇集、電影、小說和漫畫裡的東西…

她承認偷聽是她不對,可是任誰聽到有人在談論自己,而且對方還是自己喜歡的人,很自然就會躲在一旁繼續聽了。


『…別說我多管閒事,你和她,真的沒甚麼嗎?我還以為會看到你們交往哎。』

『…不喜歡。』

『騙誰啊?你做了這麼多卻不喜歡她?知道她一個人住就經常繞遠路送她回家、在值班表動手腳、幫她找筆記和參考書然後說是整理出來不要的、暗地替她擋掉一堆別有用心的色狼…還要我繼續數出來嗎?』

『…不是你以為的那種喜歡…她…是我妹妹。』

『騙人!你不是獨子嗎?!』

『…她是我老爸再婚後的女兒。看到合照後我才知道…』


騙人…不會的…

她爸爸在和媽媽結婚前確實是結過婚,所以不由得她不相信,雖然…到現在她還不肯相信這是事實,但…他應該不知道自己那時候在聽,更加沒必要講一個這麼大的謊話…

所以…她不得不放棄了…

戀愛沒能成就,但…有這樣好的哥哥,她也應該很高興不是嗎?別的好友的哥哥也沒他待自己這麼好呢…

她應該感到很高興的…


【好きよ今日まで 逢った誰より (好愛你 只想愛你 其他都不是人選)
I will follow you あなたの 生き方が好き(I will follow you 用你語言 用你視線 和你過每一天)
このまま帰れない帰れない (不要說再見~ 不要說再見)
心に春が来た日は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就在今天春天來臨的今天 火紅的香碗豆已開遍)


歌曲的最後一段在耳邊迴響,淚水不知何時模糊了視線,她慢慢的開啟剛才送進草稿箱的電郵,刪掉某幾句再重新輸入…

深呼吸了下,抹了抹不斷掉落的淚,她終於按下了送出的按鍵。

(…不用擔心的,我會過得很好…謝謝你…)


【一直以來很感謝你。還有,生日快樂,『哥哥』。】


*完*

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歌手:松田聖子     作詞:松本隆    編曲:呉田軽穂

春色の汽車に乗って海に連れて行ってよ
坐上這要 開往春天的火車 你帶我 第一次到海邊

煙草の匂いのシャツにそっと寄りそうから
差幾公分 就能靠在你的肩 偷看你 帶菸味的指尖

何故知りあった日から半年過ぎても
為何從認識直到今天 算一算己有半年

あなたって手も握らない
你卻從沒牽過我的手一遍

I will follow you あなたに 追いてゆきたい
I will follow you好想好想 一直在你的身邊

I will follow you ちょっぴり 気が弱いけど 素敵な人だから

I will follow you怕你發現 我的表現 配不上你那一切....優越的條件

心の岸辺に咲いた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閉上雙眼 在我心裡的岸邊 火紅的香碗豆已開遍~

四月の雨に降られて駅のベンチで二人
四月的雨 好像玻璃的碎屑 你和我 坐在長椅兩邊

他に人影もなくて不意に気まずくなる
車站周圍 空空蕩蕩的畫面 想說話 卻找不到字眼

何故あなたが時計をチラッとみるたび
為何 你偷瞄手錶一眼 心頭就裂了一點

泣きそうな気分になるの
忽然之間 我有想哭的感覺

I will follow you 翼の生えたブーツで
I will follow you 好想穿上 長著翅膀的新鞋

I will follow you あなたと 同じ青春走ってゆきたいの
I will follow you 和你走遍 整個世界 像青春的地平線 看不見的終點

線路の脇のつぼみは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一路蔓延 沿著鐵路的兩邊 火紅的香碗豆已開遍~

好きよ今日まで 逢った誰より
好愛你 只想愛你 其他都不是人選

I will follow you あなたの 生き方が好き
I will follow you 用你語言 用你視線 和你過每一天

このまま帰れない帰れない
不要說再見~ 不要說再見

心に春が来た日は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就在今天 春天來臨的今天 火紅的香碗豆已開遍
  
********************

不知道受了甚麼刺激的產物…[掩面]
我知道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說是爛…
正在考慮要不要寫『男方版』…

如果真的很爛也請別噴…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9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樹奈々|水樹奈奈|Mizuki Nana|小說|短篇|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曲及旁白工作接蹱而來!... 後一篇:跟隨Lady Nana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