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創短篇小說-松林之光<其肆>

作者:金手錶│2012-04-01 15:46:06│巴幣:6│人氣:379

自創短篇小說-松林之光<其壹>   <其貳>   <其參>




賽斯是曼妞認識有一段時間的朋友,他們兩人常常一起冒險,幫附近的村民解決一些事。賽斯留著一頭藍黑色的中分短髮,溫和的海藍色眼眸,鼻子很挺拔,嘴唇幾乎和女生一樣小,他的身高比曼妞大概高出半顆頭,外表年齡則看起來與曼妞差不多。

「妳知道嗎?我們米列希安是傳說中從遙遠星星而來的民族,潔希妮卡,妳認為那顆星星指的是什麼?」賽斯問。這時候是晚上,他與曼妞兩人隔著一座營火面對面坐著。

曼妞貶貶眼睛:「你想要確認什麼?」
「我認為,那顆星星就是….。」
「地球。」賽斯話還沒說完,曼妞就搶先回答出來。
「對….,」賽斯對於曼妞這麼斷定且快速的回答感到有些驚訝:「你還有保留在地球的一些印象嗎?」
「沒有。」曼妞別過頭來,似乎對這話題不感興趣。
有一段時間兩人無語,只是雙眼凝視著眼前不斷燃燒的營火,最後曼妞先打破了沉默。

「那麼你記得在地球上生活的一些事嚕?」曼妞問,語氣有些無關緊要。
「嗯啊,我生長的那個地方叫做台灣。」賽斯回答的很快,似乎有點高興這個談話能夠繼續。
「台灣?聽都沒聽過….。」曼妞露出疑惑的表情:「這樣好了,其實我多多少少記得在一些地球上的事,我出生在英國,那時候正值維多利亞時代。」
「英國?」賽斯嘴巴張得大大,顯然很吃驚:「那時候有階級制度嚕?」
「嗯。」曼妞說:「你們沒有?」
「沒有,我們很自由。」賽斯回答:「難怪你會沒聽過台灣這個國家,在妳們那個年代,台灣應該還叫做…. 鯤島吧?還是福爾摩沙?不知道,我記憶似乎被抹去許多,可能歷史也背不熟。」
「你還懷念那個地方嗎?或著是說,你們那個時代?」曼妞問。
「有一些,那裡有很多好玩的事物,還非常自由,最重要的一點,沒有階級制度。對了!那地方坐落於世界版圖的東方,而潔希妮卡,妳在英國,則是位於西方。」
「你原本是東方人?看起來不像,名字更不像。」曼妞說。
「來到愛爾琳的世界,我們不是可以透過重生來重返年齡,改變樣貌嗎?我想,是我大腦裡的潛意識想要成為這種西方人的模樣。」賽斯回答。
「在英國的時候,自己似乎長得不漂亮….。」曼妞有些臉紅了。
「是唷,妳來到愛爾琳變成冰山美人了。」賽斯微笑。
「到愛爾琳的米列希安,有哪一位是其貌不揚的人?我們來到這裡,身體的樣貌似乎都以自己最想要實現的樣子做決定。」曼妞說著,語調越來越快。
「所以,米列希安人的外貌不重要,內心裡的靈魂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我可以多遇到一些神聖且不可侵犯的人。」曼妞說,眼神有些感傷,賽斯則只是靜靜的聽著。
「在地球上,我好像是孤兒呢。」曼妞換了話題,似乎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憶。
「我也是。」賽斯雙眼閃閃發耀,似乎發現到了一件事:「現在,我更加確定一件事了,那就是在地球被選上而來到愛爾琳,當上米列希安的人,似乎都是無家可歸的人。」
「嗯?什麼啊?」
「我想要在這裡出一本書,內容是關於調查米列希安的由來,包括他們在現實世界的外表、出身背景等…..。」
「我之前調查過了許多人,有的是從法老王年代的埃及而來,有的是住在喜馬拉雅山的印度人,有的是中南美洲的印地安人,最後我得出了一項結論,那就是被選上成為米列希安的人,不受國家、地理、時間、空間的束縛,可以千里迢迢的來到愛爾琳。對了,變成米列希安的人在地球上都會有一些記憶被除去,或是變得零零散散的,就好像拼圖被打碎一樣。」賽斯分析著。
「我最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會找上我們?是為了要來對抗弗魔族,還是命運的緣故,又或著是這些僅是我們的幻想?」賽斯越說越興致高昂。
「所以你逢人就問剛剛那些問我的問題?」
「是啊,但大部分都不肯說,就像妳一開始一樣。」
「好像偵探唷。」曼妞說。
「更像是記者。」賽斯說。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似乎是蛇快速接近所發出來的移動聲響。

曼妞確認一下自己不是在夢中,要是在夢裡遇見蛇,那依照佛洛伊德的夢解析,自己夢到的就是跟長條狀有關的性夢了。

那是一隻古銅色與黑色相間的湖眼鏡蛇,長度大約有7呎,有劇毒,被咬到會中神經毒素,曼妞知道,在這種地方出現湖眼鏡蛇代表這附近有沼澤。

眼鏡蛇已經相當接近,曼妞抽起匕首,準備反擊,她心臟因緊張而撲通撲通跳得很快,最要命的是,她沒有把握現在剩餘的體力能夠打贏。

蛇的速度很快,如同要勒住人的一把繩子飛快往曼妞那邊撲去,牠身體收縮又彈飛了起來,蛇距離曼妞不到70公分的距離,在曼妞的視線上蛇的小嘴就像血盆大口,曼妞用匕首擋住了蛇猛烈的攻擊,蛇的上顎與下顎咬合了起來,正巧咬在曼妞橫向手持的匕首上的劍柄。

曼妞連同蛇與匕首給甩了出去,蛇撞到了樹幹,但似乎沒什麼大礙,蛇又飛快的衝往曼妞,現在她手上只剩一把匕首而已,蛇的速度太快、體積太小,被咬到就致命,能贏嗎?

突然間,一頭凶狠的貓從一旁的灌木叢裡衝了出來,牠生氣的嘶吼著,用貓掌猛力拍打著眼鏡蛇,蛇因受到驚嚇,趕緊就跑走了。

躺在地上的曼妞想起了那隻貓,剛剛從樹上掉下來而讓兩頭狼轉移目標的貓,不過牠不是山貓,而是耳朵有摺疊狀,褐色身軀的呆呆喵!
呆呆喵走近了曼妞的身邊,用舌頭舔著她的臉頰。

「妳真是了不起,救了我兩次….。」
「喵喵!」
「妳是母貓對吧?而且還是很珍貴的呆呆喵,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
呆呆喵跑到了曼妞的褲管,一直咬著長袍的下襬,似乎是要曼妞站起來。
「妳想帶我去哪裡?」曼妞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在她成為米列希安人就擁有,這大概和她在故鄉有養很多寵物也有關係,沒有錯,曼妞可以讀懂動物們的心思。

呆呆喵往前跑,曼妞搖搖欲墜的站了起來,並跟了上去。
曼妞要非常感謝這隻與她素昧平生的呆呆喵,因為牠帶她找到了食物,而且就在不遠處,藏在一顆巨大樹洞底下的一些番木瓜,用匕首切成兩半就可以吃。
這盤根在地上的樹洞算是很大,足以讓曼妞瘦小的體型塞進去,還留有一些空間。

「妳又救了我一次,第三次。」曼妞吃著番木瓜說。
「喵!」呆呆喵露出懇求的眼神,接著又叫了好幾聲。
曼妞立刻就知道了那是什麼意思,這隻母貓是母親,牠的丈夫、以及一大一小的兒子和女兒被叢林狼抓去當寒冬季節儲備的食物了。
「妳的家人被惡狼捉走了?真是可憐。」
「我很想幫小貓咪妳,但我現在身上所剩的武器不多了。」曼妞清點了一下身上的武器,三發弩箭矢、一把匕首,這不足以讓她攻入叢林狼的巢穴。

突然間,天空烏雲密佈,震耳欲聾的閃電打雷聲響起,風雨交加,似乎是午後的雷陣雨。要不是曼妞現在躲在樹洞內,在外頭早就被風給吹走了。

「下大雨啊….,真是不幸。」曼妞感嘆。
「喵。」呆呆喵趴了下來,露出絕望的眼神。
「我們先休息一下吧,等雨停了再做決定….。」

即便現在曼妞稍微填飽了肚子,但她因為身陷龐大的森林裡而茫然無措,曼妞現在進退兩難,雨停了以後要去救小貓咪的家人嗎?但沒有指南針、沒有方向感,武器戰力不足,怎麼做?就算要回去找支援,前提是也需要知道方位,現在似乎只剩下第三種選擇,等待其他人的救贖了。

「在這灰暗的樹洞裡很無聊,要聊聊天嗎?」曼妞摸著貓咪的頭。
「把我落入森林之前的故事告訴妳好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9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手錶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君
原來米列希安的背景設定是由地球越過時空而來者,頗有趣味。

04-01 1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短篇小說-松林之光&... 後一篇:【心得】魔法少女小圓: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