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英雄聯盟】因果

作者:子綠│2012-04-01 12:09:40│巴幣:4│人氣:747



  他是一個很溫柔的召喚師。
  在戰爭學院裡,召喚師可以召喚出英雄進行對戰,熱門的英雄有時忙得分身乏術,根本無暇休息。對我來說,從來就沒有這樣的困擾。在學院裡,我一直都是個冷門的英雄,這樣很好,靜的能讓人醉心於自省之中。

  輪迴世界,因果循環,不僅愛歐尼亞,整個符文大陸都是遵照這樣的規矩。人也是。
  「我以召喚師之名召喚妳,成為我的英雄!」   
  在學院的世界裡,有許多抱持玩樂心態的召喚師招換過我。一場、兩場、最多不超過三場就解除了與我的契約,說是我的實力太弱了。我不以為意,好的東西本來就不應該讓人垂手可得,不是嗎?
  但是他不一樣,當他召喚我時,眼裡那種堅定的神情是我從沒見過的。他和其他召喚師不一樣。
  在幾場挫敗之後,我摸了他垂頭喪氣的臉:「別灰心,因果輪迴,輸久了,我們很快就能拿到勝利的。」我這麼說。他笑了笑。
  果然,在經歷十幾場惡戰之後,我們的默契有了起色,在殘血狀態下以真言加持的靈魂之盾擊殺了對手。他笑得燦爛,對戰後還是不斷跟我炫耀剛才的他有多麼威猛。


  
  他是個新進的召喚師,貧窮,但節儉的性格讓他滿足於現在的生活之中。他的住所是學院分配的宿舍,單人套房,雜亂的很有男孩子的房間的感覺。第一次帶我到宿舍時他慌張的整理了一番,手忙腳亂後,反而覺得更亂了些。我只是笑笑,沒說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會到他的宿舍?
  因為我喜歡靜的環境,安靜很好,可以想通很多事情。但學院裡很吵雜的像市場,召喚之間充滿召喚師們和英雄之間的對話、喧嘩,還有豪放的笑聲。英雄專用休息室是一間共同使用的休息室,仰慕阿璃、索娜,還有最近新加入的露璐的召喚師們總捧著包裝精美的禮物或鮮花前仆後繼的擠進休息室,在被學院警衛轟出門。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得發生好幾回。
  所以我提議住進召喚師宿舍房間中,那使我感到放鬆、自在。

  我喜歡聽他說話,他是個不說話時就沒甚麼存在感的召喚師,只要熟絡了,會發現其實他的纖細的內心裡有偉大的理想,和叛逆的思緒。
  叛逆很好,適度的叛逆才能在安穩的世界激盪出進步的空間。有次他向我坦白,正是因為想與眾不同,才選擇了我,選擇使用學院裡沒沒無聞的我。他覺得,使用強力的英雄獲勝不算什麼,要是用大家不看好的英雄取得勝利,反而能讓人崇拜吧。說完,他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一樣看著我,「不過,其實妳很強的。」或許是怕我不開心吧,他這麼說。
  「沒關係啊,」我摸摸他的頭,「就算覺得我很弱也沒關係,就算想解除契約也沒關係。」
  「沒有!我沒有那個意思!」
  「呵呵呵──」我掩嘴笑了幾聲,「不過,我也很喜歡你喔,召喚師。」
  「喜歡……」他紅了臉頰,似乎是曲解了我的言語,但我並沒有糾正他,這樣的誤會無傷大雅。

  他在地上舖了毯子,說要把床讓給我睡,我拒絕,但他說他堅持,我說愛歐尼亞人都是睡地板長大的。他笑了笑,告訴我,「所以你才要睡床上,你以前都不知道睡床有多舒服。」
  每當我淋浴時,他總找個牽強的理由出門,我知道那是他害羞,所以我總在早晨他出門慢跑時淨身,洗完澡也正好一同早餐。他總懊惱早餐吃的不夠好,我說沒關係,說我在愛歐尼亞時,家裡是開茶鋪的,生活本來就過的很樸實。
  他釋懷的笑了笑,很溫柔的笑。
  閒暇時間他總要帶我出門走走,逛街、戲院、或在學院裡看其他召喚師進行對戰。他問我有想去什麼地方?我想了想,我說,海邊,我想念海的味道,因為愛歐尼亞四面環海。
  他皺起眉頭,很懊惱,因為戰爭學院在符文大陸正中央,和海有很大一段距離。我說沒關係,我的心裡有海,不用真的到海邊。他不太能理解我的意思,疑惑中帶著苦惱的看著我。

  我們培養了良好的默契,在召喚師對戰中獲勝的次數悄悄的高過戰敗的場次,晉級成更高級的召喚師,領到豐沃的薪資。
  拿到薪水的那天他說要買禮物送我,我沒有拒絕,兩個人在街上漫步,始終不知道要買什麼。看他認真挑選禮物的模樣,我頭一次覺得,他像是成熟了一些,和初識時不同,少了點稚氣。
  後來,他買了一副風鈴給我,愛歐尼亞風格的風鈴。他說,風鈴的聲音會讓他想到海邊,他想把風鈴送給我、把海送給我。我收下了禮物,掛在他宿舍的窗沿上。

  鈴……鈴鈴……


  因為晉級的關係,召喚師之間的對戰變的嚴肅拘謹,一點也不能抱持著遊戲心態。學院將他分配到一組五人的隊伍裡,他們在對戰前總是先討論好各自所要召喚的英雄以及英雄定位。
  連輸了幾場,他的隊友們責怪他,怪他除了召喚我之外,其他英雄都不會使用。還說我是個冷門的英雄、沒用的英雄。
  他聽了很生氣,揮拳就往隊友臉上招呼,扭打在一塊。沒多久就被其他三位隊友架開,氣氛很僵。他隊友說,要是他再執迷不使用我以外的英雄,就要他離開隊伍。
  回到宿舍,他很懊惱,哭了。要我讓他靜一靜,不要打擾他。

  我知道是我害了他,因果鏈結就繫在我和他之間。
  我換下一身暗紫長裙、卸了藝妓濃妝打,散開一頭紅髮,穿著樸素的長褲T恤回到他身邊。
  我拍拍他的肩,仰起頭,憂傷的神情只露出一霎,旋即紅了臉頰:「你是誰……」
  「是我。」我說。
  「你……」他誇張的張著嘴,「變的不一樣了。」
  「難得放鬆也不錯,不是嗎?」我說,「我們出去走走吧。」
  我牽起他的手。

  鈴……鈴鈴……


  夜裡,吵雜的學院歸於寂靜之中,藍紫色魔法火炬沒有溫度的照亮殿堂,穿過殿堂,是一處讓召喚師們休息的花園。花園規模不大,長椅安置在碎石步道一旁,供人休息。我要他坐在我身旁。
  「你……不寂寞嗎?」打破沉默的人是他。 
  「我不寂寞,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想事情。宇宙之間存在太多矛盾、太多疑惑,唯有自省才能看透世界真理。」我說。
  「你不會羨慕阿璃或索娜他們?」
  「不會。」我想了想,「有些女孩子適合當女朋友,也些則賢慧的適合當妻子。我想我是屬於後者吧。」我笑了笑,心裡覺得有點自捧的成分。
  「我也這麼覺得。」他微笑,眼裡卻憂鬱著。
  「妳……」不等他開口,我傾身吻上他的唇,溫暖的、溫柔的吻。許久……許久──


  「我們,」唇上還殘留著麻麻的滋味,「解除契約吧。」
  「……嗯。」他說。
  他含著淚水的眼角,看著我撕毀紙張契約。那樣果斷的、迅速的撕毀。
  隨即,我起身離開,留下他一人獨坐在長椅上。
  「我喜歡妳。」他埋在膝蓋之間,細聲低語。
  「……我也是。」我微笑,但沒說出口,只是靜靜的離開,讓畫面留下一點詩意。




  後來,他變成了實力堅強的召喚師,他們的隊伍一路爬升,終於在學院排行版上留下大名。

  
  「我以召喚師之名召喚妳,成為我的英雄!」
  受到召喚,我現身在一位剛進學院不久的召喚師面前,意外的,是位女孩子。
  「妳好。」我說。
  「妳好,」她端詳著我的面孔,「妳長的好漂亮喔。」
  「謝謝。」一陣風吹來,我反射般輕壓了鬢角,才想起,那時他送的風鈴忘了帶走。




  鈴……鈴鈴……


  風鈴的聲音總讓你想起大海,那麼大海的聲音,是否會讓你想起我呢……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8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卡瑪|英雄聯盟

留言共 4 篇留言


這大媽讓人萌不起來(挖鼻孔

04-01 17:26

子綠
走賢淑溫馨派...不賣萌的~
賣萌前面左轉找露璐!!
04-01 17:39
Hades‧Wei
跟午餐時刻一樣的短篇
話說那個"T恤"的恤到底怎麼打阿
我用ㄅ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打不出來...

07-02 17:34

子綠
恤 ㄒㄩˋ07-02 18:41
Hades‧Wei
喔喔...難怪我打不出來...
是ㄒㄩ四聲阿...
恤我一直打成桖...ㄒㄩㄝ四聲...

07-02 18:49

子綠
我一開始也這麼以為!
07-02 18:53
Hades‧Wei
美語發音害慘我了

07-02 19:03

子綠
[e25]07-03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聯盟】晨曦破曉時 ... 後一篇:【Diablo l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