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PSP: 天頂圍棋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天頂圍棋│2012-03-30 23:39:39│巴幣:0│人氣:1623
冷門遊戲介紹第三彈。



圍棋啊,如果給初學者玩這款是還可以的。
圍棋的AI很笨,稍為有點基礎的,AI都不是對手。

我不過4~6級的實力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測的,現在不知道自己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
天頂圍棋的AI被我砍好玩的,不是我強,而是AI太笨。

任何主機或pc遊戲,只要有圍棋軟體,我都會找來試試,
電腦AI從未讓我覺得像人類過,總是會下出很笨的呆手,不知道在玩什麼。
可是象棋、將棋、西洋棋就不同了,電腦利害的那真的很利害。

圍棋的人工AI,很難很難設計啊!
大家有聽過IBM的深藍吧!那是西洋棋的人工AI,那強翻了,世界棋王都很難下贏它。
不只西洋棋,象棋和將棋的軟體,電腦也都很利害的,
不必超級電腦,只要一般的軟體,說有上段實力都不過份。

可是圍棋有聽過很利害的人工AI嗎?沒有吧?!用IBM的超級電腦來設計都沒用。
為什麼呢?因為圍棋太複雜了!變化太多太多。非常難以設計出一個利害的AI。
不要以為輸入全世界所有的圍棋譜到電腦裏就能設計出一個強大的AI,那沒用的。

圍棋規則簡單,變化極度複雜,不是一般的複雜,而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x100)的複雜。
大家就算不會玩,有看過棋靈王的也會有種圍棋深不可測的感覺吧?!
所以佐為的利害可不是普通的利害

題外話:小"火田"健把佐為畫得太帥了,他認真時的眼神,實在太迷人了。


圍棋,是堯為了他的兒子丹朱發明的,想用這個來訓練他兒子。
是一個起源於中國非常古老的遊戲。後來傳到日本,在日本興盛流行起來。

本因坊秀策就是古時日本一位很強的圍棋棋士。
他號稱「先手必勝」,真的是很天才的一個年輕棋士。

以前我還買了秀策的棋譜來研究,他的風格就是佈局先佔小目,連佔幾個小目後再小馬步飛。
若被掛角,就用”尖”來對應,屬於鐵壁防禦型的棋風。(這二行看不懂就算了)

漫畫中佐為一開始的下法確實是照古譜來下的,非常忠於歷史。

可惜秀策很早就死了,好像是得咯血的毛病,
很年輕就死了,跟林黛玉一樣的死法。
徒留後人無限的追憶,曾敗給他的人,想報仇都沒辦法。
秀策的「先番必勝」的不敗傳說,由於他的早逝,一直沒被捅破XD

秀策是本因坊這個道場賦予他的名字。他的本名叫虎次郎。
佐為的故事就是由秀策衍生出來的。


棋靈王我最愛佐為,他一消失,我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近藤光和塔矢亮兩個小朋友間的瑜亮情結一點也不吸引我。

我要佐為,還我佐為阿~~~~~~~~(倒地翻滾耍賴)

圍棋要下得好,光聰明是不夠的,要有天份,還要有悟性。
一個人就算數理超強,一目十行,也不保證他圍棋能學得好。

沒天份,沒悟性,是無法接近職業棋士那個世界的。

好了,回到正題。

簡單講,這遊戲只推薦給初學者,如果有一定功力的,建議去棋社找人下吧。
別找電腦下,電腦都笨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7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頂圍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極名家吳圖南-照片集錦... 後一篇:【轉貼】個人大學宅了四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