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偵探張海誠探案短篇系列《湖畔命案》案件篇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2-03-26 21:13:19│巴幣:4│人氣:339
案件篇
 
一個稍有寒意的早晨,太陽散發出微弱的光芒,躲在雲層背後打著瞌睡,湖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子,映照出張海誠那無神的雙眼,這說明了他還沒有完全清醒,雖然如此還是得早起辦正事,他閉起雙眼面對著平靜的湖泊,努力集中思緒。這是他經常使用的提神方式。
    不久他睜開雙眼轉身過來,對著一位瘦弱、有些許不安的年輕男子說:「我整理一下案發經過,我記得你叫葉小東是吧?你是這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上天還未亮都會來這裡晨跑運動。」
    「是的,我覺得這裡空氣很新鮮,很適合做運動。」
    「而你每天運動晨跑都會遇見這位老翁在做早操是嗎?」
    「沒錯,我們因而認識了。」
    「然而很不幸的,你今天睡過頭晚了約十來分鐘出門,到這裡的時候就發現老翁的屍體了。」張海誠指向倒在一旁的屍體。
    「事發經過就是這樣,都是我的錯!要是我沒睡過頭就有可能阻止這場悲劇。」葉小東自責的說。
    「這也不能完全怪你,我們會跟張海誠調查清楚的。」張海誠的搭檔劉銘栩警官終於開口了,「初步判斷老翁今年七十歲了,死因是頭部遭到重擊,當場死亡,時間大約在清晨六點鐘。但是現場都找不到鈍器,所以不排除有他殺的可能性。我們也請鑑識科人員搜查這片湖泊了。」
    「我還是先檢查一下屍體好了。」張海誠跟警官要了一雙手套便開始檢查。
    這位老翁身材微胖,加上花白的頭髮以及鬍子,整體來看像極了聖誕老人,屍體呈現趴姿,膝蓋則是奇怪的彎曲狀,整體檢查究如驗屍報告所說,後腦杓遭到重擊而死亡,值得一提的是遭到重擊的部位週圍有些微的潮濕,但是已經乾的差不多了,不過還是看的出來。
    再來張海誠又檢視了一下週圍的環境,現場是一片寬廣的圓形湖泊,被綠油油的草皮包圍著,從高空俯瞰就像是一個可口的綠色甜甜圈,屍體距離湖泊約一到二公尺,其中他發現了草皮與湖泊的交接處也有些許潮濕的跡象。
    他把發現的所有事情都跟劉銘栩警官匯報了。
    「湖泊的搜查報告也出爐了。」劉銘栩接著說,「也沒有再湖底下找到類似兇器的東西。」
    「真是令人頭痛的案子。沒有凶器,沒有打鬥或是掙扎的痕跡。真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就這樣沉默了好久,現場安靜的只聽的到張海誠在翻閱報告以及目擊者證詞的聲音,後來他打破沉默。
    「話說這裡好像除了警方跟我自己的的車子之外沒有其他遊客開車進來。」
    「是啊!這裡開車進來是要收費的,所以大家都步行進來,一方面運動,另一方面還可以達到省錢的效果。」
    「原來如此,恕我失陪一下。」說完他就往入口方向跑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4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偵探|推理|小說|張海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猶大之窗》心得分享... 後一篇:偵探張海誠探案短篇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