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無聲的王

作者:帝六君│2012-03-26 20:48:18│巴幣:14│人氣:408

  我是個啞巴,我以無聲的方式看待這個世界,我討厭人類憎惡的嘴臉,我討厭那一副囂張又跋扈的嘴臉,為什麼人可以這麼醜陋?
 
  我是個啞巴,我以默看的方式看著這個世界,我討厭那些動不動就生氣的人,到底有什麼好生氣的?那張醜陋生氣的眼神和嘴臉真的讓人看了很討厭。
 
  我是個啞巴,我以無聲的方式看待這個世界,想起以前學生或是工作的經驗,不管到哪總是有一種人,臉上的表情永遠是囂張又跋扈的嘴臉,在他的世界裡別人都是錯的,到底是在囂張什麼?
 
  我是個啞巴,我以無聲的方式看著這個世界,人為什麼一定要爭辯事情的對錯?而又為什麼某些人自己能做錯事情,對自己所做的事一笑置之,別人做錯事情就一定要對方認錯?
 
  我是個啞巴,我以默看的方式看帶著這個世界,人明明就是擁有暴力本能的動物,卻認為暴力是錯的,某部分人喜歡欺負弱小,卻沒人敢出來說他是錯的?
 
  我是個啞巴,我討厭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我也討厭著我自己的母親,總是偏激又暴力,小時後我很調皮,所以常常被打,我真的搞不懂到底有什麼好打的。
 
  小時後還懵懂,被打會哭泣,漸漸的常受到皮肉之苦也開習慣了,啞巴的我不會哭,更不會求饒,記得小時候母親的教導方式讓我很厭惡,只要我不做什麼,就會拿我想要東西,或是已經給我的東西威脅我要丟掉,這方式讓我完全不為所動,就算我有不對,我也不會因為東西的利誘所被左右,也因為我的行為,讓母親更生氣。
 
  我的母親是個奇怪的人,小時候朋友邀約出去玩,總是不讓我出去玩,久而久之朋友在也沒有邀約,等到了長大才在嫌棄你為什麼沒有朋友,這句話讓我很生氣,彷彿這局面都是我造成的。
 
  我是個不討人喜歡的小孩,我也沒興趣去討人喜歡,慢慢的長大在這樣的環境裡我變成了一個啞巴,我不想證明什麼,也不想與人爭辯,因為我不想淪為整天掛著憎惡嘴臉的人,更不會成為囂張又跋扈的人,我是個啞巴,我什麼都沒有,也知道自己無法擁有。
 
  我是個啞巴,看著人的明爭暗鬥,每個人都想要更多,我在心裡嘲笑著他們。
 
  這樣的我領悟出一個道理,那就是英雄主義,過去的人被神話成神或上帝,後人崇拜著神,開始出現了所謂的英雄主義,一個被認為厲害的人主導著一群人,站在頂點的人,讓下面的人非常的稱羨,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墮落的開始。
 
  盲目的人,追崇著自己認為完美的人或是神,但卻忘了他原本也是個人,或許人人都想成為頂點的人。
 
  另外一點就是利益,錢這種一開始只是為了方便而存在,而現今卻成了生存的關鍵,為了錢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即始知道自己破壞了很多東西,還是依然故我,為的就是成為站上頂點的人。
 
  但是有那麼多頂點可以站嗎?
 
  我是個啞巴,我有主見,我有原則,我有我的個性,但是就是如此我選擇當一個啞巴,因為人類不會聽從一個小人物的心聲,只喜歡看大人物豪洨。
 
  這樣的我選擇離開了這個世界,我踏上了高處,跳下了一處名為深淵的絕望之崖,這是一個傳說中無底深淵,閉上了雙眼,享受著過程中因為身體掉落而吹在我身上的強風,不知自己墬落了多久,聽說自殺的人會下地獄,而我會去哪裡?
 
  再次睜開了雙眼,而眼前的光景讓我覺得有點詭異,我站在一大片雲端之上,前面有一個看似王座椅子,放在了前面不遠的正中間,王座下的兩旁,有著男男女女有順序的排排站,男的都身穿白色的長袍,而女的則是穿著白色的長裙。
 
  仔細一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也變成了白色的長袍。
 
  在我右邊突然出現了一個老人的聲音:「歡迎歡迎,你是我們苦等許久的候補天神,唯獨你有這個資格。」
 
  看著眼前的情形,讓我在腦袋裡努力著思考這是怎麼回事。
 
  而那老頭又開口了:「無聲的王,請坐上王座吧,你堅忍的個性,正是我們在尋找的,你不與人計較,不與人爭辯,用著你無聲的智慧化解了許多我們這些神都學不到的事情,快請上坐吧,天神這個位置已經空出來很久了。」
 
  聽著這番話讓我在心裡笑了出來,我行為根本沒有特別用意,沒也想過要化解什麼東西,但是看著這個老頭這麼有趣,就姑且坐上去看看。
 
  踏出了腳步,慢慢走了向前,經過了這段路,兩邊的神都向我低頭行禮,有點訝異,但是這感覺還真不錯,坐上了王座,不知不覺讓我翹起了二郎腿,而前面這兩排神都面向我跪了下來。
 
  那那先開口說話的老頭又忽然從我的右邊出現了,低頭而且雙手捧了一支光劍,這支光劍不管是劍柄還是劍身都是白色的光芒。
 
  「無聲的王,這是天神所持的光劍,現在傳給你了,希望你能成為一個史無前例的王。」
 
  這又是一個有趣的情況,沒想太多,只是想看拿到這把劍會出現什麼事情,就這樣接手過去,拿著這把光劍,讓我覺得身體出現了從來沒有的感覺,就像是全身充滿的力量,心中有還一股熱熱的感覺。
 
  看著這把劍,我還開始想生前的往事,在我的觀念裡世界有鬼魂,而神是不存在的東西,而現在我眼前的就是所謂的神。
 
  那老頭又開始說話了:「無聲的王阿,您現在應該能開口說話了,希望你能帶領我們引導向全新的世界。」
 
  在我心裡想著我好像本來就可以說話,只是我不願開口,久而久之也忘記了自己會說話。
 
  「你們都身為神了,為何需要有人帶領?」這是我久違的第一句話。
 
  「群龍不能無首,而我們也習慣有人帶領了。」那老頭說。
 
  「都當神了,還需要依賴別人?這還真是我聽過最蠢的事,雖然說必須有秩序,但是能當上神就表示本身有自覺吧,你叫什麼名字?」
 
  「在下是輔佐神官〝梅比斯〞,天神有什麼吩咐?」
 
  「你們這些神都去死吧。」
 
  梅比斯和下面的神都笑了出來,而梅比斯開口:「無聲的王,你這是在說笑嗎,還真是幽默。
 
  梅比斯這話也讓我笑了起來,我緩緩的站了起來,右手握緊了手中這把光劍,往前一揮,前面這些神的身上都瞬間被劃出了一道傷痕,最後化為光末消失了。
 
  這還是一把好劍,連神都能輕易的抹殺掉,這情形讓旁邊的梅比斯都嚇傻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你們過太爽了,我要用我的作法來顛覆這一切。」
 
  「你這樣根本是魔王,不是天神。」
 
  在梅比斯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將劍刺穿了梅比斯的身體:「你怎麼知道比起當神,我更想一個帥氣的魔王。」
 
  而梅比斯也隨之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意與手中的劍起了共鳴,原本是白色的光劍變成了一支散發黑色光芒的劍,這也讓我看得非常感動,根本帥爆了。
 
  而身上的衣服也出現了變化,從白色的長袍變成了黑色的長袍,自己也越看越滿意。
 
  想著生前的過去,非常討厭人類憎惡的嘴臉,還有永遠都要證明自己才是對的心態,於是決定下到人間給世界一個教訓,凡事有憎惡之心的人,都逐一抹殺掉,直到殺光為止,人是從失敗中學習成長的動物,沒有教訓永遠不會醒過來,因為人是貪婪的生物。
 
  我踏上了魔王之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用黑暗與鮮血換一道光明的種子。
 
------------------------------------------------------------------------------------------------------------------------------------------------------
這是很隨性的創作
昨天想著如果以王為主題,我能想出什麼故事
而這就是我想出來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4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月君
我想故事的主題是執著,那啞巴的偏激的智慧,到最後擁有了力量,證明只是夢囈一場。

03-26 21:16

帝六君
[e18]或許吧。03-27 08:05
頓悟於空
讚!!

很喜歡魔王之類的!!

03-26 21:24

帝六君
[e16]03-27 08:02
黑崎一護
魔王之類的[e19]

03-28 01:03

帝六君
[e12]03-28 07:37
嶽貓
王.....
在自我念頭中陷的太深了
變成.....魔‧王

03-31 19:59

帝六君
這算是一篇諷刺文吧,就看各人所見,是在諷刺人、神或是主角。04-01 07:43
嶽貓
我認為是諷刺自我

04-01 11:20

帝六君
如果要認真來說是全部都有,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所學都是對的,那到底誰才是錯的?04-07 14:14
嶽貓
大家都認為是對方的錯
但......事實又是如何呢?

04-07 23:48

帝六君
[e18]只能意會,不能言形。04-08 07:43
帝六君
而或許原本大家就是錯的,因為硬要對方認同自己。04-08 08:00
嶽貓
或許吧?
這個問題......
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解開吧!

04-08 0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系列】天界樹-血狐... 後一篇:【短篇系列】天界樹-范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