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晴空同人 旅途-楔子

作者:非望│2012-03-26 12:54:28│巴幣:2│人氣:215
楔子、膽小的力士、無奈的刺客
「嗚哇哇──!」一名男孩急急忙忙穿過樹叢,身後跟著一大群的銳爪蝙蝠,注意看的話還會發現男孩的眼角掛了滿滿的淚水。「姐姐──」他向正坐在雜貨商旁邊,年紀看上去比他大了幾歲的少女求救似地大喊著。
「又是什麼......」少女頭一抬,當看見男孩身後一大串粽子似的蝙蝠時,表情明顯僵硬了一秒鐘。她站起身,從腰間抽出一雙匕首,瞬間出現在一大群蝙蝠面前,動作迅速俐落地一一解決掉。
「嗚嗚......」男孩無力地癱坐在地上,雙手擦了擦眼角的幾顆豆大的淚珠。
撿完掉了滿地的藥水和裝備,少女走到男孩面前,接著,沉默。
「姐姐......」男孩小心地瞄著對方的陰沉表情。
「這次又怎麼了?」少女無奈地問。
「我不知道那些蝙蝠會突然咬人啊......」
「......」剛剛接任務時不是說要打旁邊跳來跳去、黃澄澄的太陽花精嗎?為什麼會跑到蝙蝠的地盤去啊!
這句話在前幾天少女也聽過一次。那次好像是什麼......衝鋒野豬還是啥咪東東的怪老鷹吧?算了,反正不重要。
不想多說什麼,拿出剛才從蝙蝠身上掉出來的兩、三瓶輕型生命藥劑,少女一次全部丟向男孩,後者慌慌張張地接住一堆瓶瓶罐罐。
「你喝吧,反正我一滴血都沒傷到,喝了浪費。」少女邊說,邊將剛剛撿到的裝備一樣樣拿出來分類。
幻術法棍、道修手套......全是法師裝備?沒用啊!咦咦?這邊這樣不是蝠之磷嗎?等下丟給旁邊那個巨熊之掌的大姐,當作買藥水的貼補好了......
佚月,有著淺青色犄角和尾巴,中長的白髮在頸後簡單紮了一束,墨綠色的眼睛有時會顯得沒自信,是一名玄獅族的力士,幾星期前好不容易才成為了南方榮躍之盾的新兵。明明是要在最前線擔任坦怪或當打手位子的他,卻常常因為被怪物的外表或攻擊嚇到,而一秒回頭往隊友身邊跑。有時遇上脾氣差一點的隊友,佚月手上的大槌往往都會被對方搶走,接著朝他的頭上狠狠砸下。
墨莓果,深藍得近乎黑色的狐狸耳朵和蓬鬆的尾巴,墨色的長髮分成兩邊綁了馬尾,銀色雙眼和佚月透露出完全不同的外向,為一名月狐族的刺客。腰間總是帶著一雙慣用的匕首,走在路上總是保持沉默,如果不是為了任務需要絕對不會開口徵求隊員。
至於為何明明是玄獅族的佚月要喊月狐族的墨莓果為姐姐......這以後再說吧......
「傷好了嗎?」將沒用的裝備全賣給商人後,墨莓果走回佚月的身旁,坐下。
「都好了!」佚月用力點點頭,還舉起右手臂。「剛剛被咬到的傷口也好了喔!」
「喔,那就好。」眼角將四周大致掃過一圈,「趁現在人比較少,去把花精打一打。」墨莓果指了指面前跳來跳去的太陽花精說道。容易被搶怪的佚月總得挑人少的時候才能迅速打完任務需求的怪物數量。
「嗯!」佚月拍拍身上的草屑,握起一旁的大槌,一記躍擊衝向最近的太陽花精。
坐在原地的墨莓果看著佚月的背影,又多補充一句:「不要再跑到蝙蝠的地盤去了!」
躍擊的裂地聲幾乎掩蓋過她的聲音,但她轉念一想:應該不會有人笨到連犯一樣的錯誤吧?也就安心地倚在一邊的頭上小睡了。
夢境中,四周伸手不見五指,氣氛陰沉到連吸進去的空氣都是黏稠令人作嘔的感覺──
──『......莓,妳──』
聲音分辨不出是從哪個方向傳出的,說話的氣力十分微弱,但仍可聽出話語中的錯愕。
銀瞳倏地瞠大,她迅速地查看身周,沒人......
──『為什麼......?』
住口......她扯住自己的耳朵,指甲掐進了肉裡她也毫無知覺,只希望別再聽見那徘徊四周的破碎的話語。
一滴血紅色的液體漂浮在她面前,銀瞳對上的一瞬,血紅低落,在空中劃出一道軌跡直朝地面。液體沒入地面之後,四周不再是一片渾沌,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場景。
她對那場景只有一個印象──紅和黑──
驚醒的一瞬間,她還分不清是夢還是現實,但在聽到熟悉的聲音之後也就確定自己清醒了......
「姐姐──!」佚月身後不意外的拖著一大串的怪物,正朝她全力衝刺過來。
但墨莓果定睛一看......那堆怪物中有太陽花精也就算了,有附近的霸王花精也認了......為什麼還會拖著蝙蝠軍團啊!
「嗚哇哇──」男孩眼角的淚水越掉越兇。
沒有一絲時間能讓她回想夢中的情境,墨莓果抽出腰間的匕首,衝向佚月身後的怪物群──
真要說佚月能幫上忙的事,也許只有現在吧?
 
*****
恩恩,文筆有待加強
 
希望大家幫忙指導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4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