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TG [Fun Deck] 劇毒的灰姑娘「BG梅梨萊」

作者:分析Ating│2012-03-23 15:16:54│巴幣:0│人氣:1295
      灰姑娘在迪士尼的經典動畫長片中稱為《仙履奇緣》,是一則著名的童話。灰姑娘也是這一故事的主人公。該故事在世界各地流傳廣泛,亦擁有許多不同版本,各版本之間有時差別很大,其中以1697年《鵝媽媽的故事》(Mother Goose)和1812年《格林童話》中的版本最爲人熟知。《灰姑娘》經久不衰,至今仍在世界範圍內影響著流行文化,不僅「灰姑娘」成爲新詞,被用來比喻「未得到應有注意的人或事」等,且故事本身還不時爲各類作品提供靈感與元素。


主題

在非瑞克西亞勢力尚未復甦的時的遭遇坎坷,等到開戰了才被世人想起。
甜美清新的形象、潔白無暇的美肌,魅力不容小覷。
第1項及第2項能力可跟套牌中的許多牌張作搭配。

梅梨萊之外的第二戰術引擎,非五色牌組搭配蝕刻巨獸的關鍵。





正編

生物21
4Hex Parasite(邪術寄生蟲)
4Birds of Paradise(天堂鳥)
3Melira, Sylvok Outcast(希沃克黜人梅梨萊)
2Glissa, the Traitor(叛徒格莉莎)
2Phyrexian Metamorph(非瑞克西亞蛻變妖)
3Etched Monstrosity(蝕刻巨獸)
1Vorapede(吞噬百足蟲)
2Phyrexian Hydra(非瑞克西亞多頭龍)


天堂鳥加速調色,身兼飛行的防禦者。


格莉莎身兼地面最強堡壘,還可以撿神器回手。神器生物眾多的套牌非常合適。
蛻變妖有多強就不用多做介紹了,變成百足蟲還可以多死一次+拷貝第2次。


Combo 其之一,梅梨萊的第2項能力,讓後召喚出蝕刻巨獸就是乾淨的10/10。或是靠寄生蟲拔指示物。
Combo 其之二,同上,多頭龍可以變成預防一切傷害且不會變小的7/7侵染。
Combo 其之三,同上,吞噬百足蟲永遠不死,防禦、穿透力擔當。


神器3
3Sphere of the Suns(五陽法球)


五陽法球調色加速兩相宜。


結界2
1Glistening Oil(爍油)
1Phyrexian Unlife(非瑞克西亞體質)


Combo 其之四,梅梨萊在場上時,貼到對方的生物上會越來越小,貼自己的蝕刻巨獸不會被腐蝕,也可以用寄生蟲吃掉自己的-1/-1。
Combo 其之五,利用梅梨萊的第1項能力,可以讓自己自己的血量維持在0卻不會死。(無敵狀態)


巫術6
2Green Sun's Zenith(綠陽當空)
2Black Sun's Zenith(黑陽當空)

2Triumph of the Hordes(大軍獲勝)

利用綠陽當空找關鍵生物進場,靈活且強力。
Combo 其之六,利用梅梨萊的第2項能力,黑陽當空變成單方面的對敵人放X個-1/-1指示物。


大軍獲勝!生物為主的強攻套牌制勝的一擊。


瞬間4
2Go for the Throat(直刺咽喉)
2Dismember(肢解)

不用多做介紹的殺/去除牌。


地24
9Forest(樹林)
7Swamp(沼澤)
4Woodland Cemetery(林地墓園)
4Inkmoth Nexus(墨蛾連結點)


必放的雙色地&侵染固定班底墨蛾連結點。



雖然主題中的梅梨萊Cost點數小,但是體型、傳奇等等因素讓她脆弱非常。
因此邪術寄生蟲算是第二保險,而且陣亡也可以用格莉莎回收。

蛻變妖算是這套牌中最狡詐的牌了。
對上狼群暴起的泰坦、鬼地人的聖莎弗、五色挖墳的艾蕾儂,對方有劍我也有。
比幻象身影的體型稍大的缺點可以靠加速彌補。

另外就是整套對上掃場比較吃力,所以正編放上了百足蟲多一命。
備牌的話大概要再準備一張"瀕臨絕種"圖倫吧。

對抗飛行生物偏弱,也許備牌還要準備腐蝕狂風或是鳳梨炸彈



最後又到了大家最愛
被騙近來的縮圖猜猜猜解答單元。














武藏上的灰姑娘-赫萊子- 您猜對了嗎?
一併補上梅梨萊的原圖桌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1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我的大冒險|這是什麼巫術|2011最沉迷的遊戲|MTG|DECK|魔法風雲會|Magic: The Gathering – Tactics

留言共 2 篇留言

莫云
梅黎萊的Combo最大的問題是梅黎萊太好殺了...
屁股只有2,連Shock都擋不住....

03-23 19:01

莫云
不過你這個留言的字色還是太淡,要調一下,不然我在留言時都看不清楚自己打了哪些字。

03-23 19:02

分析Ating
實在不會更改設定,只好先換佈景了。03-23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tingtd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續單抽回本記錄...... 後一篇:MTG [Meta 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