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獸」五七.白髮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12-03-23 11:52:52│巴幣:0│人氣:187
那個年輕獸人再度披上兜帽,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藍道卻已經全身冒出冷汗。
因為只是匆匆一撇,加上中午從枝枒間篩落的陽光非常強烈,所以藍道並不十分確定自己看到的,是白色的頭髮,還是反光。
他注意到那個身影披著的披風上烙著貓頭鷹烙紋。跟隨車隊的獸人十之八九都披著這個披風。
他偷偷看著哭得精疲力盡的鈴蘭,紅腫的雙眼不斷的緩緩閉上,最後終於趴在床架邊,沉沉睡去。
藍道鬆了口氣。她應該沒有注意到吧?
這一帶有很多祭衛獸人嗎?
如果剛剛那個傢伙真的是祭衛獸人.......
「老哥?」安圖從蒼蠅般的碎念中停下來,問了一句。
藍道告訴安圖他剛剛所見。
「喔........所以我們可能等一下就被拆穿,然後被一群祭衛獸人包圍,或者那個傢伙會自己動手,暗殺你。」
「何必暗殺,他大可聯合其他獸人把我亂刀分屍....」
「老哥,在怎麼說你也是『從血雨地獄歸來的英雄』,你不覺得這些獸人很相當崇拜『英雄』嗎?那些大咪咪獸人看起來每個都想為你生小孩。好吧,老哥,答應我剛剛的要求吧,那個甚麼女神祭的時候,給我個貴賓座,你不反對吧?就算可憐可憐沒有身體的我......不能實地參與,至少給我一個有臨場感的座位觀摩也是可以的....」安圖說話的聲音躍躍欲試,好像被薩滿邀請的人是他。
一提到這件事,藍道又感到一陣惡寒,「等......等一下.......你覺得他威脅不到我們?」
「這些駕車的雌獸人如果重視他,他就不會是跟在車隊後面走的人了。他頂多利用晚上偷偷來對付你,喔,放心老哥,我一定使出吃奶的力氣把你叫醒。」
不無道理,藍道點點頭。
哈根說這裡離「河畔交易場」很近,那麼晚上應該就會在交易場過夜吧。
或許他可以在交易場偷到一匹乖巧的馬,幫助他連夜趕往「營地」,祭衛獸人就不會是威脅了。
至於女神祭什麼的,就更與我無關了。藍道突然覺得心情好很多。
就這麼辦。他決定好好的睡一覺。
但是他睡得並不安穩。
睡夢中有許多混亂的影像交替出現。很多畫面他都無法理解。
他再次醒來,一張開眼睛就看見鈴蘭的一雙大眼,擔心的盯著他。
「你還好嗎?」
鈴蘭的擔心充滿真誠,毫不虛偽。如果鈴蘭是假裝擔心來降低他的警戒心,那她的演技就太好了。
她這種表情讓蘭感到熟悉。
「白袍修女」。她們就常常用這種表情看著傷患。
淨化戰爭中,教廷有個以修女為主的教會組織「先知之母白袍修女會」,在戰場上相當活躍,他們收留傷患,不管是甚麼立場,甚麼種族,都給予妥善的治療照顧。這次的圖塔遠征,也有不少白袍修女獻身,提供治療支援。
藍道也多次在白袍修女會的病床上受到照顧,對那些體貼到有點煩人的白袍修女一點都不陌生。
藍道在鈴蘭的眼中,看到了如同白袍修女的「母性光輝」。
「雌獸人」與「神聖的白袍修女」?聖神啊......
藍道忽然發現自己拿來對比的方式有點不倫不類。
我腦袋有問題嗎?
「清醒了嗎?」鈴蘭又把小臉推近了一些,仔細看藍道的表情與反應。
藍道不由得的向後縮了一下。
鈴蘭的小獠牙幾乎碰到了藍道的下巴。
看到鈴蘭的小獠牙,忽然又有個他一直想問的問題跑進他的腦袋。
「......摩擦獠牙到底有甚麼特殊意義?」他忽然脫口而出。
鈴蘭身體一繃整個往後彈,力道之猛還差點讓她跌下車,藍道急忙握住她的小手。
鈴蘭一穩住身形,立刻甩掉他的手,然後紅著臉躲的遠遠的,用「你居然問一個淑女這麼猥褻的問題」的表情看著他。
這問題有這麼猥褻嗎?
藍道還想說甚麼,但屋車忽然停了下來吸引他的注意。
車外漫天彩霞,在樹影交織的空中閃耀著綺麗的光華。
「嗯?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了?」佳馬,哈根與愛歐忽然在車邊出現,好奇的看著藍道與鈴蘭奇怪的動作。
車隊將在交易場外過夜。為什麼?不是已經快到了?這跟哈根說的不一樣。
佳瑪說,這是寶潔車隊的習慣。在進場前花一個晚上一個白天準備,然後在傍晚時進入交易場。
「當天晚上先舉行一場表演,第二天中午是才正式交易,然後晚上還有一場表演,第三天採買完,休息一晚後離開。」
怎麼聽起來真正交易的時間比表演晚會的時間少?
「不,抵達交易場的時間並不是交易。頂多算是交貨。」愛歐說。
她從昨天開始就穿著努姆族的貓頭鷹長袍,她原來的學者袍子早被血樹蚓撕咬的衣不蔽體。
安圖很遺憾努姆獸人沒有要她穿薩滿裝,「那一定很性感。」
真正的交易早在車隊接近交易場前的路上就完成了。
金牙獸人與人類商人早在車隊抵達前,就會派出馬隊與狼團先跟車隊開始議價,等車隊抵達才想要開口的人,只能跟早已買下商品的貨主交易。
這也就是愛歐的任務。她正是「銀面商會」的使團成員。
這種特殊的交易方式不但與商業手腕有關,也考驗商團的情報能力,甚至武力。
有些金牙商團的獸人會買通跟隨車隊的情報商,在車隊接近的時候請情報商人秘密知會,也有商團持續在車隊經過的據點進行回報動作,以預估車隊動向。
車隊通行的大道上更是持續的有斥侯監視,以便他們所屬的商團能捷足先登,搶先一步與車隊議價。
交易場的「和平誓約」只在交易場有效,離開那裡的人就不受契約保護,所以某些時候,某些交易利益大到讓人失去理性的時候,也會有商團為了阻止對手,沿途追殺使者。
這樣的追殺與反擊,都僅限於小規模的數十人交鋒。雙方都怕引起周遭祖地部族的不滿,不可能出動大部隊在人家的邊境上廝殺。但這樣小規模的交火也常常以一方全軍覆沒的慘狀作結。
這些大道不但是黃金流通的商業大道,也是不少人類商人與金牙獸人的亂葬崗。
不過,這些商人很少會同族相殘。
比如獸人的商團如果彼此仇視,為了避嫌通常會買通人類傭兵,請他們在路上堵殺敵對的金牙使者。這樣據說可以避開祖靈的詛咒。
而人類的商團,則為了怕被教廷調查追究,要對付敵對的人類商團,也通常會找獸人動手。
哈根說,像愛歐這樣,人類商人使團被人類傭兵追殺的情形很少見。
或者說,對方就是有十成的把握可以把目標殺光,才會動手。
事實上如果不是遇到藍道,愛歐確實是死定了。
佳瑪穿戴著昨晚整齊的薩滿服,白天她穿的正是愛歐身上的長袍,慎重的邀請藍道加入「達瑪拉口」。
「達瑪拉口」?
佳瑪說的是努瑪獸人方言中的特殊字眼,獸人通用語中沒有,以致藍道一時不太明白她的意思,他只好敷衍而警慎的點頭,跟著他們走去。
「『達瑪拉口』聽說很精采,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呢。」愛歐帶著笑容說。
藍道走沒幾步就看見了在空地升起的火堆,以及圍繞周圍的獸人。
一大群女神薩滿穿著性感冶艷的薩滿裝,一齊回頭,一時間,薩滿頭上華麗的羽毛裝飾,有如風吹過繁花盛開的草原般,搖曳生姿。
每個薩滿都露出了嫵媚動人的笑容,讓藍道從腳底冷到頭頂....
該不會....今天晚上就....
藍道吞了口口水,居然感到雙腿發軟。
聖神啊....我現在裝病倒地不起,會不會識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聊「邪惡」....從法... 後一篇:華麗的挑戰14~找不到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