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負責推坑 『偶像總愛被吐嘈!1』

黑の小晃 | 2012-03-19 19:02:31 | 巴幣 18 | 人氣 734

前言:
原本這個月只有打算買角川大約同期發售的『哈囉!天才少女』,但是朋友要訂書,為了跟他湊書就訂了這本,沒想到......,看來我大部分與自己喜歡的作品的邂逅,幾乎是為了湊書來的



偶像總愛被吐嘈!1 ( 原文:彼女(アイドル)はつっこまれるのが好き! )
作者:サイトーマサト
繪者:
出版社:ASCII MEDIA WORKS
代理出版:台灣國際角川


書籍簡介:
被春天的溫暖陽光所吸引而在街上隨意閒晃的我,突然被人給綁架了。咦?什麼?不不不,你們究竟要做什麼啊!?……當我回過神來之後,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待在廣播節目的錄音室裡頭。就在我發著呆時,一名美少女踏進錄音室裡——天…天啊!這不是我一直很崇拜的人氣偶像配音員音無圓嗎……咦咦咦咦咦!! 
結果,我們倆就這樣順勢開始了廣播節目的工作……但我的命運到底會何去何從!?  
以怒濤之勢急遽展開&熱鬧滾滾的喜劇,在此揭幕!


感言:
其實如果是書展前的我,照理來說應該會第一時間就收這本,插畫很對我的胃口,標題其實我也蠻感興趣的。只是書展後荷包大失血,本來是預定暫時不進新坑,原本是連在前言提過的『哈囉!天才少女』都沒有要收的,但是經過朋友們的大力推薦,再加上為了幫朋友湊書,這本就這樣進來了 (這好像也是前言~XD)

其實我很少在打任何東西的心得感言那些的,因為我本身不太擅長「具體描述」這行為,也曾經好幾度想要自己動手寫輕小說,但都因為「腦內畫面轉不成文字」而就此作罷。不過讀完這本小說後,我感觸很大,主因可能是因為我是個聲優控吧



劇中女主角「音無圓」,是個所謂的人氣聲優;而男主角「常村良人」則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感覺這種「一個是很有名,另一個很普通」設定很常見了?確實吧,雖然這設定感覺有點老梗了,但是對話內容卻一點也不老梗,而且對話真的如作品標題一樣「吐槽滿點」。

吐槽滿點?那就來看看其中一段錄音內容吧~

「那麼重新開始……你都把A書藏在哪裡?」( 音無圓 )
「為什麼得突然自曝秘辛不可啊!」( 常村良人 )
「你剛剛不是說無論什麼問題都會回答嗎?」( 音無圓 )
糟了!我在不知不覺中自掘墳墓啦!要是有個洞真想躲進去!啊,我剛剛才挖好一個嘛。我好想躲進那裡頭去!
「我要求變更詢問內容!」( 常村良人 )
「真拿你沒辦法耶,那我就問別的囉……你把A書藏在床底下對吧?」( 音無圓 )
「沒變!大方向根本沒變啊!而且,這個問題為什麼是以持有A書為前提啊!」( 常村良人 )
「請你放心吧,村人。關於健全的男高中生的情報,我已經在事前學習完畢了。」( 音無圓 )
「妳到底學了些什麼啊!」( 常村良人 )

這只是一小部分內容,錄音節目中幾乎滿滿都是吐槽。但是後期也表現出男主角因為某些原因所造成的壓力然後形成所謂的低潮,而後來又如何和音無圓這位前輩一起解決,畢竟男主角在這之前只是個「普通高中生」,突然就這樣被拉進了錄音室裡做節目這當然會有壓力的吧~

後面當然也出現了其他位女角色,詳細內容也還請各位自行觀閱囉

其實講了那麼多無關緊要的,最主要此作能對中我的「點」,最主要還是對於「聲優」工作時的心情以及現實生活中的樣子,以及一般人突然被拉進這種偶像界裡,內心的想法以及表態。

第一次打輕小說心得還真是覺得渾身不對勁呢
其實以前國小常常在寫閱讀心得時,都被老師糾正

「叫你寫讀後心得,不是作品大意」

所以心得內容就不應該有什麼捏他的內容啦~

最後謝謝來觀看這篇不負責任推坑心得文的各位
  

創作回應

テーニュー
不是阿~那個你心得那裡
他們談話過程挺好笑的
而且 聲優跟漫迷(很對稱的效(笑)果
就像你說的 平凡 VS 有名(很老的梗
但是他有一點不一樣
平凡者 居然一夕之間被拉進 不平凡的世界(很多也有這樣的梗
但是...他多了一點=A=
女角的人設 跟一般那種 有名型的人設不同!!!
這才最吸引我啊!!!
2012-09-25 22:32:20
黑の小晃
原來如此[e5]
2012-09-25 22:35:13
テーニュー
我跳了QAQ~~
都是你都是你(遭踹
(迷:自己要跳的~~ 怪誰哩
說實話你如果只丟簡介 我可能還不太會想買
但是你心得 有打出..他們對話過程...這才是真的殺到我的地方
2012-09-25 22:44:00
黑の小晃
呵哈XD,真的,對話真的是超經典的地方[e5]
2012-09-29 23:55:13
ŇιΚã ◆ 入入型態
聲優... 不是我的興趣所在,SO... [e18]
2012-09-30 14:44:11
黑の小晃
聲優是對中我的點啦~ 這本重點對其他人來說還是在吐槽[e29]
2012-09-30 14:45:54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吐槽... 看我平常吐你就很有梗啦www
2012-09-30 14:47:03
黑の小晃
[e8]
2012-09-30 14:48:21
黑の小晃
所以哩,要跳了嗎[e5]
2012-09-30 14:48:37
無玥
總之 小晃總愛亂吐槽應該是看這本的關係吧ㄏㄏ
2012-09-30 18:2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