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抓人才不是這樣玩的呢-03

Dida (二迴林) | 2012-03-16 18:08:22 | 巴幣 125 | 人氣 1807


-03.在台中知名景點旅行吧!-

  經過了不短的旅程,我們終於成功Check到目標的所在,就在大坑地震公園裡,勝利以是近在咫尺。
 
  「說起來,我還不知道目標到底長怎麼樣子的呢。」我攤了攤手,向十三望去。
 
  「啊啦,我好像忘了跟你提到這件事呀。」十三用食指輕觸下下嘴唇,露出一副認真思考的表情。
 
  「目標的名字叫做『林梓瑤』,是個大美人唷,你看。」
 
  十三遞過手機內的相片,是有著一頭紅棕色長髮,整齊的扎成兩株馬尾,露出爽朗笑容的可愛少女。
 
  「連樣子都知道的話,對方大概插翅也難飛了,那麼對方今天穿著怎麼樣的衣服呢?」
 
  「和照片裡一樣呢。」
 
  照片裡,少女穿著的是某所學校的制服吧?如同一般制服喜愛的白色主色,有著特殊剪裁的大圓領子,配上黑色的小領巾。腰身的部分看起來有特別修飾過。再配上裁短些的格子摺裙,以及過膝長襪,感覺的出來是相當重視打扮的女性。
 
  勻稱的好身材,修長的腿,甜美的笑容,確實是頗有姿色的美女。
 
  『這就是高中生活嗎!』我的內心正在為自己即將踏入這美好的領域,響著祝賀的禮砲。
 
 
  「唷乎!唷乎!把口水擦一下喔。」
 
  「才沒有流口水啦!」聽到十三的呼喚,我激動的說著。
 
 
  雖然不能否認生為一個正常的男人,看到美女會額外的注目三分,但也不至於看到整個癡呆,連流口水都不自覺的程度。況且拜現在科技所賜,什麼樣的美女沒看過,區區這點程度還不至於讓我感到詫異,比較令人詫異的反而是在後頭……
 
 
  「是說,太想抓住一個人的時候,眼睛是不是會產生幻覺呀。」
 
 
  即使制服並不算很特殊的服裝,不過也足夠讓人注目的了。只是沒想到就這樣隨便一瞧,就瞧見幾乎九成九符合照片內規格的少女,你說怎能叫人不懷疑自己有沒有產生幻覺。
 
  先是盯著眼前的目標,接著我和十三轉頭看著對方,眨了眨眼。如果交情夠深的話,我想我們兩現在最想做的事應該是捏捏對方的臉頰。雖然要確認自己是不是「酐暝」,自己捏自己的臉頰也是可以。但捏別人總是比較有趣,您說是吧?
 
  沒有任何言語,很神奇的是我倆好像達成了共識,點了點頭,我們決定選擇「B方案」。
 
  三
 
  二
 
  一
 
 
  快速的走向目標後方,並且捏她的臉頰!!
 
  「哎呀!」目標物痛的彈了起來。
 
  「Catch!」我和十三異口同聲的指著對方喊到。
 
 
  「被抓到了嗎~」她吐了吐舌,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完全沒有決鬥的感覺,就算是被Check到了如果能找個人多的地方躲藏一下,多多少少還是有機會可以逃過半小時的搜查,何況學校制服比起奇裝異服,還是多了不少躲藏優勢。
 
  「為什麼你會這樣大剌剌的站在大門口呢?」十三充滿疑惑的問著。
 
  「疑?不是原本就只能站在大門口嗎?」
 
  
  「完全沒有這種事吧!」我和十三一致說道。
 
  「看在妳搞不清楚規則的情況下,破例數到一百的時間給妳躲藏,然後我們再來抓你吧。」十三接著這麼說著。
 
  「真的嗎?那我先去躲起來嘍。」只見梓瑤好似輕巧的往著旁邊矮樹叢的方向移動了,難道她想就這樣躲著?
 
  
 
  「數‧到‧一‧百。好嘍~我來抓妳嘍。」
 
  「你完全沒有數到一百的意思嗎!!」這根本是孩提時代耍賴的大絕招吧?連我這局外人都忍不住要吐槽十三一番。
 
  「唉呀!」不知道是聽到十三的數到一百還是聽到我的吐槽,梓瑤重重的跌了一跤。
 
  然後很不好意思般的紅著臉,從草叢那端探出頭來,做出拍頭吐舌的招牌動做。「被發現了。」
 
  天然吧?這傢伙是渾然天成的天然傻大姐吧?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果然是真的。而且這已經不只是沒有躲藏好,還露出更多東西了吧!跌倒的那瞬間我好像看到少女的裙襬內藏著那藍白相間的宇宙呀!!嗚喔喔喔,我覺得我內心好像有什麼開關被開啟了呀!
 
 
 
  「你看到了吧。」十三冷冷的問。
 
  「不不不,我什麼都沒看到。」在這裡就不是什麼該誠實的時候了,並不是每個人都像華盛頓一般砍倒了櫻桃樹還能毫髮無傷,如果從此被冠上癡漢之名,我的大半輩子將會毀於一旦。
 
  「我剛剛有拍了下來,需要的話可以算你便宜一點。」
 
  「妳什麼時候按下快門的呀,還有到底拍了什麼東西呀!!」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吐槽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了,警察,快叫警察呀!
 
  梓瑤拍了拍身上的泥巴,咚咚的跑了過來,握住我的手並用水汪汪的大眼盯著我說,「你就是十三吧!」
 
  果然黑★十三這種充滿煞氣的名字,搭配上精美的動漫圖片認誰都會猜是位男孩子吧?
 
  「不不,十三是我隔壁的這位,難道你們都沒聊過天嗎?」
 
  梓瑤看了看十三,然後再看看我,「我知道了!所以你是黑!」
 
 
 
  「為什麼前提黑星十三是兩個人呀!!」
 
  面對我的吐槽,梓瑤顯現出相當無辜的模樣,看來吐槽這種技能對於天然傻大姐的殺傷力可能太高了點。看著她楚楚可憐的模樣,不對…為什麼有種我變成壞人的感覺了。
 
  「因為看到了兩個人一起出現,所以直覺黑‧十三是兩個人也是挺合情合理的嗎!而且幾個人共用帳號什麼的其實也不是很稀奇。」十三這傢伙果然會讀心術吧!雖然是打圓場,卻讓我有種被捅了一刀的感覺。
 
  「不管是黑、十三還是星都是我喔,為了方便起見,叫我十三就可以了。」
 
  「十三姊姊!」梓瑤興高采烈的奔向十三,並緊緊抱住她。
 
 
  姊姊這個稱呼總覺得有點違和感,不論是高度、大小、身材還是臉蛋怎麼看都是梓瑤遠遠的領先,被這樣稱呼沒問題嗎?我充滿疑惑的看著十三。
 
  十三好似理解我的疑惑,解釋到,「姊姊嗎?沒問題的,精神年齡大概有一百二十唷!」
 
  『那已經是世界記錄等級的年齡了吧!』我在心理暗暗的說著。
 
  
  「說起來,梓瑤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點刻意的跑到這裡來呢?」
 
  「嗚…嗯…啊……」面對十三的提問,梓瑤努力思考著當初為何會前來大坑地震公園的理由。
 
 
  「螢火蟲!」她努力掙扎了好一會兒,終於想出了答案,興奮的手舞足蹈。
 
 
  「這裡有…螢火蟲?」這還真是個有點令人興奮的答案,我對螢火蟲的認知大致只侷限於昆蟲圖鑑之中,實體的螢火蟲倒是完全沒有見過。
 
  「梓瑶指的應該是離這還有一段小路程,鄰近於露營區的『螢火蟲復育區』吧?」十三指了指身後的方向。
 
  我用手機略略查了一下,螢火蟲復育區,大約離這邊約有二點五公里的距離,不論是搭車或是走路花費的時間看起來不會差太多(除非相當好運的馬上等到公車),但是真要走起來又稍嫌有些距離,相當曖昧。
 
  「竟然是打算到螢火蟲復育區的話,梓瑶為什麼會在這邊下車了呢?」我感到十分疑惑的問到。
 
  「如果直接到那邊的話,不就是郊區了嗎?」梓瑶理所當然的這樣說著。
 
  好像也有幾分道理,這路上確實是往山區的感覺,這樣說起來這條路就等同於單行道了不是?偏偏梓瑶硬是選擇了在這種明顯的地點下車,難道說……
 
  「因為想看螢火蟲所以故意在這邊下車,好讓鬼抓到妳。遊戲結束後就能去看螢火蟲了,這樣盤算著嗎?」
  
  梓瑶股起了腮幫子,「才沒有呢!人家可是很認真的在玩鬼抓人的呢!」
 
  「因為想看螢火蟲,所以搭上了往新社方向的公車,可是公車好像越開越偏僻,心理就想要是開到郊區去,不就算輸掉了嗎?然後啊,看到這裡有很多人下車。很多人的話就不算郊區了吧!於是人家就跟著下車啦!」
 
  她雙手插著腰,似乎想要裝成很有威嚴的樣子,卻只見她越講越心虛,還將頭慢慢的轉移開我的視線。
 
 ,「啊啦~過去的事情就別追究了嗎。」聽完梓瑤的描述,十三機伶的回應。
 
  「十三姊姊~~」梓瑤一面露出淚眼汪汪的神情,一面奔向了十三的懷中。
 
  「乖乖,別哭別哭,那孩子就是嘴巴壞了點,沒有惡意的。」十三一面安撫懷中的梓瑤一面說著。
 
  「不要把我說得像壞人一樣啦!」我嚴重的提出抗議。
 
 
 
  「好吧,不提這個,說起來現在去看螢火蟲,時間也挺剛好的,要不我們就往螢火蟲復育區出發吧?」十三提議。
 
  「嗚喔~~」梓瑤立刻打起了精神,舉手附和。
 
  「螢火蟲~螢火蟲~對了,而且人家有準備這個喔!」
 
  梓瑤翻了翻身上的小背包,接著挑出了手電筒,手電筒的前端還包著有色的玻璃紙,據說這樣會減小手電筒的光對螢火蟲造成的傷害,看來她不止很期待還有特地做過功課。
 
  「唉呀,想不到準備的還挺周到的。」十三接過了手電筒,仔細打量了一番。
 
  而後將手電筒對著我閃了一閃,手電筒隔著綠色的玻璃紙發出綠色的光。
 
  「帶綠帽。」十三淡然的說。
 
  「不要隨便若無其事的說著那麼恐怖的字眼呀!!」
 
 
 
 
  「出發吧~出發吧~」沒有理會我和十三的雙口相聲,梓瑤興奮的揮著手,催促我們快點出發。
 
  「搭公車~搭公車~公車快來~」不僅是我們,她還順便催促了一下公車。
 
 
  就在我們踏出大坑地震公園抵達公車站牌的那刻,公車好像還真的聽到梓瑤呼喚一般,這麼剛好的停在眼前。
 
  「難道,梓瑤你有著招喚公車的特殊能力嗎……」
 
  「嗯嗯,人家真的幾乎都沒等過公車唷!」面對我的玩笑,梓瑤完全沒有反駁的說。
 
  我和十三互相看了一眼,難道這就是我們在市區內怎麼轉車都等不到梓瑤等車所造成時間差,進而成功捕捉到她的原因嗎?該怎麼形容,極其的好運吧?這就是所謂「天公疼憨人」嗎?
 
 

 
 
  經過了一小段的車程與路程,我們抵達了目的地附近,現在時刻晚間六點三十餘分,天色以完全轉黑,要是沒有手電筒的光芒,大半以是寸步難行的狀態。手電筒的光線並不是很強,隔著玻璃紙發出淡淡的綠光,加上偶爾風吹的樹梢颯颯作響,顯得格外有氣氛。
 
  「不覺得這種光線特別適合試膽大會嗎?」我忍不住的提議。
 
  「顆顆,賞螢一般來說是推薦用紅色玻璃紙,不過綠色也別有一番風味。」十三附和到。
 

  「沒有事前準備路線也很難玩試膽大會吧?為了不要浪費這麼好的氣氛,我們來講鬼故事吧!」
 
  先聲明一下,我可沒有想著要利用鬼故事讓女孩子害怕的投懷送抱這種事,真要說的話倒是想看著她們啜泣著的模樣。尤其是十三,說不定她哭喪著的臉龐會反差出意料之外的可愛,總之是想挫挫她幾分的銳氣。當然要是真的有人投懷送抱那就賺到啦,嗚哈哈哈,等等,我好像真的變成反派角色了。
 
  
  「好~那麼我先說~我先說!」非常意料之外的梓瑤自告奮勇當第一棒。
 
  她立起手上的手電筒,乎開乎關試圖營照恐怖的氣氛,「從前從前有一個鬼……」
 
  「看到鏡子就被嚇死了喔!」啊哈,她做了個招牌的拍頭吐舌動作。
  
  
 
  現場寂靜了數秒……
 
  「我說,這不是鬼故事,是冷笑話來著的吧?」打破沉默一向都是我的工作。
 
  「哈哈~搞錯了嗎?鬼故事不是都給人一種很冷很冷的感覺嗎?」
 
  冷顫的感覺和冷場的感覺應該是截然不同的吧?如同鬼故事(很爛的故事)和鬼故事(很恐怖的故事)不能畫上等號一般。就算這兩種冷,都會造成身體的顫抖,也完全沒辦法混為一談。
 
  「顆顆,還真是有幾分道理。」十三卻好像還頗認同梓瑤的觀點,她接過梓瑤手上的手電筒,並將手電筒的光弄得忽明忽滅。
 
  難道十三想要故技重施嗎?同樣的招式對聖鬥士可是沒有用的!不對、不對,同樣的招式玩兩次我八成會被冷死呀!快點阻止她,不然誰來繼續執行偉大的福利計畫。
 
 
  十三像是看穿我的計畫似的,盯著我說,「那麼,你想聽『華盛頓和亞當斯的愉快午後』還是『亞歷山大和赫費斯提翁的愉快午後』呢?」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午後總是那麼愉快呀!!」發寒呀!不禁的狂打寒顫,這些故事確實是不用聽也讓人感覺到恐怖呀!
 
 
  「這些東西都不是鬼故事吧?」再不吐槽真的不行了,肯定會進到什麼奇怪的領域去吧。
 
  「啊啦,但是我看你抱著自己直發抖耶,光聽名字就知道這些故事很厲害了吧?」
 
  我搶過十三手中的手電筒,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咳咳,就讓我來告訴你們什麼叫鬼故事好了……」
 
  
  「啊──────────────────────────!!」
 
 我還沒開口,已經傳來震耳欲聾的尖叫聲,不用看也能知道聲音的主人正是梓瑤,她已經蜷縮成一團攤坐在地上。斗大的淚珠,一滴一滴,不斷從眼窩中湧出。
 
  「嗚嗚嗚……人家…人家,最怕聽鬼故事了啦。」
  
  十三見狀立刻上前安撫她,「別哭,別哭,那孩子就是嘴巴賤了一點,其實他沒有惡意的。」
 
  雖然好像如願看到有人哭喪著臉,但是我的等級竟然從「壞」晉升成「賤」了嗎?甚至連路過觀光客的目光也都聚焦在我身上了,這下我還真是徹徹底底成為壞人了嗎?問題是我什麼都還沒說呀!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提議說什麼鬼故事的。」事到如今辯解什麼的已經沒有什麼意義,當務之急是先讓梓瑤停止哭泣,以免招來更多的目光。
 
  「哈哈,還沒有看到螢火蟲呢,哈哈,再堅持一下吧,放心啦,不會有什麼妖魔鬼怪的。」像哄小孩一般,什麼話都讓我給扯上了。
 
 
  「可是,可是,黑漆漆的,而且,而且……手電筒還泛著綠光很可怕呀。」
 
 
  『手電筒泛著綠光怪我呀!』即便有多少無奈,這個時間點還是把抱怨往肚裡吞才是上策。
 
  「啊哈阿哈。」倒是辭窮了,那麼接下來該說什麼好呢,一般的電視劇好像都是這樣演的,「害怕的話就躲在我的身後,我會保護你的。」
 
  語畢,領賞,獎賞是十三厚底鞋踩腳一下加冷言冷語一句,「耍什麼威風呀。」
 
  我忍著痛,順著勢說,「這種程度的攻擊,並不能讓我倒下!看吧,很靠的住對吧,啊哈哈。」
 
  十三反映出一附你傻了嗎的表情默默不語。確實很蠢,但這傻大概是有價值的,梓瑤見狀,還真停止了哭泣,緩緩的站起,顯露在臉上的是微微的紅暈以及帶著淚珠淺淺的笑容。
  
  「嗯,有男生在,沒什麼好怕的。」她用手拭去了臉上的淚珠,接著說,
「我都忘記有黑在了呢!請多多指教!」

  『沒有黑這個人啦!』已經搞不懂是故意的,還是真的很迷糊。看在她一臉天真的笑容上,吐槽什麼的我就自己收下好了。
 
 
  「好,那就由我打頭陣,出發吧!」
 
 
  
  沿途也許是有不少遊客的關係,只見到零星的螢火蟲,點點的螢光足以讓人感到點點的喜悅,卻總覺得不夠盡興。我們繼續往深處走,穿過了幾個彎,人群逐漸的少,週遭的光源也越來越暗……
 
  「螢火蟲~螢火蟲~」梓瑤指著前方看來為數不少的螢火蟲興奮的說著,接著便一步併兩步,跳躍著往螢光的方向奔去。
 
  「光線很暗,看不清路線,小心點,慢慢走呀。」感覺像是老媽般嘮叨的話語,沒想到竟然會從我嘴裡吐出來。
 
  但擔心不是沒有理由的,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噗通的一聲。啊,這個畫面好像有強烈的既視感,而且是不久以前才上演過,藍白相間的宇宙什麼的……不對,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喂喂,不要緊吧?!」我和十三快步向前走去。
 
  「不要緊~」梓瑤從草叢的那一端爬了出來,揮揮手表示自己並不要緊。看起來是摔慣了,身體挺結實的吧。
 
  可能是這麼一摔,驚擾了原本在草叢間嬉戲的螢火蟲,伴隨梓瑤的起身,螢火蟲振翅飛了起來,一閃一閃,將夜空點綴的有如亮綠色的星河一般。我將手電筒光源給關了,想要好好融入在這美好的氛圍中。
 
  紛飛的螢火蟲,不知是感受到我們沒有惡意,亦或是自認飛得夠遠了。三兩成群,緩緩的,緩緩的降落,如同雪花飄落一般,那麼的優雅、美麗,何況是螢光色的雪。
 
 
  「好美呀。」我不由自主的讚嘆到。
 
  
  因禍得福嗎?果真是極其的幸運!雖然很美,但我還是要說,梓瑤的失足只是個意外,打擾螢火蟲棲息這種事好孩子可不能模仿唷。還有手電筒記得要使用紅色玻璃紙,不要用綠色的喔!
 
  這麼美好的一刻,是不是應該要打個卡炫耀一下呢?
  
  
  打卡……打卡……
 
  「等等,這裡算是郊區嗎?」
 
  聽見我這麼問,十三和梓瑤沒有多加思考,一齊點頭給了我肯定的答案。確實不管怎麼樣在這種衛星很難定位的所在肯定要算是郊區吧。
 
  「顆顆,要我幫你打一下卡嗎?十三和梓瑤以及咸仁在大坑螢火蟲復育區。」
十三就像看穿我的顧慮般這麼說著。
 
  「不~~住手呀!!」我肯定是踏上賊船了,這些傢伙其實是串通好的對吧!
 
 
  「顆顆,我才沒那麼小家子氣,用一些無趣的小手段。放心,從這裡走出去只需要幾十分鍾的路程,肯定可以趕上你整點打卡的。沒有迷路的話。」
 
  「最後那句怎麼聽都不能放心吧!我的整點打卡呀!」
 
  我抱著頭低吟著。
  
  
  
 
  「疑疑?要回去了嗎?」梓瑤看起來還意猶未盡。
 
  「對呀,某個男孩變身成男人的時間只能維持五秒而已,完全撐不住呢!如果太晚回去會很危險唷!」雖然很想吐槽,但我還是很感謝十三幫我打圓場。
 
  「撐不起來,所以是軟掉了的意思嗎?」
 
  『不要用那麼天真無邪的語調,講出這麼可怕的話語呀!』我在內心深深的吶喊著。
 
 
  總之,就是這樣,我們結束了在螢火蟲復育區短暫的逗留,往外面的道路前去了。
 


創作回應

北海北海鱈魚香絲
一樣二香xDD
2012-03-20 20:23:41
Dida (二迴林)
[e35]
2012-03-20 21:14:54
(機娘本命)-罪縛
最後那句「撐不起來,所以是軟掉了的意思嗎?」對主角的傷害還真大阿....
2012-03-23 01:42:06
Dida (二迴林)
致命一擊XD
2012-03-23 11:47:35
Chariot
蠻王的5秒真男人 ㄏㄏ
2012-09-14 20:37:27
Dida (二迴林)
沒錯[e35]
2012-09-14 20:46:37
囧男孩
一搭一唱的水準媲美相聲啦~
2013-03-30 12:42:24
Dida (二迴林)
有人說過我的寫作方式很像相聲~
也許真的是相聲[e35]
2013-03-30 13:06:05
林上
出現啦!這就是傳說中的三集定律。
變身時間撐不過3集啊,本來還在想這部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的好吐槽。
新相聲團體 黑★十三 在大坑地震公園首度合體演出
2017-07-07 23:12:12
Dida (二迴林)
黑★十三賽高!!
2017-07-08 13:01: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