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食記】原點三拍 旗艦店。Fashion is sweet

卡琳 〥 | 2012-03-15 12:00:02 | 巴幣 116 | 人氣 6854

-


白色情人節這天,一放學就拉著同學一起跑到中山捷運站附近吃下午茶,一起過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很令人訝異的是,本來想訂別天的位子都客滿了,反而情人節有位子,或許是大家都認為情人節生意一定更好,所以根本不用嘗試訂位了吧XD

原點三拍的品牌標榜著 “Fashion is sweet, Fun is sweet !” 的概念,用時尚與美感將市面上烘培點心再度定義詮釋。原點三拍的呈現,結合蔣友柏領軍之橙果設計,原點三拍團隊以法國時尚浪漫風情的概念為基礎研發商品,LOGO是如同環繞著圓點旋轉的陀螺,為達到完美,始終不停地堅持。


其實從對面也不是很好看到這間店,因為招牌非常的簡潔,店名又剛好被樹擋住了。


店門口比較好認出,亮眼的橘色以及LOGO熊就這樣在柱子上盯著所有路過的人


有不少人是買外帶的,所以這邊也有外賣區,可以不用進店內挑選。不過如果是我,我一樣還是會進去裡面挑,畢竟店內的商品數量種類多太多了。


這間店還算滿深的,樓下的空間看起來是員工區域,所以一樓應該是省掉了廚房吧~



將旗艦店設計成巴黎街道的感覺,直接把巴黎風情搬來店內,讓台北人走進巴黎街道。



這小角落不曉得為什麼整個風格不同,有幾個大嬸一直在興奮合照說要趕緊上傳...




裡面有一整個不小的商品區,蛋糕不是擺放在這一區,但餅乾類的商品禮盒都可以在這邊買到,看名片上寫說信義誠品也有店面,所以本來要買東西的我就決定改天再買。


蛋糕則是放在一進來的這櫃位,可愛的造型整個讓人很難以抉擇





定價不算便宜,但是也不到貴的程度,畢竟走的是精緻法式甜點路線,通常定價本來就會比較「精緻價」一大截,重點式蛋糕的可愛度整個就很治癒人心


比較後面的地方還有幾個櫃子,擺放的是巧克力以及其他種糖,樣子也都相當可愛。




由於出餐速度說不小心拖延到了,店員拿了兩個小小的起司蛋糕(他們店裡是稱為:卡斯提拉蛋糕)來招待,吃起來超級軟綿綿的,離開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一盒走。


不過因為發現信義誠品地下二樓也有櫃位,所以就決定改天去那邊買就可以啦~~


之後甜點終於上來一部分了,分量看起來不多,小巧可愛的就很法式甜點FU



後來還有原味、草莓奶酪,以及以法國麵包製作出來的原味、可可口味的巴黎薄片。


RUSK巴黎薄片,從製作、烘烤到最後點綴,介紹寫說需花費3天的時間才能完成,外表相當的樸實,吃起來是滿特別的,雖然是原點三拍的招牌之一,卻沒有很合我的口味。在商品區有試吃(試吃頗大方都是整片整片自己拿),玫瑰的花味很淡,可可味道就不算淡。


覆盆子口味的「馬卡龍棒棒包」,要小心的是吃的時候別整個咬爆了,整體的口感偏脆。


同學的蛋糕是「芒果奶凍」,芒果為算滿濃的,吃起來很綿很綿,裡面還有黑巧克力蛋糕體,以及酸酸的疑似芒果果肉物體。旁邊稱作「愛情雲朵」的正方形物體,是荔枝口味的棉花糖,吃起來真的就是水果味很重的棉花糖。


雖然這樣看起來有點可怕,不過還算一目了然的,是一個頗有特色的水果甜點。



「巧克力馬卡龍」看起來就讓人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所以我是很殘酷的分屍慢慢吃,先把巧克力馬卡龍一個個拔下來吃。再把依舊有點甜的72%蘇門答臘巧克力配著底下鹹鹹的塔皮一起吃掉,過程中蛋糕也長得有點恐怖。


覆盆莓口味的愛情雲朵棉花糖,吃起來整個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巧克力的馬卡龍棒棒包,裡面夾著濃濃的巧克力醬,搭配上面的白巧克力滿有意思。


「法式Mariage Frères」這種法國調味茶藝術源自於1854年,將數百種不同茶葉互相混合,再參入水果、花、香草、香料等,沖調出千變萬化的風味,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目錄。附帶一提,我點的茶名稱是:結婚進行曲,是有花香調的紅茶。


其實這間店我一直看到很強打說是蔣友柏的橙果設計公司所打造的,但店裡除了產品之外並沒有太多讓我覺得設計得很驚艷之處,店內的光線我覺得也不是太好。店內的裝潢路線,牆壁部分風格是真的很像筆記本上插圖的巴黎風情,至於真正的巴黎走不走這種風格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P

雖然甜食看起來份量不多,不過其實我和同學兩個沒吃午餐的人到最後是沒吃完的,不曉得是因為甜點吃了會膩,還是這些東西真的有一定的飽足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52號1樓
時間:週一~週日 11:30 ~ 22:0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好心動的甜點…
我要吃卡琳!(錯了吧?)
2012-03-17 22:08:43
卡琳 〥
吃卡琳要排隊喔O_<
2012-03-18 11:38:44
Wei LiSAっ子
甜點0.0 今天去了一趟鹿港當路痴
2012-03-18 19:10:31
卡琳 〥
我有看見你FB相本
2012-03-18 19:22:11
無痕之音
這家甜點餐點被妳拍的好漂亮好想吃,且它離我家也不算遠。
卡0介紹餐廳一直都保持著深度和可視度,果然是需要懂攝影的人介紹說服力才夠。
2012-03-18 21:19:13
卡琳 〥
謝謝肯定!!!! ^口^
其實這間的甜點本身做的真的很漂亮
2012-03-18 22:30:35
小牙籤
之前有看到雜誌介紹,粉心動。
2012-03-18 23:44:29
卡琳 〥
這間真得頗有名氣的
2012-03-19 00:58:43
艾力克斯
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點
吃多了會膩
2012-03-20 17:50:57
卡琳 〥
我看情況,像茶就一點糖都不能接受
但是有些甜食我又很OK
2012-03-20 23:23: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