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作者:淳暮斗│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2012-03-14 01:37:56│巴幣:11│人氣:7410
唔?這好像是在下的第一篇輕小說心得文啊......
 
那就決定是這本了~
 
---------------------------------------------(以下正文)---------------------------------------------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YES!是兔子叫來的!
 
作者竜ノ湖太郎
插畫:天之有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以神佛修羅妖魔鬼怪、神話傳說怪談奇聞的綜合為主軸,這樣的作品不論是漫畫或輕小說都不少見,而背景設定為異世界的作品更是多到不勝枚舉......
 
但如果把這些和「三個問題兒童&玩賞用黑兔一名」加在一起會如何?
 
明明應該是可以發展成史詩型冒險故事的開頭,卻從三名問題兒童被召喚而來的瞬間變成了幽默&吐嘈路線!到底這三名問題兒童做出了什麼驚天地泣鬼神之壯舉,讓可憐的黑兔被玩弄之餘還得不斷吐嘈?
請看在下的個人分析:
(當然有捏請注意!)
 
問題兒童一號:逆迴十六夜
個性亂七八糟、作風亂七八糟、實力也強到亂七八糟的男主角(頭腦也意外得亂七八糟的好)。是個好戰份子,卻很有自己的特殊原則,只會依自己是否感興趣的事物(目前「應該是」黑兔)而行動,但行動結果和暮地往往讓人無法預測。不允許他人插手自己戰鬥的同時,也不會去插手別人提出的戰帖。靠著其恩賜「Code Unknow」(可攻可守的超級外掛)而輕易地打倒神格級敵人和第一級最後BOSS。不可否認是第一集的大功臣,也是所屬共同體「No Name」將來的最強戰力。輕薄的發言之下,有著對自己實力的絕對自信。
P.S.黑兔主要玩弄者之一(差點偷襲成功)
 
問題兒童二號:久遠飛鳥
個性令人有些難以恭維的大小姐,舉手投足也很符合其高貴的身分。自尊心極高,說話也常常語中帶刺,對她而言言語就是最強的武器,其恩賜「威光」更將這樣武器發揮到極致(雖然目前只是原石般的力量),不過本人最初卻不太喜歡自己的力量,得知這股力量是控制的之後下定決心要鍛鍊,對上第一集的小BOSS時也靠此招取勝。分析能力很強,獲得資訊的當下即立刻做出總結並找出破綻,下定決策時也是當機立斷。雖然有正義感又相當重視朋友,但也常常因此而做出不顧後果、意氣用事的行為。
P.S.黑兔次要玩弄者之一(玩弄次數最少)
 
問題兒童三號:春日部耀
無口蘿莉一名,因其恩賜「Genom Tree」和「No Former」而可以和任何生物對話並學習該生物的特長(目前一樣只是原石般的力量)。和自己身邊的年邁三毛貓感情很好,對待他人的態度卻是冷漠而面無表情,其實是因為沒有「人類」朋友而不擅長和他人相處(後來大小姐成了她的第一位人類朋友)。個性算是相當隨和,卻又有些獨斷,而且同樣也很重視朋友(可以為了朋友自願斷後)。在下認為她是第一集中悲慘程度僅次於黑兔者,第一場恩賜遊戲就受了重傷,後來第二場又被打飛&變成石頭......
P.S.黑兔次要玩弄者之一(率先出手攻擊黑兔兔耳者)
 
箱庭貴族:黑兔
外型可愛、身材超好、實力強大的兔耳少女,封面是她施展力量時的造型。外表和個性看起來都是個天然美少女(天然到讓人不得不想欺負她!),實際年齡已過兩百,由於其犧牲奉獻的天性而非常重視同伴,努力支撐著失去強大同伴、實力極為弱小的共同體「No Name」。自稱是很可愛的「人家」(不知道是翻譯還是原文就這樣),身為故事中主要被欺負&玩弄的角色,只好拼命地揮動紙扇吐嘈......在箱庭世界中可以說是人人都想得到的存在,在「No Name」裡則是受孩子們喜愛、尊敬的大姐姐。是說在下看到這角色後完全把她跟東方裡的鈴仙連想在一起了.....連總受定位都像了九成啊!
P.S.似乎開始對十六夜抱有好感(?)
星靈:白夜叉
外貌是一名和服狐耳蘿莉,是讓黑兔打扮成煽情少女的罪魁禍首。身為強大共同體「Thousand eyes」幹部之一,實力強大到能展開固有結界(誤),連十六夜也沒有把握與之一戰。
P.S.黑兔主要玩弄者之一(很想收其為寵物......)
 
箱庭騎士:蕾蒂西亞
外貌為金髮美少女的吸血鬼,也是失去神格的前「魔王」,由於失去神格以致力量大不如前。是「No Name」過去的同伴之一,和黑兔的感情非常好,算是黑兔的前輩。原本即將被交易的她,因白夜叉出手幫忙而得以和十六夜與黑兔見上最後一面,最後也因為十六夜等人的活躍而被救出。
P.S.第一集最後成了三名問題兒童的訂製女僕
 
少年領導:仁‧拉賽爾
夢想復興共同體「No Name」的男孩。雖然擁有決心,但想法卻有些天真,也常常為了自己的無力而不甘心。在十六夜亂七八糟的鼓舞下,決心以打倒魔王做為復興共同體的優先路徑。在下覺得其定位就像許多作品中的努力型主角般,期待之後的表現。
 
天候操控者:蛇神
十六夜到異世界後第一個打倒的神格擁有者。為何在下要特別提出它?不怕被捏者請自行反白後面部分......此角色在續集化身為女性並成為主角等人的同伴。
 
 
「捨棄家族、友人、財產,以及世界的一切,前來『箱庭』。」
 
這句話是開頭黑兔召喚三人的留言,也是貫穿第一集首尾的一句話。確實以我們這世界來看,要是真的存在這三名問題兒童,不只我們唯恐避之而不及,他們自身也難以忍受待在這世界,正所謂天才是孤獨的,問題兒童當然也是XD。事實也證明,唯有這個箱庭世界,才是他們真正能發揮一己之長的地方。付出如此巨大代價的他們,將來的發展又會是如何?實在是很讓人期待啊!
 
本作做為作者的出道作算是相當傑出的作品,不過就像許多奇幻纇作家常犯的毛病一樣,第一集就塞了太多設定。而作者採用對白來交代這些「恩賜遊戲」與「箱庭世界」的設定,雖然比起用旁白交代的好,卻讓原本詼諧有趣的對白一下子轉的有些僵硬。此外劇情整體的節奏感覺稍快,在描敘上也少了點細膩感,算是可進步的空間。另外戰鬥中有一些發展設計算是老梗,不過倒是讓人看得挺爽快的,比方說第一集最終BOSS無技可施之下,把眾人腳下整座宮殿變成怪物襲擊十六夜時......看過少年漫畫的各位應該都知道這時候該怎麼做了吧?讓我們跟主角一起說:
「那就把這座宮殿破壞掉就行了吧!」
 
是說當初之所以會買下這本書,其實是為了兌換角川活動的贈品......不過同期出的新書這麼多,為何選了這一本?除了畫風之外,當然就是因為書名啊XD,根據作者在後記中所說,書名一開始是訂為「恩賜遊戲」,之後又改為「箱庭世界與黑兔」,兩個書名都被退回後才是「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YES!是兔子叫來的!」這個書名。說真的,如果作者真的採用前兩個書名,這本書除了封面有點吸引力之外實在不會有讓我想買下的慾望......
 
另外本作的插畫家天之有,沒猜錯的話應該也是新人繪師,日本維基那邊也還沒看到資料,不過畫風真的想當不錯~萌系畫風搭配Q版風格的組合相當吸引人呢!
 
以下附上第一~第四集封面:
那時候才會換到十六夜登上封面人物啊?
 
官方宣傳PV:(在下認為做的還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4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gseyh
是否值得追?

03-20 20:54

淳暮斗
如果單問值得與否...在下會說「很值得」

不過...還不到神作等級的「絕對值得」XD03-20 22:55
gseyh
> 不過...還不到神作等級的「絕對值得」XD
這樣會讓偶擔心..........

這本該怎麼辦......

04-12 22:02

淳暮斗
看個人吧~~至少在下收了這本不覺得後悔...04-20 18:38
淳暮斗
話說閣下為啥每一本小說都要問這個問題啊= =
05-05 00:01
冰o守護
我也覺得"絕對值得"拉XDDD

02-07 10:00

淳暮斗
哈~~值得值得~~02-07 23:21
AB91014
我都找不到第一級後記說的三月スニーカー文庫摺頁廣告的那隻黑兔
有人有嗎?

03-26 14:13

淳暮斗
那個應該是日本首刷才有的吧...台版我的第一集是首刷版不過也沒看到03-26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j03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紅其實是血色地獄..... 後一篇:【心得】卡納克的軌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