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3 像是春晚一般,年年準時和大家見面

作者:咬滾貓│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3│2012-03-13 18:25:34│巴幣:12│人氣:1567
不止從何時開始,決勝時刻系列像是春晚一般,年年準時和大家見面。年年有人罵,但是還是會玩上一玩,因為似乎年年都那樣,但是總是有點讓你回味。

就在2011-11-08號,現代戰爭3(下面簡稱MW3)如期與大家見面,萬年不變的引擎沿用至今,卻還是可以讓遊戲效果表現的很不錯。



MW系列是COD 07年 放棄二戰題材後的一款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遊戲,優秀的畫面,引人入勝的劇情,和新穎的多人模式,讓這款現代戰爭遊戲成為了當年最為暢銷的FPS遊戲。

不像當時其他的一些遊戲,遊戲中的幾個重要角色藉著電影般的劇情,被大家所牢記。接下來的MW2更是繼承了這些特點,也毫無疑問的在09年創下全球最高的遊戲銷售額。那麼剛剛推出的MW3時候也能夠繼續上一部的輝煌呢?



遊戲剛開始,承接了上一部的結尾,Soap身負重傷,被Price和Nikolai護送至安全的地方養傷這裡是我認為很有創意的一個地方,通過醫生給Soap的心臟電擊引出同樣如同電波一樣的MW3的Logo。

首先說說畫面。本作還是萬年不變的IW自家改良引擎,玩多了COD系列的都會發現,COD的畫面基本都是用貼圖來表現的,許多應該凸起凹下的地方,就是一個平面加上一張逼真的貼圖就搞定了,所以細看,會有很被騙的感覺。

但是如果不仔細看,你會覺得一切都是那麼逼真。雖然許多東西會用貼圖敷衍,但是細節物品還是製作的很精緻的,比如一紙箱的蘋果,都是一個個的蘋果,於是我想到BF3,一紙箱的蘋果就是一張貼圖。

人物的話,做的還是很細緻,從動作到表情,都是栩栩如生,一個手勢,一個眼神,都那麼逼真。從MW到MW3,人物都有了一定的改進,Price先是變帥,然後臉變圓了、Nikolai是活脫脫的從一個囧臉男人蛻變成了帥哥一隻、Soap在某一關中的裝扮活像祕境探險中的德瑞克。

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沒有發現過,FPS最高的時候往往是仰望天空的那一刻。最後想吐槽下,可能是引擎的原因,MW系列總是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黃黃的色調,泥土味很重。盛傳已久的畫面,真正游戲的開場,這裡有一個Bug,Sandman給了你一個彈夾,你的彈藥就變成了600,好厲害的彈夾。



遊戲的聲音部分,說實話,槍聲還是感覺有那麼點不好,音效略顯單薄。但是遊戲人物的配音還是那麼的出色,熟悉的角色,熟悉的配音,都是對號入座絕對不馬虎。

遊戲配樂方面,這次雖然沒有Hanz Zimmer這樣的人來配樂,但是還是可以達到一部遊戲大作該有的水準,時而激昂,時而悲傷。也許是不太了解,但是這把槍的聲音總有種不和諧的感覺。

在操作方面,承襲了I社的傳統,PC就是PC,就是不給你用手把玩,所以只好一手鍵盤,一手鼠標的擺著很不舒服的姿勢玩啦。

說歸說,手感還是一如既往的優秀,絕對不會有延遲,也沒出現像COD7裡面發生的衝鋒槍點射到一半,按鍵按不出子彈了,看來I 社還是比T社威武許多啊。I社也為了方便操作和保證PC與主機的平衡,再一次取消了側身,取而代之的依舊是閃光彈和匕首,方便了操作,畢竟為了砍個人把手指伸到V鍵是非常蛋疼的。



這一部也擁有了一定程度的血腥部分,血直冒,看的脖子疼。雖然沒有BF3那樣可以破壞環境破壞到媽都不認識的地步,但是也還是可以適當的破壞掉許多物品和牆體,柱子什麼的可以很輕易的被掃射到鋼筋外漏。

本作在許多槍械上加上了2X瞄準,可以雙倍的放大目標,這個其實,說實話,可有可無,因為用到的地方不多。閃光彈的效果似乎比原來要好用很多,劈裡啪啦火花四濺的,敵人沒被閃到也要被嚇個半死。



總本年度最大的遊戲對決已經徹底的付出了水面,EA的BF3與Activision Blizzard 的 MW3,都有不俗的表現。

但是個人認為,BF3除了在畫面引擎方面可以完勝MW3,其他方面,還需要多學習,從開場的動畫和Logo創意就能看出,BF還需努力COD的優勢在於其親民的配置,優良的手感與電影化劇情,所以如何提高自身的素質,讓我們拭目以待。

MW3還是顯示出了它該有的大作風範,可謂霸氣側露,但是由於遊戲的一些親民設定,讓原本的霸氣削減了不少,就像很多網友說的那樣,也許這只是 MW2.5,只是MW2的一個MOD版本, 所以說霸氣側露,卻露的不是那麼明顯。

MW3算是現代戰爭系列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了吧,畢竟故事在這一部有了完整的交代。希望明年還能給我們帶來更好的COD系列遊戲。 紀念,那些一起並肩戰鬥過的伙伴 Peac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4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3

留言共 3 篇留言

絕倫逸群
爽度很夠

03-15 01:21

咬滾貓
超級爽~[e19]03-15 18:20
⭐星恆‧DA
年年賺錢,年年貴~

03-15 12:55

咬滾貓
荷包縮水中[e13]03-15 18:20
風流無名
話說BF也是用貼圖,但大家都說BF的畫質比較好......我其實感覺沒有差很多耶= =
除了場景破壞以外,COD都是預設好的,基本上。

而且第一人稱不都是鍵盤滑鼠最好用嗎?所以比起動作遊戲,第一人稱有更高的PC市佔率

06-25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K09150166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波斯王子5:遺忘... 後一篇:【心得】駭客入侵:人類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