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其中 1 個是妹妹!3

作者:Observer│其中 1 個是妹妹!│2012-03-13 12:22:14│巴幣:4│人氣:894
  真相永遠只有1個───妹はお前だ!


其中 1 個是妹妹!
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3

書籍作者:田口一
書籍插畫:CUTEG
書籍出版:MF文庫東立出版
ISBN:978-4-8401-3815-4978-986-10-8914-0
內容簡介:

  將悟每天過著周旋在心乃枝和雅兩人之間,並且被衣楠耍得團團轉的日子。見此,學生會副會長凜香顯得十分緊張。將悟詢問理由後,得知原來是因為學園理事會要來校視察。然而視察團來訪的當天,『妹妹』卻經由校內廣播威脅將悟要把他的秘密爆料出來!理事會為此相當震怒,也逼得學生會不得不發誓要重新整頓校園風氣,認為自己得負起責任的將悟也決定幫忙,不過……「帝野學長,從明天起請記得在手上佩帶這個東西。」凜香遞上的是一個大大寫著『風紀委員』的臂章……!妹妹!妹妹!妹妹!──好,那就轉型成妹妹學生會吧! (2011年11月3日上市)



帝野 将悟帝野 將悟
主人公,本集依然發揮著過人的推理能力來找尋妹妹。

国立 凜香國立 凜香
本集女主角,身為副會長卻比會長還能幹的一年級學妹。於前段成立了風紀委員會。

天導 愛菜天導 愛菜
學生會長,但個性散漫完全沒會長的樣子。於本集中似乎是個關鍵人物?


  於理事會視察之時突如其來的『妹妹』的校內廣播,展開了這次『謎題』的序幕。


當上風紀委員的主角,眾女孩子們開始對咱們主角找碴,有些害羞的橋段一擁而上!

  依然過著被眾女孩子包圍生活的主角、藉由這事件產生的『風紀委員』。每件事其實都是密不可分的『線索』,主角將解開重重的謎題找出『真正的妹妹』。

  本作始終保持著『酒池肉林的表面,宛如偵探的裏面』的劇情設定。每件事件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來連接著,藉由讀者慢慢地閱讀下去、漸漸解開各個謎團;即為本作的特色。
  筆者看到最後真的越來越覺得這本是另類的推理小說,每集都有著不同的『妹妹』與『手法』,至於為何都有關於主角身邊的問題就要問某名偵探O南了。(笑)
  作者似乎以每集主要人物當封面,藉著襯托著「這集是OO的回合」的感覺。

  「每個事件下都有著無法想像的原因與煩惱」。仔細閱讀每集女主角使用的手法與動機也是類推理小說的樂趣之一。


繼第二集嵯峨良學姊事件後一同尋找遭丟棄『手機』之兩人。

  於本集開頭的『回顧故事』,回到主角家父還健在於住院之時,與『妹妹』見面談話做為開場;結尾不訪再丟個關鍵小故事來給讀者下個馬威。
  觸發點不外乎為上集所遺留下的『手機』作為出發點,以及推理劇情中的黑影小故事、也就是『那個人』撿到手機的故事設定。

  女主角同嫌疑人──國立 凜香,藉由突然出現的『妹妹廣播』而創立了風紀委員會。以認真的態度行事之下主角也漸漸認識了這位學妹,但也有著因為太過認真之下而受排擠等問題,而知道強勢下的學妹副會長也有著過人的溫柔與關心,這是只有主角知道的祕密。
  窺探著女主的內心,每種反應下或許能看出任何疑點也是類推理作的小樂趣。
  於這次事件進行中不訪跑出個關鍵人物,讓讀者思考是否與女主有著什麼關聯。(不過當然不能先翻到後面偷看喔~)
  但在各個讓人思考推理之餘,穿插著戀愛劇情才有的男女嬌羞劇情,或許應該說戀愛作中推理才是其次的呢。(笑)


  作者寫作之中有著慣例的『某女角色的私下告白』劇情,藉由這小段內容讓讀者每集都一直在煩惱「會不會是『那位女角』呢」的感受,這能算是作者寫推理劇情中的小惡趣味吧(笑)。不過也因為是戀愛作,這段之中當然不能少了女孩子們對主角的妄想呢!

  之所以說作者寫法感學像是名偵探柯O,是指每集事件有如分開互不相關,但又有著共同的『目的』與『意義』。每集似分開卻又密切的感覺,像是要讀者忘卻主角身邊的『任何一位』也『還是有可能』為主角的妹妹。然後展開不同女孩子的嫌疑與犯案手法。讓讀者就算是看完還是想翻到前面看手法與線索,體驗與剛開始看截然不同的『真正涵義』的感覺呢。



  是說筆者到現在才看第3集說來慚愧,竟然是因為出版時間間隔導致對該作暫時冷感,所以持續到現在才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4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其中 1 個是妹妹!|妹妹|副會長

留言共 3 篇留言

陽月.魔.獄師
又一個妹控(?是吧....

03-13 21:30

Observer
不算喔~主角是希望別跟『妹妹』交往~03-13 22:30
風見雄二
不能推的妹妹不認也罷=w=

03-13 21:34

Observer
不,主角是希望別推到妹妹啊ww03-13 22:29
gseyh
> 不能推的妹妹不認也罷=w=
偶不能同意更多了![e22]

03-21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bjectify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書] 月刊 Comi... 後一篇:【心得】這間教室被不回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