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旅行的意義 <朋友的單車環遊世界熱烈籌款中>

作者:gaSnake│2012-03-13 00:22:53│巴幣:2│人氣:339

旅行的意義是甚麼?

陳綺貞說那可以是一種逃避到極限,而找到自己的方法。
林一峰說,離開是為了回來。

大家都愛旅行,愛旅行的風光,愛旅行碰到的人,愛旅行時的手信,愛旅行開始,躺在飛機上終可一睡八小時,又愛上飛機,愛上可愛的空中小姐。

但旅行的意義是甚麼?

又或者先問,旅行是甚麼?


古人也旅行,為了名山大川,雖沒有方便交通,也不惜攀山涉水。舟車勞頓,千里涉足,都是旅行的一部份,吟詩放歌,盡情的感受每一刻,在旅途上生活,到埗的一刻,就有最完整的體會。

那是我理想的旅行形式。

旅行是在移動的過程中細味天地他人和自己,為此我不想放棄任何一道風景,哪怕是路旁一顆特別一點的石子,或是泥漿裡自己的足跡,衣服被風吹得颯颯,在寒風中哆嗦不成熟的自己,刺眼陽光下不小心嚐到的汗,因此而甜美的井水,井水旁嘻鬧的小孩,對他們的家庭的好奇,一頓飯,一張床,或許留個一天幫忙的家事,離開的不捨,和放下。我需要時間,很長的時間,把好奇和衝擊吸收,然後那趟旅行,就不復存在,只有我,變成了一個曾經的旅人。
這種旅行需要代價:意志、時間、體力、金錢。但付出的同時,旅行會把你鍛造成一個旅人,有旅人的體格,旅人的見識,旅人的情操,旅人的氣度。


但現代人沒有旅行的意志,推說自己沒有時間,唯有把以上的濃縮成精品,最希望瞬間轉移到某地。吃。喝。玩。樂。睡。買。再瞬間轉移回辦公室。簡陋地,斷章取義地消費世界,品嚐到美,卻不知美的來源,環遊世界,不知世界和自己的關係,關懷更不消說,只把世界當成予取予攜的對象。所以到雪山一趟,為之驚豔,希望有生之年再飛幾回,殊不知飛機飛一次,雪山矮一次,家裡的空調也忘了關;嚐到了美食,差使飛機帶回大箱大箱分送親友,開了眼界,以後把舶來品當日用品,邊感歎農業式微;希望用金錢省卻一切麻煩,殊不知是貼錢出賣最寶貴的經驗。

這種,充其量是昂貴的消閒活動,想在消閒活動裡找意義,就好比「打羽毛球的意義是甚麼?」「唱通宵K的意義是甚麼?」,那是呂大樂負責回答的問題。週末飛到西班牙,想在街道上找人生,那叫獵奇(豔)。


現代還有人去旅行嗎?有,而這裡就有一個!


單車環島的拍擋阿華要去單車環遊世界了,他旅行的意義也蠻陳綺貞林一峰的,700天的旅程,應該足夠找到人生的意義,至少可以寫一個新的序章,但前提是旅程可以順利進行,其中一個大障礙是$盤纏,700天認真的旅行所費不多也不少,加上學貸家用現正密鑼緊鼓籌款中。
傻人原意是:80%的捐款歸奧比斯及綠色和平所有,讓更多人看到更美的世界,20%自己用,還奢望多出來的回港後再捐,但事實是他不是太平紳士。現熱烈歡迎全數撥捐阿華環遊世界基金,或自己調節捐款比例。


捐款亮點:

「HK$100= €10.6, 亦等於贊助10.6km。你將會收到其中一段10.6km路程的起點和終點照片。」

4月1日就要出發了(非愚人節笑話),我不說「讓他人完成自己夢想」的喪氣話,但若你肯支持一種認真/有型的旅行,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3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Sna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雄仁的家 - ... 後一篇:<早餐 X 連環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