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台灣配音員介紹-李世揚

作者:XDIN│2012-03-06 18:50:47│巴幣:36│人氣:3495
  話說這些日子看到Kyon大寫的台灣配音員介紹文,心裡覺得很佩服,同時也躍躍欲試,希望像K大一樣寫幾篇介紹文。畢竟身為中配愛好者,總得向其他前輩們看齊,多推廣一下中配才行。
 
  因此,我便選了一位我滿喜歡的配音員來介紹。好的,那接下來就是介紹我第一篇台灣配音員介紹文的主角──李世揚:
 
  李世揚,1975年12月23日生,於2004年擔任配音員,聲線屬於中偏高類型。
 
  其實我第一次聽到世揚哥的聲音,是在特攝《魔彈戰記龍劍道》中聽到,那個時候我就滿喜歡他的聲音了。以前曾經有一陣子,只要是李世揚配音的動畫,我通常都會去看(就算是我不愛看的也會偶爾看一、兩集)。
 
  此外,世揚哥還蠻常替特攝配音的,不過這一次我想單就動畫這方面來介紹就好。儘管如此,對世揚哥配音過的特攝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們,還是很歡迎跟小弟一起討論喔!
 
《灼眼的夏娜》:阪井悠二

這個角色算是李世揚的代表作之一,同時也是他少有的弱氣男角。世揚哥將悠二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即使跟日配相比,差距也不大。
 
《獸王星》:特爾
 

 
 
本部作品的主角,日配在少年期和青年期是由不同人配音的,在中配則均為李世揚一人配音。
 
《我愛美樂蒂》:柊惠一

和日配的置鮎龍太郎相比,其實兩人的聲音有蠻大的差異。但是世揚哥仍是完美地將柊惠一的貴公子形象給詮釋出來。
 
《爆丸》:風見駿、獨角巨龍
 

 
這算是世揚哥展現出他變聲功力的一部吧。在配風見駿是一般的冷靜少年聲線;再配獨角巨龍時則是壓低聲線,聽起來較為渾厚。
 
《棒球大聯盟》:藤井

其實世揚哥在這部配了許多角色,但大部分都是戲份較少的配角。(好過分,虧他還是從第二季一路配到第六季的說)
 
而在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第三季的藤井。他算是比較偏搞笑的人物,但有時候又很熱血。
 
《鬼太郎》:眼珠爺爺、臭鼠人

這兩個角色大家應該不陌生吧?世揚哥在配眼珠爺爺時,聲線放得很細;而配臭鼠人時則是用較滑稽的語調。
 
《結界師》:志志尾限、墨村正守

配志志尾時,語氣較為冷酷,呈現這個角色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形象。

而在正守時,則是壓低聲線,呈現一種沉穩的感覺。
 
 
《旋風管家》:球球、旁白、野野原楓
 

 
我一直認為旋風管家算是世揚哥變聲功力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一部了。上述三名人物雖是同一人配音,但卻各自呈現不同風格。野野原是世揚哥很常用的冷靜少年聲線,球球和旁白的聲線雖然相近,但球球表現出來的感覺比較憨、比較有喜感,旁白則是拉長音來跟前者作區別。(其他還有不少人,不過大多是路人或是戲份不重的角色就是了)
 
《機械戰士REX》:Rex(劇中常稱做小雷)

這部是由CN所撥放的美式動畫,世揚哥配音的小雷感覺跟上面說到的藤井很類似,不過多了幾分狂放不羈的感覺。
 
《閃電十一人》:豪炎寺修也


算是世揚哥另一個代表人物吧,雖然沒聽過日配,不過單就世揚哥的表現來說,可說是可圈可點。該酷的時候酷,該熱血的時候很熱血。
 
《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姚麟、古利德(後期)
 
 

 
在日配,麟跟古利德是不同人配音的,而中配都是李世揚。世揚哥配麟還不錯,但是配古利德感覺就稍微輸日配一點了。
 
 
  《遊戲王5D's》:傑克·亞特拉斯、烏鴉(或譯作克羅)
 

其實世揚哥配的傑克,感覺不太理想,相較於日配,世揚哥的聲音不夠低沉,沒辦法將傑克的王者霸氣凸顯出來,反倒是配角烏鴉配得還不錯。
 
 
  《逆轉監督》:路奇吉田
 
世揚哥配音的王子(該角色在劇中的綽號)棒極了,完全將他那種慵懶天才的感覺呈現出來。
 
  其實就我個人的看法而言,我覺得李世揚算是一位滿有實力的配音員。雖然感覺他配過的動畫不算太多,不過其實有時候也會在韓劇裡聽到他的聲音。另外,CN也很喜歡找世揚哥配音。所以當各位打開電視,轉到CN的時候,說不定就有機會聽到他的聲音囉!
 
 
 
  本篇是我第一篇配音員介紹文,希望各位會喜歡,如有錯誤之處,也請不吝賜教。
 
 
 
謝謝您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8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文配音

留言共 20 篇留言

Kyon
介紹的不錯,可以將連結放在討論聲優的公會,說到這,好像很少看到你在那裡出現

03-06 20:00

XDIN
謝謝誇獎,連結我已經放了。對了,這一次借了K大在公會PO的兩張圖,沒事先通知一下真是抱歉。

說到公會,其實我本來就很少上去公會,也很少發言,主要是因為沒甚麼話聊。03-06 20:18
Kyon
借用無所謂啦,不過是兩張還三張,我愛美樂蒂、閃電十一人,灼眼的夏娜不知道是否是我放的那張?

其實我也沒有很常上,只是偶爾有和日配或中配有關的話題可能會在那發言,像之前問過的其慧姐負責的角色最滿意的或是魔導少年中配最滿意的角色。

不過因為那邊也可討論日配,所以我告知他們我不是那麼喜歡平野綾配的露西時,有先說無意冒犯

03-06 20:25

XDIN
夏那那一張是我自己google來的。說到這裡,我想請問一下,如果使用網路上找到的圖片不知道有沒有版權的問題。因為我這一篇大部分的圖都是去google找的,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盜圖?
03-06 20:31
Kyon
我也不清楚,我的圖也是Google或是美國某個網站找的

03-06 21:14

小魚兒諸葛亮
有看過蒼天航路嗎?曹操也是他配的喔^^(東森電影台目前在播)

03-07 01:11

XDIN
我知道,但是這一部我沒看過。03-07 20:23
阿詠
我以前有喜歡過好幾個角色,原來都是他配的​!=口=\\\\
獸王星、鋼鍊、結界師、美樂蒂,我曾經都覺得很不錯

03-08 01:10

XDIN
是阿,世揚哥配音的角色我大多都很喜歡。他配得真的蠻不錯的03-08 12:30
遼闊@索性養老中
個人很少看中配,也不能具體的說啥意見...總之繼續的加油吧!

03-08 17:59

XDIN
嗯,謝謝遼闊大的鼓勵!03-08 19:54
蒼月
介紹的很好喔。我最喜歡他配的旋管旁白,一點都不輸給原音的若本

03-08 21:06

XDIN
謝謝!我也很喜歡他配的旁白呢!03-08 21:11
紅鬼M
寫得不錯喔

繼續加油吧

我對世揚哥比較印象深刻的角色是志志尾限

03-08 21:10

XDIN
謝謝您的鼓勵!

志志尾這個角色確實配得不錯。

附帶一提,我比較喜歡的是世揚哥的悠二跟柊惠一,還有路奇。03-08 21:21
小魚兒諸葛亮
蒼天航路可以去看一下喔[e1]
每星期六晚上9點東森電影台連播5集
見識一下世揚哥的霸氣豪爽XD

03-10 23:58

XDIN
喔,禮拜六晚上九點嗎
我知道了,我會去看看的。
謝謝小魚大的通知!03-11 21:23
迴天劍狂
有沒有人覺得李世揚的聲音 調高的話像劉傑[EX:"鬼太郎"的眼珠子老爹] 降低的話像符爽[EX:"旋風管家"的球球 旁白]

03-17 17:32

XDIN
恩,他的聲音跟朋哥有幾分相似;不過旋風管家的旁白可不是符爽,而是李世揚本人喔03-18 19:43
迴天劍狂
我的意思是李世揚的聲音是不是有時候像符爽

03-18 21:20

XDIN
喔,抱歉誤會了。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跟符爽有些差距03-18 21:25
迴天劍狂
意思是有點像 但又有些不同 對吧?

03-18 21:28

XDIN
03-18 21:29
迴天劍狂
有意思 蠻想看看"航海王"裡 若符爽的位置由李世揚暫時接替 會是怎樣的情況 (尤其是騙人布的聲音)

03-18 21:37

XDIN
那騙人布應該會蠻像臭鼠人吧03-18 21:40
迴天劍狂
那佛朗基呢?

07-04 22:15

XDIN
好久不見了XD
老實說佛朗基沒有想過耶,應該會像世揚哥配過的一些路人大叔角色一樣吧07-04 22:36
迴天劍狂
話說回來 若"航海王"的中配陣容大洗牌 我個人期望的陣容是:
宋克軍=>[何志威OR黃天佑]AND[林協忠OR孫誠]
符爽=>李世揚
孫中台=>賀宇傑AND梁興昌AND陳幼文
詹雅箐=>錢欣郁OR曾允凡
許淑嬪=>龍顯慧

07-04 22:36

XDIN
我覺得還是不要換得好XD
話說錢欣郁應該算原本陣容吧?她有配蛇姬呦
我的話是傾向李景唐頂宋克軍、陳幼文頂孫中台,其他應該跟迴天大差不多07-04 22:41
迴天劍狂
你為何會傾向李景唐頂宋克軍?

07-04 22:47

XDIN
主要就是覺得他們聲音聽起來有幾分類似,加上李景唐的聲音比較熱血,覺得還滿適合的07-04 22:51
Tom
李世揚他配哪種陽剛的聲線超MAN
但是也能夠配那種完全180度大轉彎的超溫柔的聲線 我是比較偏愛他那種溫柔的聲線
因為每次聽到就會感到很療育
實在是太佩服他了

03-22 02:53

XDIN
世揚哥的聲線很多變,每一種角色都能配而且都配得不錯
最近他配音的作品有夏那第三季還有即將要播的學員救援團第二季,我個人是蠻期待的03-22 12:20
Tom
我也是超級期待學員救援團第二季 對我來說這是今年必看的一部

03-23 00:33

塔可丶波動大他口
今天才知道傑克跟烏鴉是同一個人
台灣配音員果然也是怪物= =

07-01 18:15

珀珊
世揚老師最近配合五條悟,真香~

08-20 14:36

XDIN
剛好可以追一下咒術,希望動畫瘋可以放上中配版08-22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vh0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域奇俠錄 第三十... 後一篇:幻域奇俠錄 第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