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短篇】創世神話外傳《二》-鬼畫師

作者:帝六君│2012-03-05 15:19:03│巴幣:62│人氣:777
                                                                                          鬼畫師
 
  在東瀛八百多年前,遠藤時代慢慢開始興盛繪畫圖,而其中又以鳥羽繪的方式嶄露頭角,因為那時有一個大畫家名叫鳥羽僧正的,用中國畫的筆法寫現實生活,題材都帶滑稽味,他的畫派就叫「鳥羽繪」。
 
  到了室町時代,百鬼夜行圖就是當時流行的創作。
 
  而百鬼夜行圖有人盛傳是由山海經所演變而來,但事實上這是由一個天生有著異色雙眼的年輕人所畫,他的名字叫稽,是個男孩子,從小就有著一雙異色雙眼,左邊是紅色瞳孔,右邊是金色的瞳孔,一生下來就是體弱多病,所以很少出門。
 
  他的出生並不是那麼順利,因為難產導致了最後母親把他生下來後就去世了,也因為異色的雙眼被父親認為是不祥的孩子,於是將他丟給了奶奶扶養。
 
  而稽從來都沒有見過自己的母親,都是經由奶奶的描述大概的想像,母親是長怎樣的,也因為他從小就擁有異色的雙眼,他能看見別人看不到的東西,那就是人死後的靈魂,或許是從小就失去母親加上被父親拋棄,他很早熟,他知道自己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說了也只會讓別人嚇到。
 
  稽最喜歡到了晚上跟這些靈魂接觸,因為所謂的靈魂並不是人們口中所描述的那樣,那麼的嚇人跟恐怖,他親眼所見的是靈魂的光球,很漂亮甚至比天上的星星還要漂亮,有著各式各樣的大小和顏色,雖然最大也不過快像一個大人的人頭大小,而小的就像人的拳頭那樣大小。
 
  他還有另一種特殊能力,那就是食指觸碰這些靈魂光球後,可以讀取到這靈魂生前的模樣和過去所發生的事,所以他不用出門就能見識到不同的人還有事情,也因此這也讓他非常嚮往外面的世界,因為身體虛弱無法長久待在外面,所以他非常喜歡這些靈魂,可以讓他每天能看到不同的故事和世界。
 
  不過當然也會讀取要一些不好的畫面,不過稽也習慣了。
 
  某天身體好一點之後,他自己獨自一個人跑到了熱鬧的街上,這對很少出門的稽來說看到什麼都是很新鮮的,最後他看到了一個畫攤,上面有著形形色色不同類型的東西,其中當然也有恐怖的鬼畫圖,但是最後他被一個幅美人圖所吸引。
 
  這也是讓他興起了畫圖的開始,一開始的目的只是想要畫出自己母親的模樣,他請奶奶幫他買了筆墨還有很多便宜的畫紙,在腦海裡想著奶奶所描述的母親,一開始畫的並不好,所以浪費了很多紙,畫了很數十天後,漸漸的掌握了集中的要領。
 
  畫出了人生第一張的完美圖畫,那就是他的母親,稽拿給奶奶看,這也讓奶奶驚呼不可思議,居然真的一模一樣,圖畫裡稽的母親一身紅色的傳統和服,和服上面還有一些桃色的花瓣圖樣,姿勢是盤坐著,而模樣是畫成長髮飄逸著亂中有序,臉上的笑容笑的很美麗。
 
  驚為天人的畫作,讓奶奶覺得稽相當有畫畫的天份,於是買了一些貴一點的圖捲給他畫。
 
  這一晚他看著自己所畫的母親開心的笑著,而附近的靈魂光球都認識稽,所以都會來找他,姬很心的向他們炫耀自己的畫作被奶奶誇獎了,開心到一半忽然想起這根本不是真的,表情從開心變成了落寞,嘴裡突然嚷著,要是畫裡的東西能活過來那就好了。
 
  靈魂們都聽到了,雖然他們不會說話,但是聽得懂稽的話語中的心情,於是一顆拳頭大小的紅色靈魂光球,跑近了那張畫作裡,忽然間畫作裡的母親竟然慢慢實體化了,還從畫裡面穿了出來,這讓稽也嚇到了,而這從畫裡面走出來的母親,很溫柔的叫著他,這讓稽的相思之情崩潰了,擁入母親的懷裡,就這樣度過了這輩子最溫暖的一晚。
 
  早上醒來後,母親消失了,看著自己畫的那張母親畫作,居然消失了,雖然很不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於是稽開始嘗試各種畫作實驗,一開始先是畫動物,每到晚上都讓一顆靈魂光球跑近畫作裡,都會將畫裡的東西實體化,而隔天就會消失,這實驗也讓稽知道實體化只能維持一個晚上。
 
  但是為了想重溫那種溫暖的感覺,稽開始想重畫母親的樣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畫不出來,連續畫了很多張,到最後都變成了別的女生,畫量越來越多,五年後奶奶快花光積蓄了,於是為了賺錢偷偷的拿了幾張去賣,後來被皇室的人發現了許多美人圖,於是高價購買。
 
  而那些稽畫出來的圖就像有魔力般,會吸引靈魂自己進入畫作裡,買到圖的皇室貴族雖然被這畫作裡出來的人嚇到了,但是因為畫的是美女,所以由驚嚇轉變成了淫亂的思想,隔天美女消失了,而畫裡面空白了,這位皇室的貴族感到不悅,於是再度去找了稽的奶奶。
 
  才緩緩道來說這是他孫子畫的,並強迫將稽招入了皇室裡當他的畫師,為了怕招惹皇室的人而被殺,稽只好忍受著,天天都各畫一幅美女圖給他,越畫越不知道自己當出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而畫,只是為了怕被殺而活著,雖然生活變得富裕了,但是卻感覺到漫無目的。
 
  有天稽在熱鬧的街上,無意間聽聞到最近很流行鬼故事的書,於是自己也去買了一本來看,一直以來都是被迫畫美女圖,看完了這本故事書,讓他興起了畫鬼怪的想法,也為了擺脫這種漫無目的的生活,他畫出了一個頭與身體分離的女鬼圖。
 
  到了晚上,他送了兩張圖給這位荒淫的貴族,一張隱藏在畫卷的捲筒裡,而一張是正常的美女圖,就這樣第二天,那位貴族被嚇死了。
 
  而稽也終於擺脫了這種被脅迫的生活,回到了家中,這才發現奶奶病死在家中,卻沒人知道,懊悔和痛恨,讓他決定畫出百鬼圖,要讓這些皇室的人嚐嚐什麼叫恐懼,因為之前那位貴族的關係,所以他在貴族中也是小有名氣。
 
  稽畫了一百張的鬼怪圖和美女圖,每幅鬼怪圖他都在下面寫了一小篇的故事,賦予他們個性和故事,藏在了美女圖的夾層裡,以不收費的名義寄給了那些貴族們,一天過後,大部分的貴族不是精神異常就是被嚇死了。
 
  稽當然也早有準備,他當起了流浪的鬼畫師,哪裡有惡人,就會送他一張附有鬼畫的美女圖,而傳聞中的百鬼夜行,那帶頭的就是稽。
 
--------------------------------------------------------------------------------------------------------------------------------------------------------
嚴禁抄襲與轉載
如要轉載請經本人同意。
 
後續故事:鬼畫師-默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7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帝六君
某方面來說故事裡面的靈魂光球是真實的體驗,我在小時後真的看過,那是在我奶奶去世的當晚所看到的。

03-05 15:22

玖歳
這個讚!!![e16]

03-05 18:37

帝六君
[e16]希望自己還有梗。03-05 19:05
微甜
我好喜歡這篇喔OAO+ 我看的超入迷

03-05 21:41

帝六君
[e16]純粹只是想顛覆傳說所寫的故事,和融入一點真實經驗。03-06 08:09
送你上西天^_^
[e19]

03-17 11:29

帝六君
[e12]03-17 13:43
masalin
不錯看呢!

04-12 00:16

帝六君
[e12]04-12 07:18
雅斯洛
好看呢!~我訂閱囉^^

04-13 10:57

帝六君
[e41]謝謝。04-13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殤魘-啟示錄 第十五回-... 後一篇:殤魘-啟示錄 第十六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