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也許…我該調整對寶石寵物Sunshine的想法?

作者:素月樓│寶石寵物 Sunshine│2012-03-05 12:46:16│巴幣:14│人氣:1122
與Tinkle☆時相同,雖然每個星期都在發Sunshine的貼圖劇情文,但也該有一篇整理型的文章。
 
Sunshine可說是相當有創意的一部作品,與Tinkle☆相比,她有這幾點不同:
一、首創一整集只有寶石寵物,而沒有人類女主角的劇情。
這是指39話裡,由拉布拉與安吉拉演出,花音、日向等人都不在的大膽嘗試。
 
二、使用許多流行歌曲做為劇中插曲,如日劇「東京七男女故事」主題曲「Show me」。
不過因為版權因素,出DVD時不能再度使用而必須換成其他音樂。
 
三、將部份人間界元素搬入寶石王國,寶石王國不再只是單純的魔法國度,也有一些現實感。
 
然而,我近日才領悟到Sunshine與前兩季最大的差異:那就是其實這一季的主角是寶石寵物,人類只是陪襯!
 
最明顯的地方就是愛情,本作兩位人類男主角─黑田真砂、白石御影,心裡喜歡的對象都是寶石寵物(小貓佳那德及兔子露比)。
 
很不幸的是,人類女主角全部沒有得到愛情,這又有各自不同的理由:
日向、小町→她們有另外的夢想要追求,沒有把心力放在戀愛上
 
楓→當新娘子是她的夢想,但也只停在幻想階段,沒有積極的跟男生來往
 
花音→因為御影是雙胞胎親哥哥,只能含淚分手
 
晶子→她喜歡的人是草莓咖啡廳老闆,但年紀相差太大,我覺得他只會把晶子當小孩子看待
 
還記得46話標題嗎?沒錯,就是禁斷之戀,指涉花音與御影的戀情因為有血緣而不被允許。
 
事實上這讓我充滿疑問:Sunshine是把寶石寵物們當成人一樣看待,不需要像酷洛米一樣以魔法變身為人類,就直接與人類有同樣的境遇。
 
但,人類跟動物談戀愛難道不是超越常識、難以讓人接受的禁斷之戀嗎?
 
如果在Sunshine的世界觀裡,已經可以接受人類與動物戀情,那麼為何同樣是人類的親兄妹,還是因為既定的觀念而不能相愛呢?
 
從45話之後,我一直替花音感到不平,不只是因為被迫結束與御影的戀情。
 
更重要的是,她是寶石寵物系列第一個失戀的人類女主角,而且背後還有隱藏的恐怖意義:
那就是本作真正的女主角是露比,御影跟露比的配對才是官方指定,花音只是被當成類似搶走露比男友的第三者,最終也嘗到失戀的苦果當做報應!
 
如果再加上真砂喜歡佳那德一事,那麼Sunshine的真實面貌就呈現出來了。
 
原來,所謂Sunshine劇情裡,人類與寶石寵物平起平坐,只是表面的假象。
其實在Sunshine的世界觀裡,寶石寵物的地位是在人類之上的!
 
還記得去年四月看到Sunshine第一話時,覺得很新鮮:這間學校的老師及學生,不一定都是人類,還可以跟動物一起學習。
 
我想也許一開始我的心態就偏差了,一心認定Sunshine是走搞笑路線。
 
ACG資料庫裡關於Sunshine的資料,是說以Sunshine學園生活為主,既然如此就不可能只有歡樂而沒有一些悲傷難過的情節在!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這種設計並非完全的沉重黑暗。

從開播以來,花音給人的感覺就是完全沉迷於戀愛的女生,對於未來沒有任何期待或規劃。

如果沒有發生這種大事件,花音的夢想應該就是跟御影交往、結婚,兩人一輩子在一起吧!

而現在花音的戀愛夢碎,卻能讓她有機會重新發掘夢想,俗話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不是嗎?

差不多該結論了,即使在戀愛上花音輸給了露比,她還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女主角。
我最近覺得,花音就跟Sunshine動畫本身一樣,是要長期接觸後才能明白她的可愛之處。

如果只看前幾話就停看,那麼大概會認為Sunshine只是一部打打鬧鬧的惡搞動畫,花音也只是一個高傲的大小姐。

實際上這樣一路追著進度,發現Sunshine其實有花心思在描寫主角們對夢想的追求,而花音其實是一個純情的可愛女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7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石寵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義對決... 後一篇:(捏)人喰い研究所殺人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