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葉問前傳創刊號心得

作者:星空孤影│電玩相關動漫畫│2010-05-29 09:50:28│巴幣:0│人氣:730

葉問前傳

一開始介紹「詠春」源自「南少林五老」之首的五枚師太所創。五枚乃「福建白鶴拳」高手,晚年隱居於大涼山白鶴觀之內。傳說,五枚是看過「蛇鶴相爭」之後有所啟發,毅然將練了數十年的「福建白鶴拳」改變,創出了一套簡短且樸實無華的嶄新拳術-「詠春」

「詠春」歷代傳人
始祖五枚師太-嚴詠春-梁贊(贊先生)之後分別傳給兩個人梁璧和陳華順(找錢華)再下來就是吳仲素和葉問。

詠春八招:標、圈、按、膀、綑、捺、耕、伏

故事是從一九00年,清朝光緒二十六年,八國聯軍攻佔北京與天津,慈禧太后被迫與光緒帝逃亡西安……日軍濫殺平民,兇殘暴戾遇害者成千上萬,四處盡是血流成河的慘烈……而在一個下雨天的晚上,一輛馬車上一對父子,因為兒子注意到一個同他差不多同年紀的小孩在哭泣後便停車,這父親在得知這孩子已成孤兒之後,便收他為義子,這對父子姓葉,而這孤兒便改名為「葉天賜」,這個小孩就是「葉問」。

四年後,位於葉氏桑園的詠春武館,葉父上門要求館主陳華順(找錢華)收他兩位兒子為徒,再晃眼四年,葉問已成長為一個十五歲的精壯少年人。其義兄葉天賜也已是十九歲了,兩兄弟在一陣對打後,這裡就上演兩兄弟與小師妹的三角戀情。而不久大師兄來要葉問去見師父,他將詠春最後的心得交給了葉問,並說你的成就有多大,全靠你的悟性了。兩日後,一個滂薄大雨的晚上,陳華順離世了,享壽六十四歲,而他將拳館傳於弟子吳仲素,繼續將「詠春」傳揚開外。

一九一二年,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擔任臨時大總統,清朝帝制,劃上句號。接著在廣州二十歲的葉問與其師兄問為什麼師兄會被廣州雙霸所擒,到了碼頭雙霸的刁武、洪義正在向戲班子收保護費,而葉問一到就從馬車一躍而出。

與此同時、佛山詠春拳館內大師兄正在問葉問去那裡了,在逼問之下小師妹最後說出他去了廣州,而廣州雙霸的功夫便是「蔡李佛」,葉問不是他的對手!接著便決定馬上去廣州能制止葉問。

這時葉問正在與一班小嘍囉對打,在剛柔並濟,攻守靈活下,一眾嘍囉也難近其身,雙霸老二洪義,見小的不行,只能自己來,便出招對上葉問,而葉問一招日字衝拳向他打去卻是打空,對方老大就在自己受傷的小弟面前嗆聲,說要用「蔡李佛」將「詠春」打個屎滾尿流!

心得:這劇情我想也很好猜,一定是葉問跟他的義兄上演三角戀情最後翻臉,而作者為什麼在八國聯軍時一直說日軍很殘暴?難到其它國家都是大善人來的嗎,他們就不殘暴?看來這最後大魔王一定是日本人無誤了,這好猜的劇情好猜的結果啊,只是不知道能有幾回了。個人文筆很爛請見諒,這是我第一次寫香港漫畫的文章,不過漫畫封面我覺得作者畫的還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香港漫畫|葉問前傳|葉問|香港|漫畫|詠春|前傳|連載|

留言共 4 篇留言

任孤行
老梗啊
中國人自己不自立自強
要怪誰?

05-29 10:32

星空孤影
超老梗的劇情05-29 11:26
小奇奇
老梗只要做的好的畫還是會很好看阿XD
就想勇者鬥惡龍也是老梗
但是做的好玩咩~
所以大家就都可以接受0.0

05-29 14:24

星空孤影
我想老梗還是要有點新意會好一點05-29 14:4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ㄎㄎ 推

05-29 14:24

星空孤影
謝謝05-29 14:45
ACE
其實老梗不是問題,發揮得好不好才是重點

05-30 00:11

星空孤影
就怕發揮的不好又老便05-30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y4826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貪婪無義的三姓家奴「呂布... 後一篇:火鳳前文提要(第三十一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