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董事長15週年搖滾之路

雫キナ | 2012-03-04 15:55:43 | 巴幣 0 | 人氣 514

3/3日,是董事長樂團15週年之日,舉辦了在華山藝文中心的一場15週年搖滾之路演唱會,當然~從董事長發行第一張專輯以來就一直是死忠歌迷的我也是透過家人(和董事長是多年的好友)一起參加,很特別的是,董事長預售票集滿4張就送半打啤酒!
董事長,台灣在地樂團,原主唱:冠宇(因病已逝,但仍在所有人的心中)、現主唱+吉他手:阿吉、吉他手:大釣、BASS:小白、鼓手:金鋼(這是第一代鼓手、之後有換人但我忘了名字...)想當然的會想到"台客",唱著台語歌,說話聊天也都是以台語為主,所以最好陪伴的飲料是:台灣啤酒。在199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攏袂歹勢】。至今已發行八張專輯,但我相信大家知道的台灣第一天團是五月天,而台灣第一地上往上爬的樂團就是董事長,所以呢~知道董事長的,或許現今比較少了。

扯遠了~現在回到演唱會!
開場先是從第一張到第八張的專輯封面配合經典MV出場,接著才是董事長出現!
出場時唱的第一首歌就是「攏袂歹勢」,而且還配合MV全都是打赤博登場!超有FU的。
不過這張照片只剩金鋼和大釣是赤博囉~!(來自董事長的FB)
依序是:金鋼、阿吉、二代鼓手、小豪(某樂團請來的BASS手)、大釣
(照片都是手機拍的..所以呢~可惜可惜Q_Q)
剛開場都是由第一代鼓手金鋼來打鼓,接著就帥氣的將鼓棒往台下丟,由自己唱了「懦弱」這首情歌,才換出二代鼓手的!
很多第一張專輯的經典歌曲都有演唱,真是讚到爆表。接著才唱第二張「不爽」 時
阿吉就開始走向舞台了~這時才知道原來舞台不小!
我呢~都在聽歌跟著HIGH,照片拍的比較少~必竟手機嘛...能拍的光圈不夠,而且難得的演唱會當然要跟著HIGH!到唱第四張的「心愛的牛肉麵」出現了一位特別來賓:馬叔叔,據說是在YOUTUBE透過影片教吉他而出名的一位(可惜我沒見過)
這部影片是馬叔叔唱「心愛的牛肉麵」有興趣的看看吧!
在演唱會登場是頂著一頭黑人頭登場,唱了「心愛的牛肉麵」以及「檳榔西施」才離開呢!

接著在唱完第七張的歌,準備進入目前最紅的【眾神護台灣】這張裡面的歌時,董事長們先是離開了舞台,中場休息時間,畫面出現「DJ & HOT Q GRIL」,先是一陣安靜,登場的是一位DJ播放電音版的「眾神護台灣」及「仙拼仙」等歌曲,以及辣妹熱舞團出現了!
感覺就像進入了夜店,台上是辣妹在跳熱舞,台下是跟著音樂一起在跳,整個HIGH到爆表啦~!
台上工作人員還推出了兩顆特大的球台下的觀眾們推著滾,也就是這兩顆一直檔我的視線看妹XD~還有台上的辣妹跳著跳著一直被球影響,畫面還滿搞笑的XD。
(這段我的錄一段影片,有興趣看嗎~?再看我要不要上傳囉~)

中場時間結束時,台上出現的是........記者?攝影機?大家要微笑?
記者手比後面~!!!!!!!!!!!!!!!!!!!!!!!!!!!!!!!!
董事長從門口往台下觀眾群走去,帶著哪吒劇場拜請神明走向舞台(人多到沒辦法拍真是..)
在董事長FB上有找到影片,這段超精彩,董事長拜請神明!上台!
原來中場時間,是為了董事長畫上臉譜!在台上拜請轉一圈後才接著演唱。
「仙拼仙」這首歌的畫面~(拍的感覺最差一張...)
接著是「歌仔戲」
主唱阿吉邊吹著嗩吶的場面,超棒!
接著是「台灣味」,這首開頭是用台灣各種小吃組成的「經文」
這次將這段「經文」錄下來,想聽看看到底有幾種小吃,聽的出來..滿厲害的。

之後~就是大釣的小聊時間~大釣在這場很難的話很少~董事長接著要去舊金山,將台灣歌曲繼續傳向全世界,跟世界接軌。必竟美國還是要有英文歌的,阿吉練了很久的一首英文歌,歌名是「歸組有夠養」,一聽這不是台語歌名嗎?原來先是英文+台語的一首很特別很特別的歌曲,其中「With or without YOU」變成「歸組有夠養」,挺有爆點的XD~。
讓台下觀眾喊:安可的時間還是有
從安可變要喊董事長,喊到台下觀眾喊起了:台語「出來共」XDDD~

最後以「愛我你會死」這首歌為ENDING,才讓這場HIGH翻的15週年搖滾之路演唱會結束。

歌曲的曲目如下(沒照順序排):
攏袂歹勢
你袂了解
懦弱
BG
袂見笑
就讓我遠走
不爽
算了吧
我不是妳的司機
星期六的晚上
心愛的牛肉麵(WITH 馬叔叔)
檳榔西施(WITH 馬叔叔)
JUST GIVE ME A CHANCE
可愛的車
追追追
山地醉拳

中場 DJ+辣妹熱舞

仙拼仙
歌仔戲
眾神護台灣
台灣味
歸組有夠養
愛我你會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