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大雄與動物行星(漫畫/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2-03-03 23:54:39 | 巴幣 6 | 人氣 1012

在發文之前先自我懺悔一下!因過渡沈迷於線上遊戲,幾乎沒有觀賞什麼新作品,或是即使看了新作品也沒撰寫心得,所以只好先整理舊番了QQ...本週介紹的是哆啦A夢大長篇中的第10本:大雄與動物行星(のび太とアニマル惑星),之所以會想整理大長篇心得,是因為東叔問我為什麼會想收藏哆啦A夢大長篇全套?那當然是因為哆啦A夢是大家共同的回憶啊!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某天夜晚,大雄從一片粉紅色的霧氣里(後來得知是22世紀的任意氣體,動物們稱為光之石階)進入一片從未見過的森林,在那裡動物用人的語言交流,而且都是直立行走。次日,大雄將這件事告訴同學,大家笑他是「在發童話世界的夢」。儘管大雄拿了一朵從夢境裡帶來的花,一樣無人相信。同時,開發商有將後山興建成為高爾夫球場的計劃。那個夜晚,大雄再次進入那片森林,原來那不是夢,而是一個動物星球。大雄和哆啦A夢遇到了小波,並成為好朋友。

次日,打算削平後山的人開始了勘測,儘管哆啦A夢用道具轟走了,但是這些人仍不死心。後來,靜香也跟著大雄穿過煙霧,來到動物行星。而偷偷跟來的小夫和胖虎卻到了列冒基星。一場大冒險就此展開……
 
【心得分享】
在發文之前我特地搜尋了一下巴哈姆特有沒有關於這個大長篇的介紹,結果與哆啦A夢有關的6,560 項結果中,最有關係的只有【漫畫】哆啦A夢 大長篇,所以決定把心得發在此遊戲動漫櫃中,希望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不過我標題也寫得很清楚啦~~~應該不會真的有人誤點吧?
 
維基百科有非常詳盡的介紹,看了維基百科的介紹之後,才發現我看完後觀點好像跟大家不太一樣(汗)!當初會寫下這篇哆啦A夢大長篇的心得,主因是電視上在播...不過電視譯名為「惑星之謎」,至於電視上不足的部分,因為小妹我有哆啦A夢大長篇全套,所以就用漫畫來補足。
 
原則上主題為「環境問題是人類文明的警鐘」,不過我一直對於進化後的動物,變成一個世界大同的星球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總覺得這些生物一定是使用了進化燈,不然正常演化是不可能彼此智慧相當能夠溝通的,另外我對於動物星球上的動物全部都直立這件事情也覺得蠻詭異的!(OS:小姐你真的想太多了)
 
另外,主題的概念雖然不錯,但是有一條支線卻沒有交代結果,也就是後山要改建為高爾夫球場!到後期雖然大雄媽媽有努力在K書研究環境污染,但卻沒有後續的劇情!是居民抗爭所以不蓋了,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因素?畢竟哆啦A夢的後山是非常重要的場景,不可能因為一部大長篇就消失的!
 
總之,我看大長篇的觀點好像跟大家不太一樣,要看正統一點的解說大家還是去維基百科看吧!?早期大長篇都不需要用翻譯蒟蒻,以現在的觀點看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最後放上TOYOTA最近的哆啦A夢廣告,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有趣啊(笑)。

※TOYOTA影片已無法觀賞(2018/4/1編輯修正)
 
延伸閱讀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3/773ee60da268dc59e60eaa4b36b6f2f4.JPG
懺悔1次100元~

我好像有看過大雄與動物行星,沒什麼印象
不過小楓注意的點實在是...XD~
有智慧應該是會走人類的老路,應該是不會世界大同;
而能不能直立步行是能不能發展出智能的關鍵
多了兩隻手製作武器、設立陷阱之類的

我還沒看過真人版的哆啦A夢,好像蠻有趣的
2012-03-04 18:41:37
狙擊手小楓
這個"懺悔1次100元"蠻可愛的,是什麼作品的人物?
大雄與動物行星奠定了哆啦A夢中環保議題的雛形!
不過非屬我喜歡的大長篇之一,我喜歡的是像大雄與恐龍騎士類型的故事!
真人版的哆啦A夢是TOYOTA一系列的廣告,很有話題性啊!
2012-03-05 18:27:47
小珠變化太大根本犯規!!
2012-03-04 18:49:08
狙擊手小楓
嗯?小珠!以前的哆啦A夢翻譯還真是奇怪...
不過技安是直接譯音,各方面都覺得比胖虎好多了XD
技安妹的原名是ジャイ子 (gaiko)翻譯成技子感覺也不好!
讓AKB48的前田敦子演ジャイ子是誇張了點(笑)
2012-03-05 18:37:08
本物の東
出自神薙(かんなぎ
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17937
OP-motto☆派手に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3pQRvxizs
2012-03-05 19:38:50
狙擊手小楓
嗯嗯!原來如此~~~
這個畫風我很不熟練啊(笑)
2012-03-06 18:24:14
Shin
長篇動畫版最後有提到後山的去向,因為當地居民的嚴正反對,所以後山高球場的開發取消了(可能也跟哆啦在劇情裡面用道具惡搞過開發商有關XD)
2012-03-09 14:55:48
狙擊手小楓
原來動畫中有交代啊!那可能是原著漫畫中缺漏了~~~
如果這個作品有機會重製,那我要仔細看清楚(笑)
2012-03-11 12:09: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