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夕語

作者:孤浪│2012-02-28 23:48:35│巴幣:36│人氣:658

       放學鐘響後不久的校園裡,空盪盪的教室內只剩我一個人還待在座位上。

       左手靠著窗框,右手托著臉頰,我就這麼以看似百無聊賴的坐姿望著窗外。

       早晨進入校門所見到的湛藍天空如今已是一片橙紅,再過不久就將消逝的夕陽光灑落在對面校舍上,將純白的三角屋頂渲染成有如秋楓般的赤色調,這道光芒同時也伴隨著微風輕撫著我的臉頰,令人感受到些微的暖意。

       今天的我依舊一如往常地重複著每日的課後習慣,也就是在教室欣賞日落前的天色。對我這種在家從不翻書的不好學型學生來說,上學的最大樂趣即是在於等待太陽下山的這一刻。

       「你怎麼又在窗前發呆了呢?」

       正當我逕自沉浸在這番雖隨處可見,但卻鮮少有人靜心留意的美麗景緻中時,輕柔的詢問聲突然自身後敞開的教室門那方傳來,打斷了我正追隨著飛翔於黃昏天際中的雁群的視線。

       「沒什麼,興趣而已。」

       頭也不回地向對方做了簡短的回應後,我繼續賞望雁群,但這短暫的分心卻讓我丟失了牠們的蹤影。

       「窗外究竟有什麼東西這麼吸引你呀?」

       就在我試圖尋找方才的雁群到底飛到天空何處時,毫無預警的,她的臉孔忽地占據了我右方的視野。

       纖細的娥眉、清澈的眼眸、小巧的粉唇……諸如此類構成標致五官所應具備的基本要素,這些通通都近距離的呈現在我眼前。

       面對她那張如此靠近耳際的白皙臉龐,我的胸口此時竟浮現了些許悸動。為了不讓她發覺我這顆受到她的意外舉動而動搖的內心,我只有故作鎮定,盡量裝作沒事般地把雙眼的視線給隨便固定在窗外的某一點景色上。

       「要說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那應該是黃昏的天空吧。」我隨口說出臨時浮現於腦海的話語,想藉以掩飾因害躁而逐漸加速的心跳。
                                                                                                                         
       「黃昏的天空?」

       聽到我的回答,她將原本與我同樣望著窗外的視線拉回教室,偏著頭若有所思了一下,此舉讓我得以稍稍放鬆緊繃的肩膀與僵硬的脖子。

       「是嚮往著自由嗎?」

       對她擅自猜測的答案,我立刻不假思索地回道:「不是。」

       「喔,那到底是什麼呢?」

       在她輕皺細眉苦思的這段時間裡,宣告夕陽即將完全西沉的晚霞無聲無息地自窗外射進了教室內,昏紅的餘暉拉長了我和她映照在地板上的身影。當我發覺到這點時,整間教室的天花板已盤據了成群的黑暗。

       面對逐漸逼近的夜晚,我並未告知離我僅鄰一桌之隔的她我現在將要回家,便直接拿起掛在桌角的書包,從座位上起了身。

       通常,我和她的對話都是到此就赫然結束。

       我不發一語地默默走向教室門口,而她則是一如往常的在我經過身邊時對我道別似地揮了揮手。

       放學後總是獨自一人待在靠窗座位上仰望天空的我與總是被班上同學推託值日生職務的她,我們彼此在學校時唯一有過互動的時刻,也就只有每天最後一節鐘響後直到太陽下山為止的這段短暫時間。

       雙腿的步伐很快地便來到門前,準備踏上室外的走廊。然而,我的鞋尖卻在將要跨過門檻的那瞬間,遲遲未踏出前進的一步。

       我這時回頭望向教室內,只見她已排好了我位置的桌椅,正準備去排其他學生的座位。一直以來,她都是等我離開座位後才開始整理教室。

       我想起她剛才專注咀嚼著我話的模樣。明明只是為了掩蓋緊張的心情而隨便瞎說的一句藉口,但她卻把它錯當成是我的真心話而認真思考著。

       見她單獨一人默默做著值日工作的背影,我暗自深呼吸了一口氣,在心中做出了個決定。

       「關於剛才問題的答案,我就告訴妳吧。」

       聽到我突如其來的這句話,她頓時顫了下肩頭,然後才把視線轉到我身上。我壓抑著滿腔的緊張注視著她眼中所投過來的訝異視線。這也難怪,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向她提話。

       從來不跟班上任何人主動交流,在別人眼中孤僻的我,現在竟然也想要去好好地認識別人。

       若是以前的我,恐怕是連一絲念頭都不曾有過。

       但在此刻,我確實是想跟她有更多的對話和交流,即使這是與她同班一年後才首度出現的想法。

       當好不容易靜下心完成了心理準備,夕陽也在這時終落入了山頭,沉得幾乎不見蹤影。週遭的餘光迅速地被蜂擁而上的黑暗給取代,在這間被夕照染過色的空盪教室裡,唯一不變的,就只有相互面對面的我和她二個人。

       目前的我還沒有能把對她的這份心意完整訴說而出的決心及勇氣。不過,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就可以毫不猶豫的將之說出口了。所以,現在就先讓我把這其中的一小部份心情給傳遞出去吧。

       於是,撫著仍激跳不已的胸口,我說出了答案。

       「仔、仔細聽好囉……那就是──」

       與口中吐露的話語同時響起的,是今日最後一次的鐘聲。


作者廢言:趕在活動結束前完成的短篇,希望各位巴友會喜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3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愛神的箭射向何方|愛情|戀愛

留言共 7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01 15:39

孤浪
謝謝03-01 15:42
輕井健
這個世界上的短篇小說千奇百種,但是最能夠讓人產生共鳴的短篇小說,卻往往都是那些不經過刻意渲染的文字。看了這篇小說之後,不由得會令人讚嘆啊。

03-04 00:38

孤浪
這位巴友對小弟文章的讚賞與肯定,小弟在此獻上誠摯的感謝03-04 10:20
惡魔貓
背景的顏色害我得反白觀看,囧..

不是嚮往自由,那不是嚮往...[e5]

04-01 16:59

伽莉略
文筆真好,喜歡[e38]

04-08 18:24

孤浪
不敢當04-08 18:27
ShabbyBear
有畫面有感覺,不過我想吐嘈一個點,那就是哪會有兩個人當一學期值日生這種事啊!
這根本就是集體霸凌吧!(大笑)
最後一句話,"仔細聽好囉"讓我感覺有點"自大"的感覺?
不知道。
除了上述之外,這篇我沒什麼好挑剔的,很棒的一篇。

05-19 22:08

孤浪
感謝熊大的給賞,其實學期值日生只有女主角一個人在當,而男主角則是個喜歡在教室呆到太陽下山的陰沉少年,最後"關於仔細聽好囉這句話"讓熊大覺得有些自大,我想熊大可以把男主角在說這句話時的語氣想像得輕柔一點,這樣應該會自然一點了吧05-19 22:46
烈日狂風
熊所說的感覺

如果
把這句話變成這樣:

「仔、仔細聽……聽好囉……那、那就是──」

這樣自大的感覺應該就消失了,

還可以表達出主角有點害羞的語氣。



這篇結束得真剛好啊www

06-27 23:04

孤浪
感謝烈日大的回應,
像烈日大的這種建議,
我想就是所謂的金玉良言了吧,
不介意我把它放進夕語中吧?06-27 23:09
烈日狂風
不介意

建議可以幫助他人

是我樂見的

06-27 23:11

孤浪
那就不吝賜教了(恭敬接過修改的句子)[e34]06-27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55317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