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1

作者:ニャルラトホテプ│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2012-02-28 13:06:09│巴幣:8│人氣:1309

書名: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1
作者:山川進
插畫:CUTEG
內容概要:
故事中的主角文哉,受到同學涼太的邀請,出發尋找已經「絕種」的魔女,在某中機緣下,他們發現了受到雕魚燒吸引而來的魔女「蜜菈」,一段人類與魔女的秘密同居生活就此展開。
 
心得:
這本書其實是我受到插畫的誘惑而敗的,其中的原因就是我還滿喜歡CUTEG這個繪者的畫風,此外,也是「其中一個是妹妹!」的插畫家(目前我大約追到第四集的部分,等到第五集看完一起發文)。
 
相較於其他輕小說,他在背景的部分畫的相當細膩,算是在我看過的輕小說中我感覺畫的最好的。
 
內容部分,首先,以主要的世界觀而言,故事中的世界觀儼然和以往的魔女、魔法少女得到魔力等的觀點較不同,故事中將魔女和人類劃分為不同的種族,並語出人類把魔女視為「寵物」般任意的獵補,為了研究魔女,還設立了「魔女保護機構」……
 
個人覺得以這種角度來呈現,算是比較新穎的。「只要是稀有的東西,每個人都會想要吧」我覺得書中充分的詮釋了這點。
 
另外,我喜歡的一點就是標題部分,每一章節的部分總會提出三個較重點的部分,提出來作為標題,再看內容的時候看到時就感覺有種「噢~原來是這樣」的感覺,這樣也比較容易進入劇情。
 
再來還是主角打包回家的場景,這種情況有時還是會想說「把主角殺了我帶回家就好」的這種感覺,畢竟,打包這點還是我比較在行(搞錯重點,現實上根本犯罪)。總之,就以我看過的小說而言,大概有點像是貓與天使的感覺吧。
 
另外,我覺得有像貓與天使的感覺就是,主角群的感覺。故事主要環繞在文哉和蜜菈的生活上,並穿插與其他角色的互動,最後不免會發生一段威脅彼此的事件,最後,令人溫馨的good ending…(謎:喂…不要擅自結局…)總之,這點算是滿相似的。(貓與天使個人也滿推薦的,有興趣可以去找找看)
 
全文也環繞在主角同學的幫助下呈現,先是幫忙解決文哉因上課而無法照顧蜜菈的問題,同時也給予他們生活上的協助,並在最後協助拯救蜜菈,這也增加了不少溫馨的感覺。
 
在最後,也滿希望第二集能出現新角色,畢竟如果想要在接下去,主角群還是太薄弱了…能多幾個蘿莉就太棒了(被毆)



首先感覺滿抱歉的,過很久才更新...

前些日子在準備模擬考,有些忙...

終於成績出來了,也有些放心(資金,確保!)

說是說,二月新書現在才打還是很抱歉...

馬上就要三月了,還剩好幾本要打,慢慢努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3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看到我家的魔女嗎?|輕小說|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橘
這本之前也在考慮呢~
我也有看前略的說XD 雖然買到第四集了
卻停在第二集啊!!=口=

希望你可以兩邊兼顧阿XD 加油~
你想要免試哪呢[e34]

02-28 17:26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
前略是好書呀!
慢慢看不用急,好好的體會內容吧

免試能的話希望能到松山工農吧
老實說對讀書沒啥動力...02-28 17:56
小橘
摁摁~
現在就在存漫博的錢了 XD
今年第一次去書展 漫博也是第一次~

對阿..看我就知道了 XD(現在還在巴哈)
晚點應該會看點書吧[e25]
不然...連假都沒翻到說XD

02-28 18:00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
嗯...加油吧...有些東西要兼顧有點困難
[e15]03-02 22:21
Yo
我最近書買太多....要收斂一下了

03-02 19:20

ニャルラトホテプ
小說這種東西呀...想節制也很困難呀...敗的越多,衝在一起就會大失血...
[e3]03-02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ny860122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緋彈的亞莉亞9... 後一篇:這下杯具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