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No.180

作者:異氟爾酮│2012-02-26 17:02:47│巴幣:12│人氣:361
  一月份只有做一個夢,到二月好不容易才又做了一個夢,跟超能力有關,然後有一點點的血腥場面。
 
 
 
-------------開始-------------
 
  我在吵雜的市集中某攤位挑選帽子,手上還抱著一袋顏色艷紅到離譜程度的蘋果,一面啃著蘋果一面跟帽商殺價。殺價得逞我直接戴上深咖啡色的報童帽,沿著市集最角落的圍牆邊慢慢走著。抬頭只能看到上層城市的底部,底下分方位有四個固定時間會打開的閘門,拋下的都是垃圾......落在這層城市,之後會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讓貧民去裡頭翻找有用的物品、食物殘渣什麼的......一個小時後,這層的閘門也會開,然後垃圾又會在掉落到下一層。
 
  我十分優閒的看著貧民在翻垃圾,我沒事可做、我不知道自己該找什麼事情來做。看著市集上為了討生活熙嚷來往的人們、為了多活一段時間趴在地上的乞丐、出賣自身靈肉的男女......我該慶幸自己盡管失去了記憶,醒來時身上卻有大筆現金。
 
  一年前,當我在一片廢墟中清醒時身上都是傷,察看後有些傷深可見骨,但是我卻可以忍受,手上還拉著一截腸子,我立刻放開,不是害怕竟然是因為噁心......身下盡是一團血肉模糊的人類殘肢,我坐在其中頭痛欲裂,卻想不起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也不記得自己是誰。覺得身上似乎綁著什麼,襯衫一拉開,竟然是白花花的鈔票一疊一疊、一捆一捆整齊的綁在腹部上,一圈又一圈......我是......搶匪嘛?之後證實我不是,因為並沒有任何地方遭搶的事情傳開,甚至連那堆屍體也沒有人去關心過,任其在這城市的角落慢慢腐爛。
 
 
  以為自己這輩子得就這樣啥也想不起來,當我背靠著牆壁,準備將蘋果核往後拋時......
 
  「快點,他們要追上來了,再騎快一點啊!!」
 
  那因緊張而拔高的童聲,就像一把槌子,把我腦中那堵蓋住過往記憶的牆壁給敲個粉碎,剎那間想起所有事情的感覺相當微妙啊!簡直像在看一部快轉的影片。
 
 
  我是一位擁有使電能力的超能力者,從小就是孤兒的我受盡了人情人暖,使我也變得眼裡只有錢。我也不是什麼充滿正義感的人,有了這個能力後我把它使用在傭兵的工作中,雖然盡量不接殘害老弱婦孺的案子,但若是工作上需要,例如需要滅口那我還是會下手。總之那名男童跟光頭男子找上了我,心情不悅的我隨口亂開價錢、現金交易的條件,他們二話不說的接受,如此豪爽我也沒理由拒絕這大好的生意。
 
  工作就是保護、幫助他們離開這個城市,我知道越是下層的城市就越自由,相對的也越混亂;我看他們的穿著與言行舉止,應該是上流人士,不!那財力應該可以說是貴族世家,頭殼是壞去了嗎?往混亂又危險的下層城市去?反正我錢拿到手,其他事情我也不想多管。
 
  怎知道越是靠近通往下層的路上,追兵也越多,從穿制服的衛兵到傭兵,連難纏的賞金獵人也一一出籠......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的能力使用到極限,用袖子擦著鼻血~我覺得這真是太刺激了!令人血脈僨張啊!!讓男童跟光頭男先走,我來斷後。使出全力的後遺症就是失去記憶吧?我肯定是把追兵都給電爆,還炸破了通道,然後跟著這些人與建物的殘骸一起掉落在下層城市了。
 
 
 
  將身子探出圍牆往下看,果然是那男童跟光頭男......一年了頭髮還是沒長出來,應該要叫他禿頭男才對。想不到追兵還追到下層來,他們兩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啊?我伸出手蓄電,手掌周圍只發出嘶嘶聲,連個屁都沒有......看來是生疏了?
 
  市集前方突然一陣騷動,許多貧民死命奔逃,啊!對了,這裡的治安官可以開槍擊斃任何一個沒有身分證明文件的人、乞丐、妓女等等可疑人物。尋常百姓只要是被治安官看不順眼,都有可能招來殺身之禍......我的打扮雖然不像貧民,但我沒有身份文件,被盤查就糟糕了。看了男童跟禿頭男背影一眼,反正我現在也幫不上什麼忙,我特意放慢腳步慢慢走進市集裡,讓治安官覺得我是想迴避這場混亂,而不是因為心虛想烙跑。
 
  在市集中閒逛時仍可聽見外圍的追逐殺伐聲,這批治安官似乎還挺噬血的,我發現一名治安官在市集裡跟蹤一位貧民,是在玩"欲擒故縱"的遊戲嗎?因為好奇我也跟在後頭。貧民走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那個陰暗的角落裡地上只有一個正方的洞,不知哪來的一道光打在那洞口。當貧民一靠近洞口探視,一瞬間他就不見了......速度快到連叫聲都沒有?我驚訝的程度不亞於治安官,我以為他會回頭找支援,誰知道他也很好奇的靠近了洞口,下場也是瞬間沒了人影。但這次我看清楚了,有一根細白的絲線,從洞口瞬間射出,但它只是輕輕的碰觸,就能把人瞬間拉下去?
 
  我也超級好奇的走過去靠近看......唔~~~什麼事都沒發生,洞也黑的啥也看不清楚,於是我決定下去一探究竟,手腳並用的撐在牆面爬下去。中途眼睛適應黑暗後,我看見那兩人在底下角落邊,以一種奇怪詭異的姿勢交疊在一起......到底時我蹲下端詳兩人,看樣子是手腳都骨折了,但還活著,兩人眼球左右上下亂轉,貌似有話要說、又像在求救的滑稽模樣,我很沒同情心噗斥了一聲......嗯~~既然還活者,嘴巴又沒受傷,為何兩人無法說話呢?我看著四周,底下空間也只寬了一點點而已,突然前方有幾個紅點接近,原來洞是L形狀的啊!痾......那是什麼快速接近啦?
 
  靠揹啦!是大蜘蛛啊!!八隻腳比縫衣線還細,身體部分卻比貓還大,你嚇死人啊!!長這麼大!!!我往上一跳撐住牆面,雖然一定爬不贏蜘蛛,但是肯定可以踩爆牠,就是噁心了點......但是蜘蛛快速衝出來後就停住不動,腹背上有一個奇怪的圖騰散發出淡藍色的光芒,我仔細一看竟然跟我使用電時,腦海中會浮現的圖騰一樣。
 
  看著跑去咬那兩人的蜘蛛,我實在不希望跟牠有什麼親戚關係......然後我走進蜘蛛剛才待的洞穴深處,覺得裡面有一股能量正在傳遞給我,攤開雙手看到有電流在手指頭間流竄,全身暖暖的說不出的舒服感受,我就地躺下,沉沉的睡去......
 
 
 
-------------完-------------
 
  後面變成很奇怪的夢,竟然跟蜘蛛扯上關係了,竟然睡在蜘蛛的巢穴裡,是另類天蠶變嗎?不過其實那隻大蜘蛛不怎麼吐絲,洞裡很乾淨。沒有繼續夢下去,因為今天早上有地震,我被震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1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妙子
  好刺激的夢啊,有個能方便致人於死地的能力真好~(誤)

02-26 20:05

異氟爾酮
這個夢其實也沒多刺激的,
奇怪的是夢中的我從來都不追根究底任何事,
自己的事情、雇主的事情,周遭的事情也莫不關心,
行事作風完全看心情,只顧拿錢辦事,然後盡情揮霍。02-26 20:15
PinkCat
夢裡的小異好酷xDDD
有超能力真不錯 ~

02-26 22:15

異氟爾酮
有超能力確實很爽XD
不過卻是個自私的渾蛋呢~哈哈哈!!02-27 11:06
玄凰
這個夢好棒!!
小異可以寫劇本了(職業病發作)

這個夢的世界觀讓我想起了銃夢這部作品

02-29 23:42

異氟爾酮
我有好多夢都很有劇情,很有趣吧!=v=
大概是因為城市一樣是一層一層的關係吧,
我覺得多半也是受了我正在玩的遊戲影響,
重力異想世界,它的世界觀也是浮在空中的城市。03-01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sophoro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之旅Day5(圖多... 後一篇:義大利之旅Day6(圖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