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劇本:採樣時間!海怪生魚片!

虛無 | 2012-02-26 01:04:43 | 巴幣 14 | 人氣 436




劇本:採樣時間!海怪生魚片!



「這就是我們的最後一戰!」凱德爾揮舞著手上的長矛,激昂的嘶吼:「團結起來吧!海洋的勇士們!我們必將凱旋!」

「只要時間足夠,神的遺物將會解決一切!」凱德林引導著力量之環,豐沛的力量開始鼓漲:「深淵惡魔,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本劇本限定5人參加,請參加者自重,失敗將導致毀滅性的惡劣結果)

(由於第五章為NORMALEND,本章節獲得納迦正規軍協助,難度降低)



成功與失敗:



勝利主要條件

1.完成充能儀式

2.擊殺深淵惡魔



隱藏任務

在取消神威壁壘的狀況下完成任務

(獲得稱號-王牌軍團,本稱號等同於研究所的客卿資格&極高聲望)



失敗主要條件

1.充能儀式被破壞

2.我方全滅



劇情流程設定:



任務開始後所有人會在第三生態研究所集合,可依爾與帝奇正在鏡門旁等待眾人抵達。

可依爾會解釋本次的目標-完成海王三叉戟的充能儀式,並且永遠終結深淵惡魔的深海威脅。

(如果有人詢問能不能提供協助,可依爾會提供副作用滿點的異質藥水一支,但是只會提供給第一個發問的人)

帝奇會不冷不熱的站在一旁,當任何人與他攀談時,帝奇將實現承諾,贈與一件具有威力的「武器」。

(滿足特殊條件時,帝奇將親自參戰……不過請不要期待他會多合作)

跨越鏡門則會抵達充能儀式的中心點-力量之環。





力量之環



兩方的聯軍正在海王三叉戟附近散開佈陣,四周漂浮著廣大的環狀法陣,並非鏤刻在地上,而是立體似的漂浮在水域中,隨著神威的起伏而「呼吸」著,令人倍感壓力。



調查事件:



1.跨出門後眾人會出現在力量之環的中心-也就是海王三叉戟旁邊,同時會注意到賽西爾、凱德爾、凱德林三人似乎正在等著眾人……

2.仔細觀察附近的聯軍會發現,第三生態研究所的實戰部隊鎮守著儀式的西北角落,納迦的軍團則在儀式的西南角展開陣形,力量之環本身則緊鄰著東方的呼嘯海溝。

3.如果與賽西爾攀談,他會笑著解釋這次是由他來率領研究所的實戰部隊,並且說明冒險者的工作是防禦來自力量之環東方的可能攻擊。

4.如果與凱德爾攀談,他會嚴肅的說明這次攻擊主力很可能來自西南方,所以由納迦軍團本隊鎮守,並且提到儀式進行中會有各種野獸的偷襲。

5.凱德林正心不在焉的聽著眾人對話,表情似乎正在猶豫些什麼,如果有人詢問,凱德林會說目前的陣法把一半的力量分裂出來製造護盾,雖然比較安全,卻會延遲不少時間……

(此時可以向凱德林要求解除護盾並加快速度,開啟英雄模式的任務,充能時間會從15回合變成8回合)

6.完成所有整備後,將會自動移轉區域至東方防禦線。



戰鬥事件:



無。



往下一區的移動條件:



整備完成後自動移轉。





東方防禦線



力量之環緊鄰著貫穿這塊海域的巨大海溝,就算只是站在邊緣都能感覺到強勁的水流在附近竄動著,隨著身後的儀式場傳來漸趨高漲的能量,海溝對面也開始有黑影衝來……



調查事件:



1.海溝附近的水流強勁,雖然不足以捲走生物,卻會影響到遠程攻擊的精準度與攻擊距離。

(遠程攻擊射程折半,命中機率下降)

2.各種海底野獸會呈現波狀攻勢攻擊眾人身後的力量之環符文,每次命中會消耗掉不等的護盾或生命。

50護盾/50生命,假如是英雄模式則只有50生命)

3.防禦15回合(8回合)後,則會自動移轉區域至海怪巢穴-決戰場。



戰鬥事件:



波狀攻擊-
  
普通模式
  
英雄模式
  
1
  
利齒鰻x5
  
深淵惡魔(無敵)
  
2
  
  
巨鯊鋼顎
  
3
  
鑽紋龜x2
  
利齒鰻x5
  
4
  
  
鑽紋龜x2
  
5
  
血鯊x3
  
血鯊x3
  
6
  
  
成年獄光巨口魚x1
  
幼年獄光巨口魚x2
  
7
  
巨鯊鋼顎
  
赫拉蝠魟x3
  
8
  
  
  
9
  
成年獄光巨口魚x1
  
幼年獄光巨口魚x2
  
  
10
  
  
11
  
赫拉蝠魟x3
  
12
  
  
13
  
深淵惡魔(無敵)
  
14
  
  
15
  
  



往下一區的移動條件:



充能儀式完成。





海怪巢穴-決戰場(最終區域)



巨大的光束貫穿了黑暗,伴隨而來的是震撼海底的痛苦咆嘯與終結一切的預感,在黑暗的水域中,眾人正追逐著重創的深淵惡魔,並準備親眼見證惡神僕從的末路……



調查事件:



深淵惡魔遭到重創後逃跑,最後摔入自己巢穴南方的無底深海,不需要仔細觀察就能發現深淵惡魔的本體與四隻觸手正攀附著岩壁,堅持不肯面對死亡。



戰鬥事件:



深淵惡魔拖著巨大的傷口無法癒合,揮舞著僅剩的四隻觸手,發出困獸般的痛苦嚎叫!



勝利條件:



擊殺深淵惡魔。





(任務完成!)





劇本出場角色設定:



(個人習慣劇本內角色等級為浮動值,當出現「基本值」字眼時即為參加團隊的
等級平均值)



力量之環符文(基本值+0NPC

充滿神性的力量符文,具有不斷汲取海洋之力,並集中在海王三叉戟上以增幅神威的特殊功能。

特殊:充能(灌注力量,提升海王三叉戟的攻擊威力)、神威壁壘(反向汲取三叉戟的力量以製造護盾)



利齒鰻(基本值+0,野獸)

喜歡吃漁夫的鰻魚,常常躲在珊瑚中偷襲路過生物,攻擊命中將會造成2點傷害。

特殊:暗襲(登場後初次攻擊有優先判定權)



鑽紋龜(基本值+0,野獸)

在水中悠閒游動的海龜,外殼堅固無比,攻擊命中將會造成1點傷害。

特殊:堅固(所有物理攻擊傷害降低75%)



血鯊(基本值+2,野獸)

外皮微微泛紅的殘暴鯊魚,速度快且侵略性強,攻擊命中將會造成4點傷害。

特殊:噬血(任何鮮血將促使其進入狂暴)



巨鯊鋼顎(基本值+5,野獸,BOSS

曾經被納迦軍團從古城週邊逐出的噬血巨鯊,被取名為鋼顎的牠有著驚人的咬合力,配上足以咬穿金屬的可怕鐵牙,牠與牠的族民們佔據了波凱海林的一角,成為勢力龐大的威脅,攻擊命中將會造成20點傷害。

特殊:噬血(任何鮮血將促使其進入狂暴)、致命囓咬(吞食一人)



獄光巨口魚(基本值+2,幼年+0,野獸)

潛伏在深海中,以令人著迷的燈光幻惑獵物的恐怖掠食者,攻擊命中將會造成42點傷害。

特殊:幻視光(讓直視燈光的生物進入受到操縱的幻覺狀態)



赫拉蝠魟(基本值+2,野獸)

招來暴風雨的魔法獸,平時喜好飛翔在天空的雨雲中狩獵漁船,攻擊命中將會造成4點傷害。

特殊:偷襲(每次攻擊皆有優先判定權)



狂怒的深淵惡魔(基本值+75,海洋生物,BOSS

來自海洋深處的古老巨獸,肉質的皮膚富有彈性且堅若鋼鐵,巨大的身軀也讓牠擁有不會受到致命攻擊的絕佳優勢,正處於憤怒狀態的牠更是無人能擋,攻擊命中將會造成40點傷害。

特殊:無敵(深淵惡魔在本劇本中無法被擊倒)、天生武器(每輪至多可以進行9次攻擊)、巨大體型(免疫所有強迫位移的效果,無法以常規手段一擊致命)、多重技能



重創的深淵惡魔(基本值-20,海洋生物,BOSS

身體被貫穿,神威造就的重創讓深淵惡魔無力修補,只能讓巨大的傷口噴灑著暗血,死亡恐怕也只是遲早的事情了……



劇本流程點單化:

1.力量之環>東方防禦線>海怪巢穴-決戰場,最後目標是擊殺受到重創的深淵惡魔。

2.護盾的關閉與否是個關鍵的決定,會直接影響到防禦戰的難度與節奏,愚笨與自信只是一念之差,蠢蛋與傳奇也一樣。

3.對於無法取得深淵惡魔的遺體,可依爾的心情似乎不像大家那麼快樂……

創作回應

啊不啦焦焦
標題超像魔物獵人的! (未看先留
2012-02-26 01:07:08
虛無
海洋系列的標題都充滿我的惡趣味(?)
2012-02-26 01:13:16
自毀裝置
單人拖住鋼顎的做法是對的(汗
2012-02-26 01:11:43
虛無
戰鬥太緊湊,該慶幸鋼顎只是小BOSS
2012-02-26 01:14:03
小洛
[e16]阿斯嘉特的冒險家們~創造了一個在海底的小小傳奇了[e5]
2012-02-26 12:32:43
虛無
[e30]
2012-02-26 12:46: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