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HUNTER x HUNTER 最新337話所呈現的謎團

殺手 | 2012-02-25 18:58:19 | 巴幣 0 | 人氣 3117

這一話的劇情敘述已死透的凱特完全復活,
可直接從劇情一路的展開聯想推論出316話小凱特是337話的紅髮凱特,
可是這只是最可能的說法,因為這一話同時也出現了挺多疑點,令人質疑,使得無法從畫面得出肯定的說法。
 
原因如下:
 
小凱特本由寇魯多照顧,
小凱特說自己是凱特後,
現在出現的紅髮凱特旁邊就沒有寇魯多,反而出現一個原凱特同伴的路人女。
最能確定是否就是同一個凱特的寇魯多不見了,他不是要一輩子保護女王最後的小孩嗎?
該佐證時反而消失。
 
 
有板友提出是「凱特的靈魂支配了小女孩的身體」,雖然劇情連接上很有可能這種原因,不過劇情設定前後的差別也出現更多疑問及疑點。
因此,對於用非常肯定這種說法的語氣和答覆,我到覺得是過於武斷且無法確定。
 
因為目前來看,真沒有一隻女王生出的嵌合蟻是完全的人形,身上都一定會有人外的特徵。
普夫最像人形,可外表可以看出人外的特徵,
唯一不受控制的螞蟻士兵宰伊洛也描述說"不是人"。
紅髮凱特到底何德何能是如此人類的外表?
竟然還如此像無尾熊提到的小女孩樣?
 
小女孩屍體假如成為肉泥被女王吃,一堆人類和動物混成的食物肉泥也不可能那麼恰恰好又剛好重組出生為被殺的小女孩,也起碼該有點人外特徵,再看看其他有些記憶的狼人等嵌合蟻沒一個像人,尤其雷娜。
凱特的念能力也太剛好可以把小女孩從一堆肉泥重組出生,並轉生或復活。
於是就變成有附在小女孩屍體的推測。
 
也因為上述狀況的疑點,導致紅髮凱特要無尾熊對曾被無尾雄殺害的紅髮凱特贖罪,這其中是紅髮凱特真有小女孩的記憶所以要求無尾熊贖罪,還是紅髮凱特沒有小女孩記憶但對無尾熊的救贖謊言的雙向可能。
 
再來,原小凱特的頭髮不是紅髮,也有條老鼠尾巴顯示人外特徵,
可是長大後反而變紅髮,也沒看到尾巴。尾巴可能藏起來,頭髮怎麼變了?
直接拿原非紅髮有尾巴的小凱特出來和小傑對話,什麼疑問都沒有了,但偏偏不是。
這些不清不楚的疑問,使得無法得出非常肯定的說法和答案。
 
作者要解決這疑問的很有可能的答案就是"這是草稿"
 
雖然過度解釋劇情梗,到是會偏離主軸劇情,的確沒必要擴充太多。不過這明顯不是伏筆,而是明顯的大問題。作者是很有可能不去解釋就此結尾,留個大問號。
 
 
對於是否含有靈魂附身的梗,我是沒意見,也沒要去討論。
 
不過有板友用質疑的態度說到
「靈魂會自己去尋找屍體附身?」
 
我的想法是「強求的詛咒都會連坐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